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強的菸癮是怎麼戒掉的?

淨蓮


【正見網2021年02月03日】

香蓮(化名)六十多歲,一米六五左右,體重約八十千克,大伙兒都和她開玩笑:「你看上去像個相撲隊員,不過根據你的模樣能猜想到你年輕的時候一定也是個美人兒,皮膚白淨細嫩,想必是嫁了個好人家把你養成這麼胖的吧。」 香蓮聽後,「噗哧」笑了:「是那麼想過,可是事與願違,本來以為我老頭兒在外面工作,能比別人家條件好一點,可是嫁過去之後啊,你就別提啦,要不是修了法輪大法,我們家早就完了!」

大伙兒瞪大了眼睛,疑惑地問:「有那麼嚴重嗎?」

香蓮笑著就給我們講起了她的故事:「有!我那老頭兒年輕時菸癮很重,早晨睜眼第一件事,就是披衣坐床頭點上煙開始抽,一根接一根,一直到晚上閉眼睡覺,從來都不停。屋裡的牆壁都被他抽菸燻黑了,到什麼程度呢?你都想像不到——我的臥室的牆都是黑的,只有床頭他倚著的地方白一點兒,一個人的形狀。他掙的工資從來不往家拿,都買煙了還不夠,甚至還要從家裡另外拿錢買煙抽。因此我和他慪了多少氣,無論我怎麼吵他都我行我素,照樣一根接一根地抽,他父母說也不管用。抽菸的人好吐痰,而且是濃痰,噁心死了,你說你往痰盂裡吐也行啊,可他不管那個,隨地吐,他不只髒我呀,有時家裡來了客人,他也一點兒不避嫌,真是看不下去,臉都讓他丟盡了。

「我有三個孩子,都是我一人負擔,沒別的辦法,我就和村裡人合夥做買賣,飢一頓飽一頓的,有時為了節約時間,一天就吃一頓飯,但這一頓飯就得多吃點,要不體力哪能跟得上。一次和同伴一起去批發市場路過小吃攤,我一頓吃了一斤油條,喝了兩碗豆汁。同伴過後和我說,她本想多買點油條好帶著中午吃的,沒想到都讓我帶肚子裡了!所以就吃成現在這種體型了,這還是瘦了二十斤呢,原來體重一百八……」說完,香蓮自己都止不住哈哈笑起來。

大伙兒也跟著樂了,追問:「那後來呢?」

香蓮繼續說:「後來,孩子們大了,我也受夠了,決定要和他離婚,可是——他竟然把煙戒了,人也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願意幫我幹家務,願意和我一起商量孩子們的事了。我奇怪得不得了,就問他,他和我說是因為他現在煉了法輪功了,師父說要把煙戒了,所以他就不抽了。那時候我不了解法輪功是什麼,但是就從我老伴這件事上我覺得法輪功太厲害了,太了不起了,我也因此走入了大法的修煉中。

「我老大是個閨女,承接了我們市的洗化總代理,兩個兒子辦了停薪留職承包了本市跑外的一個大巴專線,日子過得紅紅火火的。我們老倆口修煉,孩子們潛移默化中也會做個好人。有一次出車,我兒子發現乘客落下了一個包,打開一看裡面是七萬元現金,我兒子動都沒動,一直等到失主來領。當時失主拿出一千元來感謝我兒子,我兒子說:『謝謝,我只是想你丟了錢一定會很著急,把你的錢還給你我就覺得心安理得了,我不會要你的錢的,如果我想要錢,我就不費那麼大的勁找你了,只要我自己不說出去,誰也不知道你的包在我這兒,對不對!』

還有,我家近門家庭條件不好,孩子高中畢業就去學開車,也算幫幫他吧,我們就讓那孩子給我們家開車,給他開個高工資。一次剛買一輛20萬的大巴車,他第一次開出去就和人家撞了,車子撞壞了。那孩子的媽往我家跑了好幾次,向我們賠禮道歉,覺得對不住我們。我就安慰她說:『姊妹,你家的條件我也知道,車子我們自己修修就行了,你也別太自責了,依我說呀,沒出人命就是不幸中的萬幸了。你想想啊,如果乘客有問題咱們都得擔著,如果你兒子有什麼三長兩短那我也沒法辦了,現在人都好好的,那就是最好。我是修煉法輪功的,這個你也知道,法輪功教我們做事先考慮別人,所以我還要跟你說,你也千萬別再埋怨孩子,別再給他太大壓力,孩子還小,出這麼大的事故,孩子本身就嚇得夠嗆了。我把你孩子的工資結清,你回家好好安慰安慰他,別讓他心裡留下陰影,影響以後的生活。』我那近門感動得不得了,村裡人也都說這學法輪功的做出的事就是叫人佩服!」

聽完香蓮的敘述,我們幾個都感同身受,在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指引下,像香蓮這樣在大法中受益,又能做事先考慮他人的情況,在我們每一個真修弟子的身上都發生過,只不過具體的情形不同,表現的形式不同而已。我們都發自內心的感謝法輪大法給大法弟子、給世人、給眾生帶來的無限的希望和福祉,感恩大法師父的洪恩浩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