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錢之功占十分之四,拒色之功占十分之六

初衷


【正見網2020年10月08日】

捐錢與拒色都是積德善舉,會給人帶來福報,但是二者給人帶來的福報大小不同。清代學者紀曉嵐他的《閱微草堂筆記》一書中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能說明二者的區別。

在河北省獻縣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天,史某從外面回家,見村中有一家三口正相擁而泣,便前去詢問緣由。鄰居告訴他:「是因為欠下了豪強的債,被催逼還債,不得已只好把妻子賣給人家抵債。因為夫妻倆感情很好,加上孩子還沒有斷奶,更加令人可憐,所以十分悲痛。」

史某就問欠了多少錢,那個村民回答說:「欠了三十兩銀子。」又問:「你妻子賣了多少錢?」答曰:「五十兩銀子,給人家作小妾。」「還可以贖回來嗎?」村民說:「賣身契已經寫好了,但錢還沒有付,當然可以贖回。」

史某聽罷,沒有片刻猶豫,拿出七十兩銀子給了村民,說:「三十兩還債,四十兩用來謀生,不要再賣你的妻子了。」

村民夫婦感激涕零,堅決要殺雞做菜,款待史某。酒酣之時,丈夫抱著孩子出門,並以眼神示意妻子,為報史某大恩,讓她以身答謝。妻子會意,便向史某表達了這層意思。

史某知道後正色的說:「我半世為盜,半世為捕役,殺人不眨眼。但如果乘人之危污辱良家婦女,我是絕對不會幹的!」說罷他掉頭就走了。

半個月後,史某所住的村子突然夜間起火,當時正是秋收季節,家家房前屋後都堆滿了柴草。很快,許多茅草屋、秸稈被大火吞噬,其中也包括史家。火勢迅猛,把史某一家人困在屋中,無法逃脫,他只好與妻兒在家中閉目靜坐等死。

恍惚間,突然聽見屋頂上有人喊道:「東嶽王有令,史某一家被豁免!」話音剛落,屋後的牆壁突然莫名崩塌,史某立刻領著妻子,抱著孩子,迅速從火海中逃了出去,簡直就像長上翅膀一樣。

大火熄滅後,村中著火的人家共有九人被燒死。鄰居們對史某說:「前些日子還笑話你傻!沒想到七十兩銀子可以贖回三條命。」其實這話只說對了一半。紀曉嵐認為,這件事多虧司命之神的保佑,捐錢之功占十分之四,拒色之功占十分之六。

古人云:萬惡淫為首。淫亂被看作是人間大惡。史某當時用七十輛銀子救了三條性命,本是積大德之事,如果他乘人之危與那個村民的妻子行淫亂之事,那麼就抵消了那七十兩銀子的善舉,史某全家能不能在大火中逃生還是個未知數。紀曉嵐的評價是中肯的。

閱讀了這則故事,我聯想到為什麼中共放縱人的情慾,特別是落馬的中共官員們,背後都有包養N個情人的荒淫事。當時薄熙來的問題拿到中央政治局討論,與會的中共委員們感興趣的竟然不是薄熙來的貪腐與政變問題,而是薄熙來包養的女人們。

傳統文化中,淫亂最能毀人,古人在這方面留下了很多正反兩面教訓。中共摧毀傳統文化縱情聲色真實的目的就是為了毀人。

我記的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時,儘管中共的十年文革是本著摧毀傳統文化而來,但是爺爺、奶奶輩的老年人頭腦中有很強的傳統文化觀念,維繫著整個社會的道德水平。那時候的人,年輕男女見面會害羞,彼此說話就臉紅;離婚都是很可恥的事,公職人員有外遇,離婚等,會被開除公職的。爺爺、奶奶們看問題都是站在善惡有報天理的角度判斷是非。德高望重的老爺爺們很受尊重,夫妻吵架打鬧的勸不開,有威望的老爺爺在院子裡一聲咳嗽就管用;彼此見面都是按輩份稱呼。那是家裡還能看到「天地君親師」的牌子,信佛的能看到佛堂裡的佛像……

短短几十年過去了,爺爺、奶奶輩的人很多都不在了,被中共黨文化洗腦後的父輩成了爺爺、奶奶,他們看問題已經陷在黨文化中,善惡是非的界限都不明了。特別在中共迫害法輪功中,為詆毀真、善、忍,中共放開假、惡、鬥、色情等,導致社會道德急速下滑,今天的中國人對「祖上積德」、「善惡有報」等已經不相信了,視為「封建迷信」,相信中共一再宣稱的「講科學」。至於真正的科學是啥,大陸的中國人沒有幾個人能講清楚,只有一個空洞的科學概念,這裡面被中共注入了多少黨文化內涵,怎樣被中共利用來迫害法輪功,怎樣敗壞道德,對中國人也是個謎,陷在黨文化思維中怎麼都想不明白的。

中共縱情聲色,可不是為了人的所謂「解放」,因為中共邪靈在另外空間看的非常清楚,這東西最能毀人,你做多少好事,都抵消不了縱慾的惡業,而且在縱慾後的把柄會被中共捏的死死的,不聽中共話,中共都可以以道德敗壞的名義搞臭、扼殺人。現在的中共更離譜,對社會的異議人士可以「被嫖娼」的名義綁架起來,安上罪名大打出手。

看清中共無任何道德底線背後的邪惡,認清中共毀滅人類的魔鬼面目,正是自救與救人的大好時機。亂世中的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明燈。了解真相,認清中共的邪教本質、流氓本性,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善待法輪功學員,聽從法輪功學員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得福報的忠告,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回歸傳統,提升道德,一定能破除中共毀滅人類的陰謀,生命不僅能走過因為中共作惡多端帶來的各種災難,包括直接奔向滅中共的中共病毒劫難,而且能給生命帶來各種不一樣的人生福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