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醫山夜話(40)走出修補的人生

作者:溫嬪容/胡乃文/宋晨光 主播: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6月18日】

音頻:醫山夜話(40)走出修補的人生

作者:溫嬪容/胡乃文/宋晨光
主播: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朋友你好,歡迎收聽《醫山夜話》。

生老病死是人的生命規律,人因為有衰老有疾病,才會有醫,只不過可以祛病延年,卻不能阻止生命的死亡。從這個意義上來講,有人說無論是西醫還是中醫,都是在修修補補而已。那麼從以下這幾篇文章中也許能引發您在這方面的思考。

先來聽一篇中醫大夫溫嬪容寫的文章,題目是《有病的真正原因》。

一位當女兒的帶著患肺癌的老爸由南部北上來診所掛號找我看診。因為她老爸常吸不到氣,動不動就喘得要命。女兒很孝順,所以聽到有比較好的醫生,就帶著他去求醫。

急重症針灸比較快,補陽氣針百會、氣海穴;氣喘針魚際、列缺、合谷穴;強心針內關透間使穴;配合公孫穴鎮靜橫膈膜;補氣血針足三裡、三陰交穴。重病,穴取少,刺激量輕,以免刺激太過病人承受不住。我全神貫注地一面針灸一面觀察他的臉色,小心行氣。下針結束,患者大大的吸了一口氣,高興地說:「好久沒好好吸一口氣了,真舒服呀!」

可當針完最後一針,說時遲那時快,我立即天旋地轉、眼冒金星、四肢發軟,快昏倒了!我緊咬著牙打電話給掛號櫃檯,要求停止掛號半小時,電話一放下我就癱了!心臟好像快停了!躺了半小時還是爬不起來。我心裡很清楚卡到剛才那個病人的惡煞了!事後的一個禮拜,每個晚上睡覺我都處於像人們所講「鬼壓床」那樣的胸悶得透不過氣來的痛苦狀態,就這樣在驚恐輾轉中度過了漫漫長夜!後來我與同學切磋醫術時,有位同學說他也碰到一次,大病了三個月,從此以後不再針灸。還有他的針灸老師和幾位針灸高手,也都曾遇過此狀況,都因此封針了!

那是我第一次親自體驗到針灸真的會觸動到病人身體微觀空間那個真正的病因----病業靈體。好嚇人!當然知道這些是得益於後來拜讀了寶書《轉法輪》。感謝師尊為在職針灸醫師行業的真正大法弟子封手,弟子們才得以不必轉行另謀職業,也就不必再擔心病人的病業靈體轉移尋仇目標,找上幫助解除病人痛苦的醫生了。

下面摘錄幾段《轉法輪》第七講有關「治病問題」的講法:

師尊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有多少種病就有多少種功能針對去治......」

師尊還說:

「......人為什麼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業力,那個黑色物質業力場。它是屬於陰性的東西,屬於不好的東西。而那些不好的靈體,也是陰性的東西,都是屬於黑的,所以它能夠上的來,這個環境適合於它。它是導致人有病的根本原因,這是最主要的一種病的來源。當然還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很小很小密集度很大的那個小靈體,業力團一樣的東西;還有的是一種象管道一樣輸送,這個比較少見,都是祖輩上往下積的,也有這種情況......」

《轉法輪》書中還講:

「我們就講最普遍的,人哪兒長瘤啦,哪兒發炎了,哪兒骨質增生了等等,在另外的空間就是那地方臥著一個靈體,在一個很深的空間中有一個靈體。」

師父告訴我們: 「你把它那個東西拿掉之後,你就發現這邊身體上啥都沒有。什麼腰椎盤突出、骨質增生,當你把那個東西拿掉之後,把那個場打出去之後,你發現馬上就好。你再拍X光片子,什麼骨質增生也沒有了,根本的原因就是那個東西在起作用。」

朋友,這裡是《醫山夜話》。剛才我們談到的話題已經涉及到另外空間了,既然疾病不是表面空間引起的,是超常的,那麼誰能除去那個病根呢?常人是做不到的,就像剛才文章中說,醫生如果真的觸動到病人身體微觀空間那個真正的病業靈體時,病業會轉化到醫生身上來。

《轉法輪》一書中講:「有一個問題要說清,一般的氣功治病和醫院治病,就是把造成有病的根本原因的難往後推移了,推到後半生或以後去了,業力根本沒有動。」(《轉法輪》)

那麼醫生用表面空間的治病方法治病也就觸及不到存在於另外空間的病因,所以我們看到醫院治好了病人的病,其實只是把病推移了。甚至有些要命的大病都會被暫時推移。

接下來給您講中醫大夫胡乃文的一段治病經歷。他在文章《病好了?》一文中說:

好多年前,一位肝癌末期病人來診,說大醫院宣判不能救治了,只好找中醫大夫幫忙。

看到患者,第一印象就是面色烏暗,肚子水腫。

《黃帝內經》中「繆刺篇」云:人如果有所跌落墮墜,惡血就會留在腹內,於是腹中滿脹,不能前後俯仰,可以先飲用通利大小便之藥湯。因為這是上面傷到了厥陰(肝)之脈,下頭傷了少陰(腎)之絡,因此還可以針刺足內踝之下的「然谷」穴,也就是然骨之前血脈,放出血來。另刺足跗上的動脈,不愈的話,再刺足大趾上的「大敦」各有一個穴道,放出血,立刻好。病在左刺右邊的,病在右刺左邊的穴道。

由此可知,象跌倒墮墜,不好的血留在肚腹之內,腹中脹滿,做彎腰的動作都難。而在病人的右邊肝發生了疼痛的癌症,跟肚腹中有惡血的情況不是很相像嗎?利用通利大小便的處方,再在左邊的「然谷」以及「大敦」放血,這種很簡單的處置方法,應該是可行的。

依照以上的判斷,我每周給病人放一次血,並且給予平肝利肝的藥物服用。八周後的一個周日,病人和家屬高高興興地來感謝我,說大醫院的診斷結果判斷癌腫消失了。

可是三天後,病人的親戚來看病時告訴我,那個病人死了。我驚問:「 怎麼死的?」回答說:「小車禍!」他說,車體沒有什麼受損,車內其他乘客沒有一點傷,病人也沒有傷處,就是死了。

《轉法輪》一書中說:「真正的氣功師出於慈悲心,出於憐憫,在修煉過程中看眾生都苦,他幫人家,這是允許的。可是他治不好,他只能暫時給你把這個病抑制住;或者是給你推移一下,現在不得將來得,把病推到後邊去;或者是給你轉化一下,轉化到你的親人身上。而真正能夠徹底的把你這個業消掉,他就做不了,不允許給常人隨便這樣做,而只能夠給修煉的人做,就是這個道理。」(《轉法輪》)

病人在剛跟我接觸,以及後來被治癒時,我都向他告知:重病都是由於過去所造的「業力」太重所致,如果要想痊癒,應該考慮佛家修煉之上乘功法,消除那生生世世所積累的業力。病人卻一笑置之,以為我講的業力和修煉等等與他的病情沒有什麼關係,根本不考慮我的建議。

其實,治病就是把那個難推到以後去了,業力根本沒有動到。病人沒有在當時抓住機緣趕緊地走上一條修煉的路,而在壯年之時,英年早逝,實在替他婉惜。

朋友,聽了剛才的故事,這位絕症患者雖然遇到醫術高明的中醫大夫,但是由於他沒有修煉,只是被醫生把病暫時推移了,看上去癌症消失了。那麼遵循常人的生老病死規律,到一定時候還是遇到車禍,走到了天定的生命進程的盡頭。

下面再來聽聽中醫大夫宋晨光的文章《走出修補的人生》。 

一次,和朋友去拜訪一位快九十歲的日本老人。朋友介紹說,老人也是醫生,是西醫。

老人和藹的笑笑說,比不上你們中醫,中醫講究治本,而西醫只是在表面上修修補補,哪裡長東西了,手術切掉,實質上沒有真正解決問題,有的治療還會損害身體。

當時看到老人腰痛,在徵得老人的同意後,在他的耳朵上點了幾個穴,老人活動了幾下腰後,詫異的說,腰痛消失了。第二天,老人又特意打來電話說,一夜都沒腰疼,真是感謝。

老人行醫幾十年,說出那樣的話,絕非偶感而發。當時真覺得搞中醫有高出西醫一籌的感慨。以後,隨著對各種病人的接觸,也逐漸發現,中醫對許多西醫搞不清的疑難疾病,經過正確的辨證施治會取得令西醫不解的療效,其實也沒超出修修補補的範圍。中醫的理源於道家的理論--陰陽五行,在治療時也是在按照陰陽五行的理來進行調理的,並沒有超出陰陽五行的理,比如中醫講,虛則補,實則瀉。見肝之病,知肝傳脾。根據陰陽五行的理,通過補瀉,達到陰陽平衡,但這也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其實,人的生命規律就是生老病死,人因為有衰老有疾病,才會有醫,醫只不過可以祛病延年,卻不能阻止生命的死亡。從這個意義上講,中醫也是在修修補補並不為過。但中醫畢竟不同於西醫,因為它源於「道」,能給人祛病延年,也給人留下了通向「道」的一個門檻,許多人就是通過中醫的道理開始懂得養生之道,從而入道修道,尋找更高的大道。因為,只有修煉才能走出修修補補的人生。在上億的法輪功修煉者中,許多人都是因為有病,去看西醫看中醫,而後走入大法修煉的,通過大法的修煉,使他們的各種疾病不治而愈,大法使他們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義就是返本歸真,從而走出修修補補的人生,走上通向神的路。

朋友,剛才您聽到的是《醫山夜話》,感謝收聽,下一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