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忠」

天來


【正見網2020年12月21日】

在中國大陸談「忠」,很多人的腦海中會翻出「聽黨話,跟黨走」。這不是傳統文化意義上的「忠」,如果一定和「忠」聯繫上,只能是「愚忠」,實際上還真和「忠」字不沾邊。

小的時候,爺爺、奶奶輩的人經常講的話是「天理良心」,為人處事要講天理良心,對的起天理良心才心安理得。那時候年齡小,思考不了太多,但這話聽著順耳,心理上不彆扭。等到對傳統文化了解的深入時,發現古人講的「忠」真實內涵是忠於天理良心,在這個前提下才有忠言忠行。

古時候皇帝叫天子,天選之子,代表上天行使育化、管理民眾的權力。古人尊重皇權,但對皇帝並不是一味的順從,並不是一味的「聽皇帝話,跟皇帝走」,即使是無道昏君,也不敢反對。皇帝也有說錯話、做錯事的時候,忠心的大臣從天理良知出發,會規勸皇帝順應天意、民意行事。唐太宗時代的魏徵,指責唐太宗的過失不分時間、地點、場合,讓唐太宗很沒有面子,很生氣時甚至想殺了魏徵。魏徵去世後,唐太宗很痛苦,認為自己失去了一面可以糾正過失、端正態度的鏡子。武則天時代,大臣狄仁傑不顧自身安全,一而再的上書指出武則天的過失,直到武則天糾正為止。

這才是古人的「忠」,忠於的是天地良心,而不是皇權、某個人的淫威等。

中共講的是無神論、進化論,否定天地神佛的,它已經失去了這個前提,有什麼「忠」可言?!它也鼓吹「忠」,是披著傳統文化的外衣,行毀滅人類的罪惡之實。那些「聽黨話,跟黨走」的,不分善惡跟著中共壞事干盡,實際上起的是幫凶的作用。

看古小說,主子行惡,那些幫著主子出壞主意,跟著主子行惡的誰也不會說他們有多麼忠心,把他們當奴才看待,當作幫凶看待,主子倒霉,幫凶們也跟著倒霉。

中共的「聽黨話,跟黨走」比這個還要邪惡,因為中共是魔鬼,它知道什麼壞事做起來最能害人害己,它就利用謊言引誘世人在善惡不分下干盡壞事,生命已經走到被神佛將要銷毀的盡頭了還不知道,還認為自己是聰明人,會見風使舵,會來事。這是中共最邪惡之處。

中共迫害法輪功中,薄熙來、周永康之流,能說他們對迫害元兇江澤民多麼忠心嗎?他們是在政治投機,知道迫害法輪功比別人更賣力,才能得到江澤民的賞識,才會被江澤民看中,提拔重用,投其所好,有個人所圖而已。結果卻是得到了江澤民的提拔重用,薄熙來官至中央委員,周永康官至中共政治局常委,最後的下場呢——鋃鐺入獄,被中共法律判無期徒刑,這還是中共現任當局掩蓋了他們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罪行妥協後的結果,當然還有地獄報應在等著他們呢。

中共否定了神佛,等於否等了「忠」的真實內涵,中共黨文化之下沒有「忠」可言。聽中共魔鬼話,跟著中共魔鬼走的,只能是幫凶,不知醒悟,下場就是在天滅中共的大劫難中生命被銷毀,充當中共邪黨的殉葬品。

法輪功真相給了眾生一次明白真相,從新選擇的機緣,喚醒眾生的善念與良知的同時,也喚醒了眾生對神佛的認知,人會明白天理良心對人有多麼重要。拋棄黨文化,在這個基礎上再談論「忠」,才有真實的意義,才有人真正的忠言忠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