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探秘(9)推開迷障見泰山

連理枝


【正見網2021年07月21日】

本文開篇解讀了泰山經石峪石刻。經石峪石刻用「來、無、萬」三個簡化字,隱藏了「歷史今天」的時間密碼,告訴今天的我們一個謎局:佛教奠定的文化是,末法末劫彌勒佛下世傳佛法,末法末劫傳佛法就是佛法救度。「歷史的今天」就是末法末劫,所以今天的人們,正面臨一場史無前例的大劫之憂。

泰山位於泰安。泰安,正因為有不安,所以才有「泰安」。這個不安就是,「歷史的今天」是末法末劫,此時人類有大劫。大劫有大救。

泰安自古就是天界、人界、地府的三界劃分,泰安城區就是三界中的「人界」,體現人居住的地方,代表世人。 一條奈河把泰安城區分為了西、東陰陽兩界,這是意味著在「人界」,一條奈河把「歷史今天」的人分為了屬陰和同陽兩大類。由於人界被分成了陰、陽兩界,那麼「人界」中的人在生命屬性上,也就有了兩種不同命運歸屬的劃分:屬於陰界者,歸屬蒿裡山「地府」,無疑這是屬陰者的不祥之兆。

「奈河」,奈何,怎麼辦?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選擇!

岱廟南大門為正陽門。岱廟正陽門告訴我們:選擇陽!棄陰從陽;選擇泰山,選擇泰山則安,選擇泰山即可平安度過大劫,因為泰山為陽。

岱廟正陽門南側是「雙龍池」。哪「雙龍」?一龍為黑龍潭釋義的黑龍;另一龍則是泰山南天門飛龍巖之飛龍。黑龍位陰、處潭;飛龍位陽、在天。雙龍池和正陽門的布局告訴我們:拋棄黑龍,選擇飛龍,選擇泰山。選擇泰山則安,謂之泰安。

登泰山的起始標誌是紅門。紅門西側為元君廟,內祀碧霞元君像;紅門東側為彌勒院,體現末法末劫彌勒佛下世傳法之意。元君廟和彌勒院一西、一東的布局,同樣體現了陰和陽的布局,因為太陽從東方升起,故紅門東側的彌勒院為陽。

紅門自古就有「紅門曉日」之說,是說在紅門可看泰山日出美景。其實「紅門曉日」另有深意。日出東方,紅門東布局的是彌勒院,那麼「紅門曉日」的內涵寓意就是:知曉、關注末法末劫彌勒佛下世傳佛法;另一層涵義就是,在元君廟和彌勒院之間,選擇彌勒院。

前文已經闡述,人們膜拜的碧霞元君,其實是歷史用來表現中共的偶像。鬥母也好,碧霞元君也罷,不同的化身是站在不同的角度表現中共,所以紅門元君廟代表的是中共。無疑,彌勒院也就是寓意法輪佛法。那麼紅門布局代表中共的元君廟,和象徵法輪佛法的彌勒院,這個布局彰顯的就是選擇。如果紅門路象徵滾滾紅塵路,那麼紅門路盡頭的紅門布局之意就是:人在末法末劫之時,必須面對、做出生命的選擇------在元君廟和彌勒院之間選擇;在中共和法輪佛法之間做出選擇。那麼「紅門曉日」的真正用意,也就是啟示人們:拋棄中共,選擇法輪佛法。

過紅門標誌著登泰山,登泰山意味著生命旅程選擇的是法輪佛法。「歷史的今天」,選擇法輪佛法,就像選擇泰山一樣,就意味著在佛法佑護下,平安度過大劫,這就是「泰安」。

「泰」字之「氺」:是指環繞泰山的黃河、大文河;
「泰」字部首「三人」則是:萬仙樓三義柏釋義「真、善、忍」,指認同「真、善、忍」的人,也就是選擇泰山的人。
「安」字用了「女」:「女」通「汝」,指你、你自己。那麼「安」字的內涵本意就是:找到真正的你自己就「安」-------退出中共,抹去邪靈獸印,顯出真正的你自己,才能大劫平安。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推開迷障,抹去獸印,方見泰山。本文最後,恭錄李洪志師父一九九六年寫的詩《登泰山》。

登泰山
攀上高階千尺路
盤迴立陡難起步
回首如看修正法
停於半天難得度
恆心舉足萬斤腿
忍苦精進去執著
大法弟子千百萬
功成圓滿在高處

(全文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