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的故事

中國大陸 云云


【正見網2021年01月20日】

我今年已快六十歲的人了,自己修的不精進。因家境所迫,日夜操持家務,還外出打工。三件事沒有真正做好,自己愧對師父的慈悲苦度。我沒有什麼文化,也沒有寫過好的交流稿。今天,我把前年和孩子賞月時的一段經歷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交流。

因為我是一個曾經得過嚴重疾病的人,是慈悲的恩師救了我。我用盡世上的好語言也無法報答恩師的救度之恩,我只有精進實修才能報答師父的大恩。

現在我的家庭環境好多了,基本上擺脫了過去那個以家族為中心驅趕我出族外的惡劣環境了。現在我的老人也離世了,活了九十三歲;丈夫也好了(丈夫曾得過嚴重的肝腹水,是師父救了丈夫的命。),女兒們都有工作了,小女兒今年大學也畢業了。是尊敬的恩師給了我一個團圓美好的家。我非常感恩師尊,我一生都不會忘記慈悲偉大的師父救度之恩。

記得:前年大女兒結婚了,中秋回家給老人,長輩們送團圓禮,藉此機會我們一起賞月。在明月下,大女兒說:小女兒今年古詩比賽得了大獎。今天咱們就以詩圓月對打吧。她們每個人都發表了自己的大作。到最後大女兒說:媽,你也以月圓作一首詩吧!我說:做詩倒不會,我也來兩句吧。我說:八月十五月兒圓,西瓜月餅敬老天。敬的老天心歡喜,一年四季保平安。我又加以解析說:我敬的那位老天,可是我們大法師父。

第二天,我和孩子們又照樣賞月。大女兒說:媽,昨天你作的詩挺好,應該得獎。今天咱們先以月明圓作詩好嗎?我說:我真不會作什麼詩的。但我會說實話,說完我就說起來:八月十六月正升,十五月亮十六圓。月初似船苦度生,月缺殘月修圓明。真誠善良能忍讓,無怨無恨苦為樂。修到中秋團圓節,緣結苦盡甘到來。女花成鳳龍成雙,(當初大女兒找對像人都不敢談家有學大法的人,怕人家看不上受連累)十六月兒圓更亮。我看看大家說:你們知道是什麼驅走了我們家黑暗,送來今天的光明嗎?女婿抬頭仰望明月。我搖頭說:不是的。我雙手合十!對大家說:是佛光!是師父!女兒們也都雙手合十!然後我們不約而同的大聲用普通話背誦:「佛光普照 禮義圓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洪吟》<容法>)我眼含幸福的淚花,心情非常的激動,懷著無比感恩的心又背誦了《論語》:「人類對大法在世間的表現能夠體現出應有的虔誠與尊重,那會給人、給民族或國家帶來幸福或榮耀。天體、宇宙、生命、萬事萬物是宇宙大法開創的,生命背離他就是真正的敗壞;世人能夠符合他就是真正的好人,同時會帶來善報、福壽;作為修煉人,同化他你就是個得道者——神。」(《轉法輪》)無量慈悲的恩師把真善忍大法捧給我們,又安排大法弟子不厭其煩的上門來講真相,改變了丈夫對大法的誤解,明白了真相,並寫了聲明,把我們一個即將破碎的病災家庭,消去了病,消去了災,地獄贖身,除了名,增福增壽,拯救成一個美滿家園。這真是法理明,前程光明,更上一層樓。女婿緣到了,也明白了真相,生命得救了。 再次感恩師父慈悲苦度救眾生。

拜謝恩師 !弟子唯有精進!再精進! 做好三件事,讓師父您少一點操勞。多一點欣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