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輩積德,子孫昌隆;祖公殺人,子孫遭報

心空


【正見網2020年03月27日】

祖輩積德,子孫昌隆

據《清河家乘》記載,崑山人張虛江,在嘉靖年間,擔任浙江寧紹道台(官職名)。上任以來,一切禮品和紅包,張虛江一概拒收,為官一塵不染。他曾經說:「我只喝浙江一勺水,或許能留後福,使子孫也在浙江為官。」

以後,他的孫子張泰符,果然做了紹興知府。當時府城五六十裡外,有一個星宿閘,關係到一府的水旱,是從前朱買臣建築起來的。這個地方瀕臨大海,有二十八洞,綿延三四裡,水勢最急,修補很難。有一位姓錢的太守修築後,一天就崩潰了。屢築屢壞,百姓為此很痛苦。

張公(張虛江)認真查看,全面衡量了當時的水勢,認為用石頭建築不能持久,就熔化鉛錫來灌鑄,把橋石和閘鑄成一塊,花費巨萬資金,至今屹立不動。紹興地方的人民,把張公作為神來祭祀。後來,張泰符也升任寧紹道台,再升任為一方大官,一直升到七省總漕。為官總不離浙江,人們認為:這是張虛江清正廉潔的結果。

張虛江先生的父親張南麓,因為他的先輩,出於方孝孺(方孝孺,明朝浙江寧海人,宋濂弟子。燕王朱棣起兵,當時朝廷詔書多出於他的手筆。燕兵入南京,朱棣命方孝孺起草即位詔,方孝孺不從,被殺。宗族親友連坐死者,凡十族,達八百四十七人)門下,就到長洲唐浦避難,子孫從農,對外不敢講讀書的事。一天出外,張南麓看見路旁,有人丟失了一個袋子,提起來很重,裡面裝了三四百金,不敢啟開觀看。他特意停船上岸,等了三天,這才看見一個人,慌慌張張地一路尋找東西來了,張南麓問清他的確切真實情況後,就把袋子歸還了他。因此,張南麓在晚年就生下了張虛江,其母管夫人懷孕十六個月,才生下他。張虛江年幼讀書,過目就能背誦,年紀輕輕,在嘉靖會試中名登榜首。子孫都很昌盛。(摘自於正見網文章《祖輩積德,子孫昌隆:誠非誣也!》)

祖公殺人,子孫遭報

這是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婆婆親口訴說的真實故事。

民國時期,兩個同村的二、三十歲左右的青年A和青年B,一起擔煙去廣州賣,賣完後拿錢一起回家。回家路上,青年B心生歹意,把青年A打死推到溝裡用樹葉蓋上,搶了A的錢獨自回家了。

回家幾天後,A的家人見A遲遲沒有歸家,就找到B詢問,B說:「我不知道,我沒有見過A。」 A的家人著急,便一路沿著A去廣州的路線一直找過去,找了十幾天都找不到,正無頭緒的時候,找到了A被殺的山附近,看到一個放牛的老人,老人說:「那邊有條溝散發著惡臭,我的牛走到那裡掉頭就跑,你們可以過去看看。」A的家人按著老人家指的路,果然在溝裡找到了A的屍首,悲傷中把A抬回村裡埋了。

A死後,丟下老婆和三個幾歲的小孩孤苦無依,艱難度日,不勝淒涼。其中,三個小孩中的女孩阿芳,當年才三歲,長大後嫁到了別村,生兒育女,繁衍後代,直到九十歲才過世。她生的女兒四婆至今八十多歲,耳聰目明,一直相信古訓:人要向善,要修心性。四婆最近跟孫子孫女們說起一件事,說老外公(A)的冤案終於結了,並把經過娓娓道來。

四婆說,母親(阿芳)外家的那個村近年出現一件怪事,有一家人的孫子去放牛,突然遇到打雷,牛嚇跑了,孫子被雷劈死了,家裡人很是悲傷。可是,壞事還沒結束,家裡的雞鴨豬都相繼發瘟死掉了。這家人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便去問了村裡的「仙姑」。「仙姑」一算,說:「你們家祖公B以前打死了那個還健在的四婆的外公A,害得當年A的老婆孩子孤苦無依。A在地下告了你們祖公B六十年的狀不成,後來告到了天上,天王派人查出來你們就是B的後代,派了雷公來收債了。」

B的後代回到家後感到很害怕,聽說還看到A晚上在他們家行走,害怕至極,便搬出了世代生活的村,到別的地方生活去了,到過年祭祀也不敢回來,最後連祖宗祠堂都遷走了。

這件事在村裡傳開了,也傳到了A的後代那裡,A的後代四婆至今才知道祖公的死因。村裡的人為此都感嘆因果報應,天理循環,為了祖孫後代也不能做壞事。

四婆的孫子們聽完這件事也深受感悟,並整理文字出來,希望以此告誡世人,不要以為做了壞事誰也不知道,老天會記著,也不要以為做了壞事什麼事都沒有,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摘自明慧網文章《因果故事:祖公殺人,子孫遭報》)。

這是兩則祖上積德與殺人造業給後世兒孫帶來不同境遇的故事,說明積德與造業古今一理,並沒有因為時代的變遷,科技的發展,天理也隨著發生變化。變化的是人心,善惡有報的天理從古至今都沒有發生變化。小的時候,我們經常聽爺爺、奶奶輩用天理衡量判斷是非善惡,今天的孩子們已經聽不進去這些了,中共把這樣的環境、文化都破壞了。中共篡政後,依靠一場場政治運動摧毀傳統文化,摧毀修煉文化,特別是十年文革,顛倒了善惡是非,敗壞了人心,妄圖把爺爺、奶奶那一代人頭腦中的正統價值觀摧毀;上世紀八十年代後,中共搞改革開放,打著發展經濟的幌子摧毀能引起人反思、回憶歷史的廟宇、遺蹟與古建築等,變相的進一步摧毀傳統文化與修煉文化。

99年7月,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稍加思考就能看出破綻與漏洞的各種謊言,如「圍攻中南海」、「1400例」、「天安門自焚」等,中國人居然信以為真;迫害元兇江澤民的密令非常邪惡兇殘,不用任何思考,從字面上就能讀出來,如「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對法輪功不講法律」等,中共公、檢、法、司等人員當作「工作」遵照執行;特別是江澤民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密令,直到現在還沒有停止,還在暗中邪惡的進行著。

做這些迫害法輪功邪惡事的人,可曾想過自己以及子孫的未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手段,利用金錢、權力誘使世人參與到迫害中來,那可是比上文中祖公B見財起意殺人造下的罪業大的多,其罪業惡貫滿穹宇,那慘烈的報應是無法想像的。相反,明白真相,能聽的進法輪功學員善言相勸的,不僅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還善待法輪功學員,有餘力的也廣傳真相救人,這都是能積下無量福德的大善舉,其後世兒孫的福報無量。

今天的時代,大善與大惡並存,法輪功真相與中共的謊言同在,人的選擇尤其重要。一念之善,會給自己以及兒孫帶來無窮福報;一念之惡,會給自己以及兒孫帶來無窮惡報。何去何從,蒼天有眼,「三尺頭上有神靈」,在看著人心的變化與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