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開之後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1月07日】

師父在《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為了大家能夠在這裡修煉,我們就採用了這種修煉形式是最快的,你修好的那部份不讓他動,隔開。」 「就像樹的年輪一樣,修煉中一圈一圈的往外擴散著,樹皮是你的表面。那麼他在修好的那部份從裡向外修著,最後修到表面。你修好的那部份是神,沒有修好的部份是人。」 經過多年實修,反覆總結修煉經驗對有關「隔開」這方面的講法,體會越來越深,從迷茫到不再慌張,從容面對。
 
雖說我已經是修煉二十多年的老弟子了,可是因為不會實修,在前十幾年的修煉過程中沒有什麼「隔開」的感受和記憶。真正開始實修大概要追溯到六年前,那個時候開始實修後感受到師父把身體上執著的物質拿掉後,慈悲升起,境界昇華的美好狀態。可是一旦隔開,卻因為身上還是有一層厚厚的人的物質的覆蓋。當被隔開後卻因為對「隔開」的狀態不明了,更不知道需要自己把剩餘的人的部分不停的修去,繼續往上攀登。就又會在一個層次徘徊很久。所以那個時候雖然也在修,速度真的是緩慢的「隔開」的感覺,有時甚至是幾個月,甚至半年才會有一次這樣的感覺。然而,這也並沒有引起我的注意,甚至是連想也沒有多想。直到後來的一次猛烈的「隔開」使我如夢初醒。
 
從疫情過後,我意識到時間的緊迫,便加快了修煉的步伐。遇事向內找,開始了飛速提升。一天我在打坐中突然入定,感覺世界都消失了,一切都沒有了,完全是空的狀態。第二天師父就給我推到了神的狀態,雖然我是閉著修的,但是我感覺我跟世間是隔開的,因此對方說什麼都進不到我的場中,所以也就不會動心。做正法的事更是感覺完全是正念十足,一切邪惡都無法靠近。這種狀態保持了大概三天,就在第四天的早上突然感覺那個把我跟世間隔開的罩不見了,一切人的喜怒哀樂又重新回到我的身上,我竟然又會為對方對我的指責而動心,甚至跟人家爭辯起來。

這個狀態出現後,當時的我崩潰了,覺得就在昨天我還是那麼好的狀態,今天怎麼就從神掉回到人這兒了哪,我嚎啕大哭不願意接受我變回人的事實。跟同修交流後,她說:「你這就是明顯的隔開的狀態啊,不用擔心,這很正常,如果不隔開你還怎麼再往上修啊,你不就總是在一個層次上了嗎?」師父在《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中說:「比如說修好的已經達到一百層了,你表面上只能動一層,就說這個意思吧,說它比例非常小,目地是為了讓你在常人中能夠修煉。要是都去掉了,你要是沒有常人的任何觀念和常人的想法,你表面上也不是常人了,那你就不能在常人中修煉了。」原來我這是正常狀態啊,慢慢我就穩住心了。
 
「隔開」這種狀態,在我的表現應該是非常典型的了。因為我在「隔開」前都是法理清晰,能夠按照法的要求實修自己。一旦「隔開」,我就會像失去修煉的記憶似的,又開始說人的理,又對於魔難不能正確理解了。比如最近的這一次隔開就是如此。

「隔開」之前我狀態非常好,沒有一點常人的負面思維,遇到任何事都是只看自己,不看別人,只要別人一對自己不好,就馬上找到自己的那顆人心,認定是自己的心促成的這一關。修煉直逼實質,不被表面假相帶動,而是馬上反應其背後另外空間在操縱一切的實質。感覺心裡很穩,心中非常有容量,當然過關就很輕鬆。可是第二天「隔開」之後,一下子感覺我又會看到別人的不足,人的那些煩躁等等負面情緒不斷涌了過來,感覺心裡沒有了容量。那個穩穩的狀態不復存在。甚至昨天悟到的法理都想不起來,矛盾中我想讓自己找自己,可是似乎調動不了我的主意識,感覺在那一刻,人的物質又把我覆蓋了,那時的我顯得很弱。

因為這種反覆「隔開」已經多次了。所以這次我就不慌了,即使做不到之前的根本不動心,那我至少可以克制表面上自己的那些想要跟人爭辯的人心(先強忍),回到自己的屋子裡開始靜靜學法。感覺大法就好比一股清泉正一滴滴融入我的血液,把那些人的敗物不斷的清除,容化。我如飢似渴的吸允著大法的甘露。這絕對不是一種比喻,而是我對大法的堅信後給我的真實改變。是的,我只學了30頁大法,神跡就在我身上展現了,我就好像喝了迷魂湯後找到了解藥一樣,一下子甦醒了,覺得心中敗物消失了,心裡敞亮了,心裡又有了容量。我知道大法幫我恢復了正念,我神的一面再次復甦了。
 
跟一些同修交流後發現有的人多年都沒有「隔開」的感受了,是不是停留在一個層次太久了呢?還有的同修說有過「隔開」的狀態,可是很久又無法回到良好狀態了。在這裡我想說的是,一旦「隔開」後,剩下的人的部分感受到的一定是人的思想,人的情緒,人的沒修好的各種執著心。我們能否反應過來這是修煉中的正常狀態,而不是當「隔開」後,因為人的東西回到身上而不能馬上分清,甚至被干擾不自覺的悲觀消極,而不能趕快繼續往上提升。

師父在《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中還說:「為了大家能夠在這裡修煉,我們就採用了這種修煉形式是最快的,你修好的那部份不讓他動,隔開。不斷的修,你不斷的看書,不斷的認識,不斷的明白,就不斷的在擴大你的範圍,也就是越來越向你表面上來。表面上都改變了就是圓滿。所以大家不要被你思想中還有不好的思想嚇住。但是有一點:老師講了我明白了,這是為了保證在常人中能夠修煉的,好,我不管它了。你的放任等於是你沒修煉,就是這麼個關係。」所以,我悟到當我們正確理解了「隔開」的狀態,再出現這種狀態後,我們不要隨著人的那面滑下去,被人的那一面帶動,師父已經給我們明示了,這種狀態出現後我們就應該馬上學法,不斷的提高認識,不斷改變自己,不斷充實神的一面直到走向圓滿。
 
以上是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