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真龍天子

大法弟子口述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0年12月21日】

中國人都說皇帝是真龍天子,在很多的傳說中也確實有很多非常膾炙人口的故事。

大宋皇帝趙匡胤在沒有做皇帝時,和他的弟弟趙匡義還有柴榮(就是我們常說的柴郡主的哥哥)在一起行軍打仗。有一次在與敵軍大戰的時候,戰況非常的慘烈,敵軍兵多勢強占了上風。這邊士兵都非常的沮喪。這時趙匡胤和弟弟趙匡義奮勇殺敵,雖然是大將卻衝到了最前方。一時間天空也出現晴天霹靂、電閃雷鳴。士兵們發現兩條背後有趙匡胤和趙匡義影子的龍出現在天空中也吶喊怒吼。士兵確信趙匡胤和弟弟趙匡義就是兩條真龍。於是大家一鼓作氣把敵兵擊退了。從此人們就相信趙匡胤和弟弟趙匡義是真龍天子。直到後來登基坐殿。

後人說趙匡義是篡奪了他哥哥的皇權,豈不知他也是真龍天子。否則是沒有機會做皇帝的。

柴榮也是真龍天子。有一次人們看到一條龍在天上翻滾,向下看卻發現柴榮在推著車子上坡,總是上不去。這大概也預示了柴榮的命運吧。做了幾天皇帝,沒有能夠延續下去。

人的命運看上去是自己爭取的,其實很多都是有神安排的。沒有那個命,想做官發財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