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相電影項目中的修煉歷程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0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感謝師父給予弟子這樣的機會,讓我參與到「新世紀影視」真相電影項目中,並且在二零二零年參演影片《路遇》的拍攝。影片講述了瘟疫蔓延到一個偏遠的北方小鎮,年輕女子不幸染疫,家人被迫逃走。當她確診後從醫院神情恍惚的走在回家的途中,卻沒有一位司機願意載她回去。在高溫酷暑的天氣中,女孩拖著虛弱的身體,咳嗽不止,期盼著能有好心人可以載她回家,最終卻無一人伸手援助,女孩還是因體力不支、暈倒在了荒郊野外的田地裡。但是善良的人終會有好報。一位過路司機將女孩救起,並送給她法輪大法真相的護身符。她因誠念「九字真言」得了福報,不但病好了,還把福音傳遞給了身邊更多的人。

一、純淨心態,放下自我,才能更好的救度眾生

這是我第一次參演真相影片,過程中有許多有趣和修心的故事。記得剛接到通知,說要我擔任影片中的主演時,我那時的心情非常非常的緊張,因為我剛進項目組接受培訓,也就半年多的時間,之前從未有過表演方面的經驗。突然接到這麼重的任務,難免會有壓力與緊張的心情。當我拿到劇本後,反覆研究,並在網上搜索病毒染疫後的症狀與表現狀態,然後在家中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與演練,在這當中,我不時就會蹦出不想演的念頭。

項目組的同修們在交流中多次談到,拍戲的過程,就如同上戰場一樣,那是正與邪的較量。需要演員放下很多的執著心,如怕心、好面子心、急躁心、怕承擔事務的心,怕麻煩的心,證實自我的心等,應該要輕裝上陣。可在拍攝前,我還是讓「緊張」這個物質包裹了自己。我開始擔心台詞會說不清楚、擔心人物狀態無法迅速進入,我還擔心與其他演員配合不好,拖了大家的後腿……反正所有常人的念頭瞬間湧出。

當我意識到自己的狀態已經滑向負面時,我開始一遍一遍的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就這點事,難道就緊張的不行了嗎?就想要打退堂鼓了嗎?想想師父為眾生承受的一切,你這點困難真是太渺小了,還在這裡胡思亂想什麼呢?不就是怕自己演不好嗎?不就是怕丟面子嗎?不就是想聽讚揚的話嗎?不就是執著於自己的觀念不放嗎?關鍵時刻難道連這點考驗都過不去嗎?所有的雜念不都是沖這些心來的嗎?」

師父說:「人就是人,關鍵時刻是很難放下人的觀念的,但卻總要找一些藉口來說服自己。然而一個偉大的修煉者就是能在重大考驗中,放下自我,以至一切常人的思想。我為在能否圓滿的考驗中走過來的大法修煉者祝賀。」[1]

我反問自己後,閉上雙眼,開始清理所有的雜念,不讓負面的因素左右自己,讓理智與正念發揮更好的作用。我想:「所做的這一切不是為了自我,而是為了救度眾生。」

鼓足了勇氣接下了拍攝任務,可在第一場戲開拍時,需要有哭戲的表演,我立刻就手足無措了,不知道如何調動自己的情緒,怎麼哭也哭不出來。雖然現場的同修們都非常慈善與包容,讓我慢慢的醞釀情緒,不要著急。但是當我看到大家在炎炎烈日下扛著攝像機,很多同修汗流浹背,我的心就更急了,不能因為自己讓大家一直站在烈日下暴曬呀!可這一急,表演狀態更找不到了,我也就更加急。

焦灼時刻,一個聲音突然打入了我的耳朵,「一顆不純淨的心,怎麼能救得了世人呢?」頓時,腦袋如同醍醐灌頂般透徹,我轉身仰望天空,宛如看到師尊下世救度世人的場景,瞬間眼眶中的淚水噴涌而出,緊接著讓自己稍作調整,然後迅速進入到表演狀態中去,放空自己,不再讓自己有任何不好的想法與雜念,不再去想台詞如何表達,哭得是否難看,只是認真的配合導演的需求與調度,真心的去感受戲中的人物角色,讓那個真正的我發揮應有的表演狀態。這場戲順利完成後,我知道是師父的加持,是師父的慈悲看護。

在回家的路上,我如凱旋歸來的戰士一般,滿心的喜悅與感動。我悟到:修煉人拍攝的真相影片,是有特殊的意義與內涵的。只有一個修煉有素、精進不止、內心純淨的修煉人才能更好的在影片中呈現大法的美好,展現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力量。既然自己走入了大法修煉,就應該珍惜師父所賦予的一切,走好每一步,堅信師父、堅信大法。

影片播出後,在這個疫情蔓延的特殊時期,起到了很好的喚醒眾生的作用。有觀眾寫評論,說我那個角色演的很真實,這大概是因為我自己就曾經因為病痛而掙扎在死亡的邊緣。

二、修煉讓我走出了生命絕境

在我五歲那年,母親檢查出患有急性黃疸型肝炎,白眼仁變黃、身體虛弱無力,醫生告知,看看家人是否被交叉感染。父親帶著我一同去醫院檢查,結果報告顯示父親肝功呈現陰性,我卻是陽性,並且已經轉為慢性B肝,這個消息如同晴天霹靂般擊倒了我的父母。從此,我被父母帶著踏上漫漫艱辛的求醫之路。

在初中一年級剛入校時,醫生斷言我活不過20歲。我只記得那時我眼前一黑,恍然中只聽見母親失聲大哭,我感覺自己已經是被判了死刑,執行期是在20歲那年!我從此放棄了所有的治療,等待生命結束的那一天!

幸運的是,我闖過了20歲這關。在22歲那年,我結識了現在的先生,是他引導我拜讀了《轉法輪》和學煉五套功法。在二零一六年,我和先生來到了加拿大,同時我也面臨要生產。按常理,我以前患有B肝,那麼在懷孕及生產期間,很可能會傳染給孩子,又何況我以前肝病的病毒複製較高,傳染性也強。可是孩子出生後,各方面檢查都很正常,醫生說她是個超級健康的寶寶!我知道,這是法輪大法的威德在我生命中的展現!

在這四年的修煉中,我的肝病已經悄然消失,產後的檢查報告也顯示身體健康無病。

人有了生死的經歷才知道什麼是最珍貴的。大法師父是我一生中最感恩的人!是師父將我從渾渾人世間撈起洗淨!給了我一個健康的身體,給予我生命新的希望。

三、點點滴滴都是修煉

現在很多人都感受到時間在飛逝,每天忙忙碌碌也幹不了太多的事情。修煉人唯有不斷精進實修,才能跟上正法的進程。回想自己來到項目組,參與真相電影的拍攝,也有兩年的時間了。在這兩年中,讓我體會到了真正融入法中,成為大法中一個粒子的幸福。

剛開始在項目組中,總覺的自己沒有什麼技能,好像什麼也不太會幹,平時就跟著同修多學習學習表演練習。時間長了,自己不知不覺的被這個環境所改變。就拿「堅持不懈」來講吧。給我們培訓表演的同修是一個與我年齡相仿的女孩,每次給幾十個同修培訓的時候,她都非常的有耐心,而且雷打不動的堅持著,沒有一次是缺席的。

有時我也會冒出不好的念頭來,心想這位同修難道就沒有一次身體消業的狀況出現嗎?就沒有一次有事的情況出現嗎?如何能這樣堅持不懈呢?結果很偶然的,我聽到另一位同修說起她,使我的內心受到了很大的衝擊。同修說,有一次這位同修在消業,但她還在網上給大家堅持上表演課,而且絲毫沒有表現出難受痛苦的樣子,到其他同修開始在線練習表演的時候,她悄悄的關上視頻,跑去衛生間嘔吐起來。吐完後,轉身回來,打開視頻,繼續笑容滿面的給大家培訓。

聽到這裡,我不由的捫心自問,長這麼大,自己有幾件事是可以這樣認真負責、堅持不懈、無私付出的呢?我仔細想了想,答案是:沒有,好像真沒有哪些事是自己可以長久堅持下來的。這位同修不願輕易把不好的狀態帶給大家,更不願輕易的與邪惡妥協,更不想在救度眾生的事情上受到干擾,只是自己默默的承受著。她更多的時候都是把陽光、積極的狀態帶給所有人,在整個的修煉環境中,起著很好的正面鼓勵的作用。

每次看到劇組同修們身上的閃光點,我都會為他們高興,因為有他們在身邊,也促使著我不斷的往前奔跑,大家真的是時時刻刻都在比學比修。二零二一年,我參加了《意外》的拍攝,七月更是擔任了新片《演員夢》的主演。我希望能在表演的技能上不斷的提高與突破自我的同時,心性的修煉也能突飛猛進,配得上師父賜予我的技能,以更好的狀態跟上正法進程。

劇組濃厚的修煉氣氛也吸引了我的媽媽,她漸漸的也融入了我們這個修煉的大家庭。拍攝電影是體力加腦力的活,最能讓我們快速充電的,就是每天拍攝結束後,同修叔叔和阿姨們製作的熱乎飯菜。起初,我和媽媽都參與一些後勤的工作,隨著我表演任務的繁忙,大部份時間就都由媽媽一人去製作。

做大鍋飯這件事,還真是個體力活。因為家中的炒菜鍋都比較小,一次炒十幾、二十幾人的菜,需要炒兩、三次才能完成一個菜。從撥蔥撥蒜,到洗菜、切菜、再到配料炒制,一個菜下來,有時候我的胳膊都感覺酸痛起來。可是,我看媽媽卻是越干越起勁,她不但不覺的煩瑣、勞累,反而覺的十分開心與充實。我問她:「你從來都沒有做過這麼多人的飯菜,你就不覺的麻煩和勞神費力嗎?」她卻笑著說:「這是師父給予我參與正法的工作,就應該把它做好。在這做飯也是證實大法啊,也是在救人啊,有些同修在幕前,有些同修在幕後,但都是在圓容這個整體,而且我現在能做這麼多種類的飯菜,這些也都是師父賦予的技能啊!」

之前,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給項目組做飯是在證實法,內心也沒有意識到做飯也是在救度眾生,是我自己固有的觀念限制了我。在向內找的同時,我發現自己以前給大家做飯的時候,其實帶有顯示心,顯示自己會做什麼什麼菜,顯示自己做的如何如何好吃,可這些心自己卻未曾體察到。是媽媽的這番話,讓我對「做飯」這件事有了新的理解與體悟!不應覺的事物小、不顯眼,就忽視了修煉真正的內涵。

師父說過:「無論你是拉贊助、跑廣告,為了媒體的資金所做的一切和在前台所做的都是一樣的,威德是一樣的。決不會因為他是寫文章、他是編輯、他是翻譯、他在媒體上經常露面,或者是因為他工作特殊,他威德就大。所有參與這個媒體的大法弟子,無論你做哪一項,是一樣的。」[2]

「可是那個燒火做飯的小和尚,他並不一定是小根基之人。小和尚越吃苦越容易開功,那大和尚越享受越不容易開功,因為這有個業力轉化問題。小和尚老是又苦又累的,還業就快,開悟就快,說不定有一天他一下開功了。」[3]

從中我悟到,真正的修煉就應該要拘小節,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從歸正每一思每一念做起,任何時候都要先為他人著想,為整個修煉環境負責,以純淨的心態去救度更多有緣眾生。

以上是我近兩年來在參與影視項目中修煉的點滴心得,交流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位置〉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021年加拿大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