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罪後的福報

心空


【正見網2020年12月03日】

人世間是個迷的空間,人看不到宇宙真相,很容易在慾望的支配下做壞事,有的甚至是大壞事,怎麼辦?上天有好生之德,人不會一做了壞事惡報就跟著來,神佛會給人懺悔贖罪的機會。人一旦失去了人身,想懺悔與悔罪都沒有機會的。

有一個書生想見鬼的故事。這位書生膽子很大,總是想見見鬼的樣子,卻都沒見到。

一天晚上,雨過天晴後,明月高懸,書生叫僕人帶一壇酒來到墳塚間,環顧四周後大喊:「如此清朗的夜晚,獨自飲酒令人感到特別寂寞,九泉之下的各位朋友,有誰願意來與我共飲的嗎?」

不一會,有閃閃鬼火在草際間出沒,相距一丈的地方隱約發出嗚嗚的聲音,並且停留在遠處不肯靠近。

書生默數,約有十餘個身影,便用大碗盛滿酒,向他們灑去,群鬼俯身去聞地上的酒氣。有一個鬼稱讚好酒,請求書生再賞一些。

書生一邊灑酒一邊問:「各位何以不去輪迴轉世呢?」

鬼說:「善根未泯者能轉生,惡貫滿盈的下地獄。我們這十三人,罪惡尚未盈滿,等待輪迴者有四人,陷於業果的報應,不得輪迴的有九人。」

書生問:「那為何不懺悔來求得解脫呢?」
鬼說:「懺悔必須在未死以前,死後便無著力處可以努力了。」

酒灑光後,書生舉起酒罈給鬼看,眾鬼於是歪歪斜斜的各自離去。其中一個鬼回頭叮嚀書生說:「我們這些餓鬼得到您的酒喝,實在沒有什麼能報答,謹以一句話奉贈您:『懺悔須在活著的時候。』」(摘自明慧網《懺悔要在活著的時候才有用》)

這是來自傳統文化故事中鬼的告誡:「懺悔須在活著的時候。」真的失去了人身,明白真相,後悔也晚了。而且,人在世間懺悔贖罪後有福報的。

清朝時,淮西(現安徽省的江淮地區)有一秀才叫葉諸梁,家境極其貧困,靠著當家庭敎師餬口。本城中富戶馬大爺,請他當家庭教師,教他兩個兒子。馬大爺見葉諸梁有才學而不拘形式禮法,與他投合無間,十分相信他,每年付他薪金百兩,而且另有厚贈,此外,更拿出錢財,幫他出點子去做生意。葉某十分感激,竭盡全力敎馬大爺的二個兒子。

幾年間,葉某家中積累千金,成了富翁。後來馬大爺當了郡守的副職,病死在任內,兩個兒子揮霍無度,全靠葉某經手變賣珠寶、田產維生。這期間,葉某來回圖謀,終於馬家的產業很快變賣完了,馬大爺兩個兒子,落到貧無立錐之地,而許多馬家的產業實際上是落到葉某手中。

一日夜裡,葉某做夢到了陰司,見到一官員坐在桌子前面,馬氏跪在階下,數盡葉某忘恩負義之罪。官員大怒,判罰葉某為牛。葉某再三哀求,求放回陽間,願意全部退還以前侵占的產業,並答應照應其兩個兒子。

那官員說:「你既然能悔過,暫且放你生還,但如果不踐行自己說的話,將永墮阿鼻地獄!」
葉某驚醒後將這事告訴妻子,其妻亦回答道:「今日我家之享用,都是馬家的產業。快退還人家,何苦與鬼結仇。」

於是葉某決定退還所侵占的產業。第二天,去尋訪馬家兩子,看見他們從豪宅華屋落到棲身破屋,荒廚冷灶,又淒涼又可憐。馬家兩個兒子見到葉某大哭起來,觸動葉某,拉住他們的手一起涕泣。

 於是葉某帶馬家二兄弟回家,為他們整理衣服,贈送白銀百兩,先作為一時使用的費用。幾個月後,葉某將以前馬家的財產全都拿出來,讓馬家兄弟一個開張店鋪,另一個出外經商。兩人在父親死後經歷了艱難困苦,這時能夠深刻體認一茶一飯來之不易,從而痛改前非,辛勤立業,經營一段時日,各自都賺進了不少財產。

賺了錢的馬家兄弟,拿著本金和利息去償還葉某時,葉某堅決不受,說道:「老夫我本來窮得一無所有,承蒙令先尊的深情厚誼,才得以有今日,希望不要推辭。但願他日老夫與令先尊在地府相見時,可彼此相視長笑呀。」

這一年到了中秋節賞月時,葉某飲醉了臥睡在窗下,朦朧間見到馬大爺來到跟前對他說:「先生以前所為,雖然不應該,但我的兩個兒子,養成了奢侈的習慣,遺留產業給他們,亦必揮霍無度。幸由先生代管了數年,我的兩個兒子經歷艱難之後,方知改悔成人。先生既能守護我的產業,又能成全我的兒子,此恩此德,我已告諸冥官,轉奏上帝,先生後福甚長,特來奉報。」於是謝別而去。

葉諸梁自此以後,凡是經營的生意,一一如意,所獲得的財產更是倍於原來馬家的財產。葉某四個兒子,相繼學習有成,成為當地望族。他一念之轉,悔過前非而得後福,也改變了原來註定轉生為牛的命運。

人痛改前非,悔過贖罪是有用的。秀才葉諸梁獲得不義之財,本該打入地獄,轉生為牛,但他一念之善,不僅退還所有不義之財,還幫助馬家兩個兒子重振家業。葉秀才的福報是:凡是經營的生意,一一如意,所獲得的財產更是倍於原來馬家的財產。葉某四個兒子,相繼學習有成,成為當地望族。福報遠遠超乎意料。

傳統文化珍惜人身,鼓勵人多行善少作惡,最好不作惡,生命得福報,在生命歷史的長河中走的更久遠;中共摧毀傳統文化,不珍惜人身,灌輸給人反傳統、反神佛的黨文化,鼓動人只作惡不行善,使業力越攢越多,最後大到毀滅生命來償還,這是中共來在世間的真正目的。

中共迫害法輪功就是為了這個目的。看似一個順應中共迫害法輪功潮流的一個表態,一個簽字,就能毀掉這個生命。因為,按照新宇宙的理,一個生命的頭腦中只要裝進「法輪功不好」的惡念,就能成為被淘汰的依據,更何況那些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甚至參與秘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這都是帶動生命走向毀滅的罪大惡極的最大壞事。中共打掉人的傳統價值觀,中國人在善惡不分的情況下,被中共污衊法輪功的謊言一步步推向毀滅之路。

好在法輪功學員二十多年來堅持講真相,給了眾生一次真誠悔過、贖罪的機緣。這真的是萬古得救機緣,不需要象上文中的葉秀才用盡餘生的精力去贖罪。人只要明白真相,按照法輪功真相的要求去做,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發表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聲明,不再迫害法輪功學員,善待法輪功學員,有條件提供中共迫害法輪功罪證的,通過安全的方式提供給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就是在贖罪立功;有餘力的可以廣傳真相救人,做的是更大的積德善舉,生命不僅得到現世的福報,生命的未來福報更綿遠。

今天大陸的中國人還認識不到這一點,但是法輪功真相與中共的無恥迫害真實的呈現在世人面前,這是一道人生逃不過的選擇題,非此即彼,沒有中立之說。選擇法輪功真相,新生之路;選擇繼續跟著中共迫害法輪功,毀滅之路。孰輕孰重,相信善良的中國人分的清,看的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