近兩個月背法的體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08日】

二零零三年在中國大陸時,就有背法的願望,但是只背到《轉法輪》第一講的十頁左右就停了,沒堅持下來;來到海外後,在二零一九年,和一位加拿大同修相約在網絡平台上背法,背完第二講後,同修因為忙項目上的事沒法和我一起背了,後來我也嘗試過自己背,但自制力不夠,幾個月了也沒背下幾頁。

今年的七月二十六日,我地一位同修大姐找我,問我是否有時間和她一起背法,每天晚上的八點半到十點半,這個時間最合適我,我答應了。這短短的兩個月時間,我體會到,不純粹是背法,其實也是個修心的過程,背法也需要彼此配合好,隨時溝通,才會越來越默契,而且隨著人心的修去,背法速度也加快了,在這裡寫出來和大家交流。

在剛開始背法時,我的心比較浮躁,心不靜,有時候還胡思亂想的,所以通常開始的時候背的很慢,慢慢的心才能靜下來,但是我發現,同修大姐心很靜,讀十多遍(我們是每次一人讀三遍,輪流讀)基本就能背下來了,而且大姐這幾年一直在堅持背法,《轉法輪》已經背過九遍了,她背法有堅實的基礎。

因為大姐背法速度快,我稍微慢些,剛開始的幾天,我心裡有些壓力,表面原因是,不想讓同修等我,影響了背法的進度,所以有的時候,還沒完全背熟練就繼續背下段了 。但仔細向內找,其實是不想讓同修覺得我背的慢,不想讓她覺得我差勁,想維護自己在同修面前的好印象,要面子,也是維護這個名啊。發現這人心後,如果我還沒有背熟練,我就老老實實告訴大姐說:我還不熟練,我再來一遍,再來一遍,有時候連續背五,六遍,直到背熟了才繼續往下進行。

另外,開始時,我背到了一個多小時,就有些坐不住了,有時心裡還想著結束的時間到了吧,盼著早點結束,可是我能感覺到,大姐總是心穩穩的。一段時間後,這個狀態慢慢就歸正了,心比以前容易靜的下來,能集中思想了,而且背的速度也比以前快了,能和大姐背法的速度同步了。

我們一週六天背法(除周二要參加交流外,停一次),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每周還要打兩天工,尤其是周六,不到九點出門,下班到家都快八點了,有時想偷懶,就發個信息告訴大姐說,我晚點上來,有時因為其他事情也會晚上來(其實抓點緊也是可以準時上來的),後來大姐半開玩笑的說,你不能總讓大姐們等你(另外還有一位同修因這個時段不方便開口,所以自己關嘴在下面背)。我想也是啊,還是儘量克服困難準時上線背法吧。

背法的時間,我們不聊其他的,就開始進入背法,背法結束後,我們會隨機交流交流心得。由於每次背法時間有保證,所以背法進度也是穩步的往前走,每天能背將近一頁半,想想我自己,以前背法幾個月都背不了幾頁,這兩個月裡,已經背完三講,現在開始背第六講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