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記載:北宋名臣劉安世幼子為討債而來

德惠


【正見網2021年08月13日】

劉安世,字「器之」,號「元城」、「讀易老人」,大名府人,北宋後期著名大臣。他在儒學史上開創了「元城學派」,故而又被尊稱為「元城先生」。他的元城學派特彆強調「誠」,從不妄語、不欺騙,開始篤信力行,又很重視「勤」,認為求學、修行皆不可中斷,堅持道德原則必須貫徹始終。他在朝為官也是秉持「誠」的原則,當時已是北宋後期,朝堂權位爭奪不斷,敢說真話者越來越少,而他卻論事不避權貴,直言進諫,被稱為「殿上虎」。他因此多次被貶,可是依舊說真話,甚至為此經歷重重磨難,多次面臨生命危險,可最終都化險為夷,因此又被稱為「鐵漢」。今天不說他的事跡,只講一個與他有關的輪迴軼事。

劉安世有一次被貶後,曾經在白天做了一個夢,夢中見到一位道士來拜見他。夢醒後沒過幾日就得到了一封家書,信中說夫人生下了一個男嬰。他算了算,孩子出生之日正是他夢見道士的那一天,他非常詫異。不久後見到孩子,其面貌依稀正是夢中道士的模樣,於是他悟到這個孩子就是那個道士轉世而來,就取名「景道」,對這個幼子異常鍾愛,超過其他的孩子。後來劉安世因為說真話再次被貶,而且是被貶至嶺南,當時景道才九歲,忽然得病,沒多久就死了,劉安世極為悲痛。他聽說有個南海道士有神通法術,可以招來亡魂並令其顯形。他恭請這位南海道士,求他做法事,讓他與夭折的幼子見面。果然幼子的亡魂被招來,顯形告訴劉安世說:唐朝時我前世是道士,你前世則是淄青節度使,你射箭誤中我的手臂,使我流血而死,欠我血債。現在你用九年養育之恩,已經還了一半的債!劉安世明白前世因緣,從悲傷中走出來,並開始刺血抄寫佛經,希望以此超度他,了解怨仇。

通過劉安世身上發生的這件事,我們可以確知:生命是有輪迴的,人所經歷的種種際遇乃至磨難都有因緣關係的。另外劉安世明白因緣後,就開始刺血抄寫佛經,可知他是信仰神佛的人,深知面對怨仇應該善解。其實中國五千年歷史上有正面成就的大人物都是信仰佛道神的,對佛道神的信仰使道德維持了幾千年。當今的中共卻和中華五千年的傳統背道而馳,強制人們學習無神論,搞鬥爭理論,遇到矛盾不講善,而是要比對方更凶,幾十年來人們在中共教唆下,道德已經淪喪到可怕的地步。中共真的是在禍害中國啊。

資料來源:《睽車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