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聞:行善者得福報的故事

真願


【正見網2021年08月26日】

中國人常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可是真正遇到問題就很難這樣想了,很多人會認為上天不公,那就大錯特錯了。

一、行善者得福報的故事

宋國有個喜好施行仁義的人,三代相傳毫無懈怠。一天他家黑牛無故生出一頭白色的小牛犢,便拿這事去問孔子。孔子說:「這是吉祥的好事,可以把它進獻給天帝。」過了一年,這家的父親無緣無故眼睛瞎了。後來那頭牛又生了一頭白色小牛犢,父親又叫他兒子去問問孔子。兒子說:「上回問了他,您眼睛就瞎了,再去問他幹嘛?」父親說:「聖人的話語往往先與現實悖逆,後來才會應驗。這事還沒個究竟,還是再去問問吧。」兒子便又去問了孔子。孔子說:「這是吉祥的好事。」並且再教他把小白牛進獻給天帝。兒子回家轉達了孔子的話。父親說:「就按孔子的話去做吧。」過了一年,兒子的眼睛又無緣無故瞎了。後來,楚莊王攻打宋國,包圍了宋國的國都;人們只得互相交換孩子來充飢,劈開屍骨當柴燒;成年男子都登上城牆守御作戰,死者超過一大半。這戶人家因為父親兒子都是瞎子而幸免於難。等到包圍解除,他們的眼睛就都痊癒復明了。(出自《列子.說符》)

二、萬事離不開一個「信」字

宋國的這家行善之人,之所以行善是因為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只是一個時間問題。兒子畢竟有些目光短淺,認為應該有現實的利益;父親則不同,他看問題更遠。在自己的眼睛瞎了後,仍然是相信神和聖人的。最後的結局也是非常好的,神用另一種方式保護了他們,因為他們是善人,也是信神之人。

修煉人也是如此,要通過重重考驗的。其中就有信神的考驗。如果看到一點點的假相就不相信神了,那這種人就是有求,就不算是真正的修煉人。曾有一個修煉人自己裝死,來考驗弟子。真正的弟子是不相信自己的師父會死的,那也就是對師父和神的信。也就符合了神的標準。

萬事離不開一個信字,敬神者如此,修道人更是如此。在任何的艱難困苦下,都相信有光明存在,相信自己的師父,一定會成功有望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