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枝蓋井口 主人患眼疾

魯緣


【正見網2021年05月03日】

桑樹枝蓋住井口,竟然會影響到主人的眼睛。聽起來不可思議。

一、桑樹枝幹遮井 主人竟然患眼疾

唐太宗貞觀年間,定州鼓城縣有個叫魏全人家,母親忽然雙目失明,到占卜人王子貞那兒去問卜。王子貞為魏全母親卜算一卦後說:「明年三月一日,有個穿青衣的人從東邊來,讓他給治療一定能治癒。」到了第二年的三月一日,魏全果然等到一個身穿粗綢青衣短衫的人。於是邀請這個人到家裡,用好酒好菜招待他,請他給母親治眼疾。

這個人說:「我不懂得醫術。我只會做犁啊。我就為你做一張吧。」說著,這個人手拿斧子繞著房舍周圍找能夠做犁轅的材料,看見一株彎曲的桑樹枝幹遮臨井上,就將它砍下來。就在這時,魏全母親的兩眼突然重見光明。原來這是株彎曲的桑樹枝幹上的葉子將井蓋住而導致了魏全母親雙眼失明。

(出自《朝野僉載》)

二、桑枝只是表面 災滿才是關鍵

占卜人可以算到有人為其治眼疾,那麼為什麼要等到第二年呢?這就涉及到中國從古到今的一些小道的問題。他們可以看風水、為人治病,可是他要等機緣。比如這位女主人的病要等到來年的三月,有人來治療。聽起來非常的神奇,其實是非常簡單的。

經常看《西遊記》的人都知道,很多人的災難都來自前世做的不好的事情,當然也有今世做的非常不好的事情。例如怠慢神佛、無辜害人等。那麼他們就要償還的,一旦償還了罪業,麻煩也就解決了,病也就好了。

即使沒有這個人來為其除掉桑樹枝,也會有其它的辦法的。例如被風颳掉或樹自然死亡等。總之罪業還了才是關鍵。

這也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人要想過好日子,最好的辦法是不做壞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