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疫情的一點修煉體會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14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們又一起走進了新的一年,我想藉此機會交流一下我們特殊案例組過去一年的主要情況和我自己的修煉體會,如有不當之處,請大家慈悲指正。

2020年有兩件大事,一個是疫情,另外一個是美國的大選。在疫情期間,對我的考驗是:當發現平時市場上從不會斷貨的幾十種東西,突然間斷貨了,而且所有能查詢到的商店都沒有貨,詢問商店的員工,什麼時候會進貨,要麼說不知道,要麼說他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見到了。另外一個考驗是,當突然看見斷貨的東西放在貨架上,我是應該按商店的規定買一個,兩個,還是買多個。現在回想一下,覺得自己大可不必那麼緊張,把生活的有條不紊看成生活的目標,把生活的本身當成了修煉,作為一個修煉人,疫情讓我看到了讓我感到緊張的方面是我應該修去,應該提高的地方,其實不確定性才是人類社會本身的特點,常人在人世中顛簸起伏,因為我們也是生活在人世中,避免不了的會有這樣那樣的情況,但我們生活的目的不是為了留在人世中,不是為了穩定的生活在人世中修煉,我們的目的是為了能超脫,最後脫離開人世的不穩定性和因素。

在美國大選中,雖然自己也知道會是什麼結果,但還是會想看看進行到哪一步,有沒有什麼新情況。通過看資訊,我確實了解了一些我之前不知道的東西,但是想一下對我的修煉有多大的幫助,好像想不出來有什麼大的幫助。我想應該是這樣的:人做人的事,神做神的事,人做的事是最外層,最表面,如果沒有背後因素的推動,再多的軍事動作,再多的行政命令,再高明的計劃安排,再眼花繚亂的表象也推動不了實質的變化。我的理解是:無論是常人還是修煉人,用自己的理解和想法去看透神的安排是遙不可及的。我自己的心裡也經過了一個階段的上下起伏,或大或小的波動之後,現在心情更趨向於平靜吧。我也還會了解局勢的變化,但心情不大會為有利或不利而改變,從法中我們知道:結局已經定了。師父說:「有人講什麼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那是常人中的一種邪說,那魔永遠也不會高出道的。」(《轉法輪》)人間的劇本是已經寫好的,正在按部就班的演下去,作為大法弟子,我們不是觀眾,靜靜的看著這部戲演下去,等著劇情的終結,我們有我們自己要做的事,我們自己的使命要完成。在正法的最後階段,儘量減少外部因素的干擾應該是我們要意識到的一個方面吧。

最後,我想在新的一年裡,我自己的學法和修煉要有一個大的改變,希望我們一起越到最後越精進。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