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非滅亡 柳澥竟被任命為陰間的泰山主簿

平遠


【正見網2020年05月26日】

大部分人都是怕死的,其實真實的情況未必和人想的一樣。因為很多的好人有德行的人,死後或成為仙人也有成為陰間的官員的享福的。當然也不排除有到陰間受苦的。

柳澥到廣州時,廣州節度使孔戣待他很好,給了他一些錢財讓他去求前程。於是柳澥和秀才嚴燭、曾黯三人一同乘船上路。船走到陽朔縣南邊六十裡,三個人正在船裡玩,柳澥突然從空中接了一件東西,看著象一張名帖,就急忙讓船夫停船,穿戴整齊上了岸,向空中作拜說,「我柳澥今後有幸和各位一同共事了。現在我的任命雖然已經到了,但我還有一些私事要處理,請你們在前面等我」。同船的曾暗和嚴戣見此情形都非常恐懼,也模糊糊地看到了空中有什麼。柳澥又回到船裡,接著嘆了半天氣才對兩位朋友說,我已被任命為陰間的泰山主簿,剛才接我的車馬僕從已經到了,我和他們約好,等我到桂林後再去上任。」說完,就再也不說不笑,也沒有生病。

陽朔離桂林船要走三天,經過五十個險灘,船夫要費很大的力氣才能過去,然而這船卻走了一天就到了陽朔。原來柳澥看見有兩個穿紫衣的軍官,手執錘,指揮著一百多個兵在水裡推船。柳澥到了桂林,剛寫完一封家書就死了。(出自《河東記》)

很多人不相信神,所以什麼壞事都敢做。其實人不僅僅這一世,即使死後也有歸宿,做壞事一定會得到應有的懲罰的。柳澥因為自己的德行,死後做了陰間的官,那麼做壞事的人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