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極躺平 不如積極退黨

筆耕


【正見網2021年07月24日】

如果要在2021年選出中國年度網絡詞彙,那麼「躺平」一詞肯定榜上有名。可是這股躺平風剛剛興起就遭到中共黨媒的集體批判,隨後大量刪除關於躺平的文章和討論。電子商務平台的各類印有「躺平」的商品被強制下架。如果要在電商平台搜索「躺平」,你只能收到印有「五四新青年」和「擼起袖子加油干」的黨文化衫。

其實躺平現象在中國大陸形成已久,隨著中產階級萎縮、在職貧窮、苛刻待遇、勞資關係失諧以及不合理的社會經濟結構等問題的凸顯,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選擇不結婚、不買房、不生娃,主動躺平。

婚姻何其難

傳統觀念把婚姻視為由家長主導的人生大事,所謂 「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明媒正娶」、「一日夫妻百日恩」。可中共一直在用 「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變異理念破除中國傳統觀念,加之對西方變異文化的放任,近年來盛行的「女權主義」, 使得現代社會的青年男女普遍把戀愛和婚姻視為「個人自由」,加劇了男女的對立,一不順心就分手離婚,在這些變異觀念的引導下,出現了大量對感情和婚姻不負責任的年輕男女。據維基百科顯示,2021年中國的離婚結婚比已高達52%,也就是100對結婚的夫妻中有52對會離婚,位列世界第12位。

在這種不良的婚戀觀中,出現了大量「渣男」、「渣女」,許多年輕人不以之為恥,反而作為炫耀的資本,這樣的年輕人內心空虛,行為低下,毫無道德尺度。

大陸某富商的兒子,自爆為不婚主義者,想尋求「純純的戀愛」,可背地裡卻視女性為玩物,在其被爆料的聊天記錄裡,滿是油膩不堪的發言。究其原因也是這種變異觀念導致的變態婚姻觀。

而許多沒談過戀愛的「老實人」也成了這種觀念的受害者,對感情忠貞的青年很難找到持這種觀念的另一半,這也極大的造成了男女的對立和婚後的不幸,有的因為對方婚前的行為使得家庭陷入重重矛盾,甚至走向離婚。

另一方面,在中共金錢至上的宣傳下,彩禮攀比現象嚴重,導致無數想要結婚的男女青年因此而被迫分手,經此一劫,又打擊了多少想要結婚的年輕人。

2021年中國的結婚率為6.6‰,已排在世界第74位。中國大量的不婚主義者看似主動的選擇,更多的是無奈的躺平。

買房何其艱

2018年後,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普遍價格翻倍,使得沒買房的人再也追不上這趟高速行駛的火車。許多家庭掏空積蓄東拼西湊來的首付只能買一個需要透支未來30年勞動力的「老破小」,而更多的人則只有對著樓盤廣告望洋興嘆了。可是,在這個社會,生活在城市裡的男人要是沒有房子就意味著結不了婚,即使掏空家底買房,裝修和彩禮的錢又從何來。

而一切的始作俑者是誰呢,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中共喉舌白岩松說:難道我們現在指望的是房價很低,然後一點壓力都沒有,只要喜歡的女孩你一追求就ok?不會吧?

2018年,某南方小縣城的縣委書記在其主持的會議中放出消息:快買房吧,再不買真要買不起了。彼時,當地連續拍出「地王」,最新的樓盤竟漲到3萬一平方,而此前的高端樓盤均價一直穩定在7千左右。在這鋪天蓋地的利好消息中,人們瘋狂的舉債入場,到筆者行文為止,該樓盤已跌至2.2萬一平方。不知那些高位接盤的人們會對那位縣委書記持何種看法。可是不管持何種看法,中共勾結開發商炒高地皮,再將債務轉給民眾的手法,看上去卻一點都不「為人民服務」。

中共明裡宣傳「房住不炒」,暗裡卻用各種政策推高房價,養套殺的組合拳專門針對民眾,卻把高房價的根源歸結於炒房客和房地產公司,轉移民眾仇恨,煽動對立。現在北京上海深圳的房價已位列世界前10,大陸各地的房價使普通工薪族根本看不到希望。

共產黨在「舊社會」號召「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卻讓「新中國」的老百姓變成了只能彎著腰的房奴。故而有網友戲稱:只要我躺得夠平,鐮刀就揮不到我。

生娃何其勞

古代中國把傳宗接代視為家庭中最重大的事,所謂「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薪盡火傳」。不生孩子在古代甚至是不可想像的事。直到今天,在婚禮的祝福語中,「早生貴子」也是出現最頻繁的語彙,足可見生孩子這件事情對於中國家庭的重要程度。

可是,中共全面放開二胎政策以來,並沒有迎來預想的嬰兒潮,迎來的卻是持續走低新生兒數量。究其原因,仍然是中共對全社會的壓榨。一般家庭在生育小孩後,除了增加開銷外,還面臨減少收入的問題,而且小孩3歲前都是要24小時看護的,之後培養小孩那高額的教育開支,使得多少家庭望而卻步。而且在中共計劃生育的影響下,現階段的生育人群都是獨生子女,2個年輕人除了小孩的養育還要面對4個老人養老問題。

2021年6月1日,中共三胎政策全面放開,迎來的只有網友的冷嘲熱諷和躺平宣言。面對這些家庭實際的訴求,中共又是一刪了事。所以又有人說:中共的三胎政策,只不過是為了滿足既得利益者的生育需求,不然家族財產怕是要管不過來了。

階級何其固化

中共對權利的控制,形成了空前的社會階層固化,「黨天下」所有國家資源包括電力、石油、電信、礦產、製藥等等都被權利中心「按需分配」給紅二代三代。江氏集團更是在其在位期間利用手中的權利無度的搜刮民脂民膏,並用迫害法輪功的名義調動國家資源用以貪腐,對官員的任命主要是看其對法輪功的迫害賣不賣力。

可想而知,在這樣的背景下,社會正常的上升渠道早已被堵死,全社會都開始盛行「潛規則」。在社會工作中,誰想要不違背自己的良心去求得正常的回報比登天還難。45歲河南焦作女教師姚燕燕評職稱連續八年落選,因其揭露其中黑幕,被學校以社會影響不良為由停職、處分。

復旦海歸教師姜永華,被院長「陷害」和遭受「很多惡劣待遇」,在即將被解聘的前夕,一屆書生竟選擇拔劍而起……

當下的中國社會,正直善良的人艱難生活,溜須拍馬的人左右逢源。不躺平,如之奈何?

結語

中共治下的中國,貪腐遍地,房價高昂,貧富差距懸殊,誰想反抗就給你斷水斷糧,老百姓從跪著被壓成了躺著,而中共卻還在不停的向全世界「大撒比」。由此可見,中共雖然討厭民眾躺平,但它並不害怕,因為沒人能不吃不喝,而中共卻可以從全方位進行收割。

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只有人們都從內心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剝離附體中華大地的這個邪靈,中國人民才會真正迎來安居樂業的那一天。而這一天的到來,需要每一位有勇氣的人們遵從良知的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