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可喜的去執著的經歷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5月20日】

我參加當地《大紀元時報》校對工作。這一期校對同修貼出將「智識女士」一詞改為「知識女士」時,我想,好棒,這個錯我可能看不出來,得記住它。

第二天,我想現在報紙的質量怎麼樣呢?找幾版看一下,有什麼錯沒校對出來,前幾版找到了一個不小的錯:小標題裡冒出了一個簡體字。等到有「智識女士」錯誤的版面,打開前,想了一下會不會有「智識」這個說法,還是先到網上查查,一查還真有,不是個打字錯誤。把對的東西改錯了,不是小問題,可惜改不了了,報紙昨天就送到印刷廠印刷去了。

我把「智識」改錯了的問題貼給協調人請他關照,又貼給排版的人請他改錯時參考,不是每個校對出的都是對的。之後我想要不要貼到校對平台上,讓大家知道有「智識」的這種說法。考慮後決定不貼,給協調人和排版的人就夠了,最後怎麼處理是協調人的事。

之後也不知道怎麼那麼執著,反覆琢磨該不該貼出去,一次又一次的找出該貼出去的理由,儘管每次都是否定的,但還是一再說服自己應該貼出去,到今天早上都不知想了多少次了。

離發正念還有點時間,想想找出「智識」一詞的問題後反映出自己有很強烈的執著,都是哪些執著心呢,為什麼那麼想貼到組裡去?這時腦子裡突然冒出「歡喜心」三個字,對!是找出別人校對上的錯誤產生的歡喜心,而想貼到組裡去的心是顯示心,顯示自己找出了別人工作中的漏洞。這時心裡一下透亮起來,非常坦然,一點都沒掩飾自己有執著。

作為一個修煉人時不時冒出的如此強烈的「歡喜心」和「顯示心」,可能是前幾世積攢下來的業力也可能是舊勢力的安排,但那都不是真我,不能承認、不能被它所帶動,應該否認和排除。

一直以來我都是很不情願的、很勉強的找自己的執著,而這次是非常高興的找到了執著心,也非常有信心能去掉這些執著心,這是一次可喜的去執著的經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