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片《百裡挑一》是萬裡挑一的好片

寧靜


【正見網2021年02月22日】

此刻,全世界的華人都還在過2021辛丑牛年的大年,由《新世紀影視》在年初五推出的賀歲新片《百裡挑一》給海內外華人帶來巨大的驚喜。

影片講述了一個小伙子在經歷了眾多坎坷後,找到了一個百裡挑一的女朋友,女孩純真善良品德高潔,但這樣少有的人卻差點出了大事,好在命運出現了轉機,大家過上了一個團圓喜慶的大年。過程中有非常多令人捧腹的人物和故事,是典型的賀歲年片。

《百裡挑一》在年初五的「破五」時節網絡首映,引來眾多觀眾的歡呼叫好,有的說:這個影片真的是太棒了,構思巧妙,形式活躍,年味十足,而且有喜劇的感覺,非常讓人開心,笑的我不行,那個二嬸演的很形像,非常活躍喜慶,每個相親的人都刻畫的非常到位,,謝謝新世紀給大家這麼好的節目,真的了不起!

有的說:非常好看的一部新年賀歲片,建議大家都去看看。如今的社會,人們都太務實了,太冷漠了,太金錢關係了。真的缺少像片中小雪這樣的人物。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這部影片!讓這個社會更溫暖!

還有人說:2021開年看到的最好的電影!我看的又哭又樂,此片太好了,是萬裡挑一啊!感謝您們帶給人感動!也有觀眾說:這部劇配得上奧斯卡! ! !

「天高海闊」評價道:影片充滿了正義和溫暖的感覺,看的人酣暢淋漓,表演都很自然舒服!故事環環相扣,把現在的社會現象進行了濃縮提煉,編劇很強啊,一直吸引著我看到結束,我也相信法輪功的都是好人。謝謝你們,新年帶給了我好心情!

「曉芳姐姐講故事「評論說:其實一直想看到這樣的一個影片......我發現影片結束後,閉上眼睛,看到的竟然是順子媽媽的那雙溫順的眼睛,最喜歡的竟然是這個演員。本色出演,沒有戲的痕跡卻很有味道。代表著中國普通女子的那種神情和一顆母親的心。為團隊點讚。謝謝你們。

一位姓張的觀眾留言:現代的婚姻在很多時候,已經失去中國往日的舉案齊眉傳統,有時甚至淪為生意買賣。社會風氣逼迫大家都是如此,也很難意識到這些。為了共同理想和純樸愛情而結合幾乎成了過去的童話了。這部電影好似一股清流,給世風日下的今天注入了美好的活力,讓大家看到了真正的幸福婚姻是建立在志同道合,互相信任,和敬重傳統道德的基礎上——這可以幫助人類回歸到高尚的價值觀念。現在的社會缺少的就是這種正能量。

一位在國內政府部門工作的觀眾反饋:以往看賀歲片,有香港拍的有大陸拍的,看後都會讓人失望,內容充斥著各種亂象,試圖用一些低級庸俗的耍鬧來博得觀眾一笑,甚至還有一些不健康的內容。這次看了新世紀的賀歲片《百裡挑一》,讓人眼前一亮,整個影片乾乾淨淨純純正正,片中一場場一幕幕起伏跌宕扣人心弦,除了歡聲笑語之外,還會感受到一種無形的巨大的善的力量,劇中的女主角小雪,就是這種善的力量的化身,她美麗動人聰明有智慧,但是在這種道德大滑坡各種思想變異的社會中,她又顯得那麼渺小無助,可她所到之處所接觸的每一個人,都會使他們的環境和生命發生奇蹟般的變化,這種力量還會越來越大,必將給人類帶來希望。我們看完這部影片後,就急著傳給了親朋好友看,這些朋友中有在機關工作的,也有當老闆的還有搞藝術的,他們都興奮的不約而同地打來電話,談論了觀看影片後的觀後感,反響都是相當的正面和認同,大家還相約哪天見面再細聊。之後我就在思考,影片的影響之大超出了想像,一個月之前的賀歲片《年年有餘》我們也看了,短短的時間內又發布了《百裡挑一》,能想像出你們的努力和付出,萬分的感謝新世紀影視製作團隊,給你們拜個晚年,祝你們新年快樂!

確實,過年是中國人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千百年來,每到這個辭舊迎新的時刻,家家都要拜廟、祭祖、上敬老人,下佑稚子,親人團聚。其實,過年是天人合一的一個重要時刻,是上天與地上的人最接近的一個周期點,傳統文化中過年的整個習俗禮儀中,包涵著非常多人與神之間的聯繫和契約,是忙碌一年的人停下來整理自己的靈魂,總結自己的善惡,虔誠的向神靈祈求引導和佑護的重要時刻。同時,中國神傳文化講修身、齊家、治國,在遵守各種過年的禮俗的過程中,家族中的人要學會放下過去一年中,心裡積下的恩怨和晦氣,調整心態準備迎接全新的人生旅程。家庭的和睦興旺,是一個家族道德品格合乎天理的表現,所以,過年這幾天一個家族中發生的一切,預示著他們在新的一年中將會經歷的一切。

《新世紀影視》連續三年來每年都推出賀歲片,今年更是在短短的一個多月裡,連續推出了《百裡挑一》和《年年有餘》兩部賀歲片。在《年年有餘》裡,雖然和千家萬戶一樣,家家都難免有本難念的經。人見人煩、痞性十足的侄子為了還債,黑心的偷了自己表弟價值不菲的訂婚鑽戒,就在一家人要陷入困境和痛苦的時刻,人品端正,心懷善念的老舅用修煉人特殊的力量,把一家人暖暖的攏在了一起,讓家人又擁有了美好和希望。讓幾十年來中國人被無神論摧毀掉的一切人情道義,伴著片中濃濃的年味又回來了。

婚姻是家庭存在的基礎,從來被視為人的「終身大事」,《百裡挑一》就是這麼一部接地氣的電影,讓人們在歡聲笑語中,看到了善的力量,品格的力量。這部電影默默改變著的,是人冷漠的心和唯利是圖的擇偶標準,帶給整個社會的,是回歸善良本性的方向和出路,也就是牛年最溫暖光明的希望,沒有看過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帶著滿滿祝福的《百裡挑一》喲!

影片《百裡挑一》的網路連結:
https://youtu.be/JWNueTWCOO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