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給過世人的三退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14日】

同修中有個普遍現象:當聽說鄰居、親戚、朋友、或曾經認識的人,已經離世了,首先想到的就是給其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讓其得救,這種想法是好的,但要做到嚴肅認真,要按照大紀元退黨網站要求做。

最近,我跟一個親戚閒聊時,得知老家我曾經認識的幾個人都過世了:有的是親戚;有的是村幹部;有的是小時侯來往過;有的是同學父母……於是我給這些已故的人做了三退,並在括號裡作了說明:「無從找到家屬」。

第二天,我輸入號碼查詢時,大紀元三退網站編輯答覆是 :「幫已故人辦理三退,需是其家屬或徵得家屬同意,除非他在夢中或者其他情況下委託過您,可直接幫其辦理 。此已故名單因不符合原則無法登記發表,其餘正常名單已分開重新發表」。

這使我很震驚:我認識到,三退不是湊數,生命能不能得救是有原則的,大法弟子做事一定要嚴肅認真,不可草率,雖然出發點是好的,也得事實求是,做到準確無誤,踐行好大法弟子的神聖使命。

我理解,大紀元三退網站要求說了三層意思:一是「親屬同意」,這是因為緣份關係,能代表死者意願;二是「死者託夢」,這是死者直接求助,沒有虛假成分;三是「其他情況下委託過您」,這個也不複雜,目地不過是死者通過什麼方式表達三退意願和求助得救。比如:有這樣一件事,有個同修在夢中,夢到死去的鄰居跟她說:「你幫我退了吧?就你能退。」這時旁邊還跟著一個無頭鬼,也懇求說:「你幫我也退了吧?」同修醒來後明白:這是死去的鄰居讓她幫助給辦三退,這個鄰居已經搬到千裡之外別的城市了,無法聯繫,儘管這樣,根據大紀元網站三退要求也給死者辦了三退。可那個「無頭鬼」給不給三退呢?交流中有的同修說:「雖然不認識這個無頭鬼,但他能找大法弟子要求辦三退,就不是簡單事,「情」是充滿三界的,那邊的生命也有親朋好友和相互認識的,無頭鬼雖然不認識同修,但認識同修的鄰居,能一起來央求三退,也是一個生命的意願,他有心得救,你能不管嗎?所以同修給起個化名三退了。

一點個人淺見,供同修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