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視法器 並肩作戰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24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們大家好!

一、從「勉強做」到「用力做」再到「樂意做」

一晃眼,來到營救平台已經十個月了。

起初,我有兩個撥打法器A和B,都很好使,但是交流中同修們總是說要多幾個撥打工具,接通率較高,我卻不以為意(其實心裡邊是很怕麻煩,因為安裝得花時間)。

一個多月後,我個人的B法器被封鎖了。於是我就只能倚賴A法器了,無論我打了多少電話,它就是很爭氣,除了遇到座機才行不通,那麼我就避著吧!

一直以來的習慣,總是倚賴一種方便,一遇到困難就繞開,尤其屬於科技操作方面的,我就會主動把腦子閉鎖掉,告訴自己「我不會呀!」「那太難了!」

又隔了一陣子,A法器的機房淹水了,技術同修在搶救,因此大面積的無法使用。然而隔天就要打專案了,我手無寸鐵,如何上戰場呢?我終於硬著頭皮去請技術同修幫忙了,再安裝一個撥打法器C。果不其然,面對這些問題並不只是一股腦兒丟給技術同修處理就沒事了,還得學習新的操作,還得跑去便利商店儲值(不會操作機器還得問人),這些對我來說實在有點麻煩。
                                                                                                                                                                                             修煉以來有一個最深的體悟就是,去做自己「很不想做」但是卻「應該做」的事;「很不想做」是人心,「應該做」是去人心,是修煉。做完之後,才能體悟師父的法理,才能提升自己。

「救眾生的事情就得你們做,不但要做,大家一定要做好。不是給師父做。說是救度眾生,也不全是為他們做,是為你們自己而做。因為你救度的那些眾生,包括你講真相的那些人,很可能那些生命將來都是你巨大宇宙中的某一部份的眾生。你在圓滿你自己,你在成就你自己,你沒有這些你也當不了那個王,你也完成不了你的使命,你也樹立不了那麼偉大的威德,就是這麼一個關係,所以你們必須得做好。」「無論做任何一個項目、任何一件事情,不做你就不做,要做一定要做好,有始有終。」(《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此時此刻,正是如此。我告訴自己,要勉強去做,要用力地做,聽不懂就一遍又一遍的問同修,不要老怕給同修添麻煩,就是要搞清楚,因為這也是技術同修的修煉,大家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崇高的目標—「助師正法」在努力,無私的貢獻自己,也從中提高了修煉的層次,增強了救人的力度。於是腦子就打開了,就學會了,熟悉了,也不難了,而且越來越好使。

我又開始倚賴C法器了。過了好一段時間,A法器也可以使用了,這是兩個勇猛精進的神器。

二、扭轉心態、主動配合

正法越到後面,邪惡的瘋狂不僅未減,反倒更猖獗,使盡一切力量阻斷眾生聽真相,今年元旦前後,A法器不但完全被封鎖,連C法器也被封鎖,有些同修一籌莫展(包含我在內),有些同修則積極的尋找嘗試其他撥打法器,不斷的在交流中提出來。

儘管救人的意念很強很急,但對於同修們提出的建議D法器和E法器,我還是一頭霧水,我知道自己仍然處於被動的狀態中,總想等著同修們提供一個不費力氣能拿過來就使用的法器。

然而要打專案了,沒有一把槍、一顆子彈,不僅上不了戰場,還真是坐以待斃呢!我終於主動到當地電信公司去詢問D法器(家用座機)詳細的使用規則,回來後又發現一些問題,再打電話去問,總共經過四個服務員的說明(每一個服務員都會提醒我不同的點)才搞清楚,於是我整理出完整的訊息提供給同修,擺正了以往總是坐享其成的心態。

一旦熟悉了,也就越來越好使,這時有點恍然大悟,原來眾生都渴望走到救人的行列中,救人的同時自己也獲救。原來D法器已經等待好久了(長久以來,由於多半使用手機,他一直被冷漠的對待,好多年來也沒響過幾聲),如果不是這樣的安排,他不就錯過了這萬古機緣嗎?而且我處於安逸與方便中也就沒有突破困難的錘鍊了,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我一定要相信師父說的話:「特別是在迫害以後這些年,你們所做的這些證實法的事中,無論碰到了什麼樣的具體事情,我告訴過你們,那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無論你認為再大的魔難,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魔難中能消去業力,魔難中能去掉人心,魔難中能夠使你提高上來。」(《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有一天學法時,同修問我是否安裝了E法器,我謝謝她一再提醒,很慚愧地說「還沒有」。但也下定決心,不能再拖拖拉拉的,得趕緊找技術員安裝了。同修說了一次又一次,所謂事不過三,救人的事不能遲疑,腦中只存一念「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隔天看到技術同修在線上就趕緊去安裝了,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但總算完成了自己原本很畏懼的事,真是好事一樁,這是我非常大的突破。想起剛上平台時,有位同修說要主動的配合,而不是被動的配合,我終於大大的扭轉自己那種「被動配合」甚至有時還「不想配合」的心態,也體悟到跟天地間萬事萬物和諧的相處,那是一種輕鬆與自在。

又過了一陣子,A法器、C法器也就位了,加上D法器、E法器,我有了四個法器,打起電話來更是得心應手。

三、過年前後撥打專案

好事多磨,過年專案的前後,A法器、C法器經常遭到封鎖,時而遭攔截,但是由於同修們不斷的交流巧妙運用法器的原則,我已經修正了過往使用上的偏頗,我開始對法器一視同仁,讓他們輪番上陣,都有公平救人的機會。

此外,我也調整了以往把一個案子打透之後反饋出去再領新案子的習慣,大概有二到四包案子交錯的撥打,保持撥6到10通,而且是確切撥通聽到對方鈴響才算數,如果對方接聽的次數較多,那麼我就往下打。內心就是一個想法,不論眾生接或不接,儘管是設置,也有他的選擇,但我一定得給他均等的機會。

最近在經常被攔截的狀況下要能撥通實在不容易,所以只要撥通了,無論鈴響的再久,我絕不主動掛機,一定讓他響個徹底,因此,一包案子往往要兩三天才能打透,但是我堅信每一通聲響都發出了強而有力的震懾作用,這是可以證實的。以下我講三個例子:

1.    有一個電話打到了第九通(這已經是領案之後的第四天了),鈴聲才一響,對方馬上接了,先來一句「你神經病啊!你老打!你有完沒完啊!警告你別再打啦!」我接著又打了一通,是「通話中」的設置,我才罷手。
2.    還有一個電話在第八通的時候,接起來就抱怨:「你幹嘛老賴著我啊!不打行了吧!」但是下一通,他卻讓我留言了1分半鐘。
3.    再有一個電話,打給妻子多通之後,接了出了聲就掛了,再打,先生接了,說:「我現在就給你報上610抓你。」
 
面對這些狀況,我都挺高興的,因為這傳達了一個很明確的訊息,每一次的鈴響,都呼喚了他,不管他此刻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回應。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中說:「可是人是複雜的、活動的、變化的,他的思維也是在變化中的,人也是在善與惡、好與壞的不穩定變化中的,人世間的事情也都是不穩定的,而且人並不是一個結論就能概括的不動的物質。」在《轉法輪》中說:「一個常人是非常弱的,他所存在的信息都是不穩定的,很可能發生一些改變。」 

在〈美術創作會研究講法〉中說:「意識是不穩定的,是隨時會變的,是隨著外界條件的變化與社會形勢的變化而變化的,完全靠著這些東西是沒有主念的,而且是沒有系統、沒有規範、沒有正念、沒有真正自己的。」

這次專案的最後一天,我同時領了三包案子,一看全是綜治辦的主任市長,心裡想:「又是一場硬戰。」但是糧草備足,就上陣吧!

首先讓C法器打頭陣,每一個電話只打一通,不論是否被攔截,事實上第一包、第二包,16個號碼都撥不出去,我跟C法器說,穩著點繼續吧!咱們打前鋒,得衝破封鎖線,到了第三包第一通就撥出去了,響了35聲之後,對方接了,我跟他拜個年:「某市長新年好,祝福您闔家平安吉祥。現在瘟疫特別嚴重,許多科學家和醫生都說無藥可醫,任何的防疫措施都是無效的,這個時候咱們只能誠心地祈求神佛保佑,才能度過大劫難了。我給您送個靈丹妙藥,請您誠心的念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咱們祈求神佛保佑自己保佑家人。」

講到這兒32秒,他掛了。

第三包電話都能撥出去了,再回頭從第一包打下來,也陸陸續續的接通了。

因此當後來同修問到C法器還行嗎?我都很明確地說「沒問題的!」遇到撥通之後,也趕緊放出聲音來讓同修聽到,彼此鼓勵去突破層層的封鎖。

四、結語

撥打電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無論接通接不通,成與不成,都是智慧、勇氣與耐心的試煉,在分分秒秒中,心無旁騖的堅持下來,完成自己的修煉歷程,往往我不知道鈴聲還要響多少遍,但關鍵也許就差了那麼一聲,結果就不一樣了。

最後以師父的兩段法和同修們共同勉勵:「你們碰到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很可能每一件事情都是在歷史上安排好就是那樣的,所以不要小看了你們做的事情。每一件事情看上去都象常人的事情一樣,無足輕重,可是在另外空間裡卻起著巨大的變化。」(《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工作中念很正、不忘自己是修煉人,不忘自己的使命和責任,完成自己該完成的部份,那就是你樹立威德的過程,那就是你修煉的過程,那就是你大法弟子在完成你歷史使命的過程。」(《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以上一點心得向師父匯報,不足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