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聲廣播時空(音頻) 21期: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國」?

編輯:晨曦 主播:慧聲 萬來


【正見網2021年08月27日】

慧聲廣播時空(音頻) 21期: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國」?(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慧聲廣播時空(音頻) 21期: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國」?

編輯:晨曦
主播:慧聲 萬來

用智慧的聲音,傳播「真善忍」的種子。
用純真的的慧眼,認知萬象大千。 
歡迎走進《慧聲廣播時空》。

少年朋友,你好,我是慧聲。今天我想跟少年朋友談談我們大家都十分熟悉的一個話題: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國」?「愛國」中「國」的概念又是什麼?或許有許多少年朋友會說,「愛國」顧名思義就是愛自己的國家; 「愛國」就是那些「高、大、尚」的「諜戰片」「戰爭片」中所描繪的那些英雄的行為模式;「愛國」就是我們在學校的各種作文中大書特書的那些「愛黨、愛國」的口號和讚美等……其實不是。

記得有一年在李克強訪問加拿大時,中國大使館的人領著歡迎的學生喊:「祖國萬歲」,雖然從字面含義上說,「祖國萬歲」並沒有錯;然而少年朋友,你知道嗎?「祖國萬歲」卻並不等於中共邪黨專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這完全是混淆視聽,偷換概念。

「祖國」一詞,在漢典上的解釋是:祖籍所在的國家;而「祖籍」:是祖先、祖輩的居住地。因此,「祖國」的真正含義是:祖先、祖輩們世代居住的國家。也就是:有著五千年燦爛的神傳文明,歷史悠久,人傑地靈的華夏神州。

其實凡是炎黃子孫,都熱愛著這個祖輩居住的家園。雖然她朝代常更替,卻江山仍錦繡。——這就是我們的祖國。她不論經歷了多少蒼桑,歷經了多少磨難,卻始終佇立在世界的東方。少年朋友,你說我們的祖國怎麼可能與中共篡奪政權所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劃等號呢?其實,這個中共一黨專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是我們祖國漫漫歷史長河畫卷中微不足道的一處敗筆。

因為中共一黨專制,黨國不分、黨政一體。所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字典和規範中,「愛國就必須愛黨」,「愛黨才是愛國」。而這個「黨」不但是以「恨」立國,還以「惡」治國。

少年朋友,其實你仔細去看看你的教科書,你就會發現,在你的教科書中宣揚的「愛國主義」其實是「恨的主義」。我們都知道「愛」是善的體現,它充滿溫暖、包容和祥和。然而在一黨專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詞典中,「愛國」不但意味著要無條件的愛「黨」;還意味著恨美國、恨西方、恨日本、恨台灣、恨自由社會、恨普世價值、恨修煉「真、善、忍」的好人、恨一切中共的所謂「敵人」。而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國」?你實際上並不清楚。

因為在中共「黨文化」的教育下,你的普世價值觀已被顛覆,你善良純真的世界已被污染。其實,一個真正的愛國者,他不但有著一顆心懷天下的心,會注重自身的品德修養,會把普通民眾的利益放在首位;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們會以道德良知作為評判是非對錯的標準,即使面對強權的威脅,他們也從來都不會退縮。甚至不惜用他們的生命,去詮釋他們那份赤誠的愛國情懷。

下面我們不妨一起來聽聽幾個小故事,或許今天你能通過下面的這幾個故事,明白「愛國」這兩個字,所蘊含的那份不同於你以往所了解的內涵。

「精忠報國」的岳飛

岳飛出生不久,黃河決口,滾滾的黃河水把岳飛家沖得一貧如洗,生活十分艱難。岳飛雖然從小家境貧寒,食不果腹,但他受母親的嚴教,性格倔強,為人剛直。因為家裡很窮,上不了私塾,於是他的母親就用樹枝在沙地上教他寫字,還鼓勵他好好習練武藝。岳飛勤奮好學,不但知識淵博,還練就了一身好武藝,成為了文武雙全的人才。

岳飛十五六歲時,北方的金人南侵,宋朝當權者腐敗無能,節節敗退,國家處在生死存亡的關頭。一天,岳母把岳飛叫到跟前,說:「現在國難當頭,你有什麼打算?「岳飛說:」我要到前線去殺敵,精忠報國!」

岳母聽了兒子的回答,十分的滿意,「精忠報國」正是母親對兒子的希望。她決定把這四個字刺在兒子的背上,讓他永遠記著這一誓言。岳飛解開上衣,請母親下針。岳母問:「你怕痛嗎?」岳飛說:「如果連針都怕,怎麼去前線打仗!」岳母先在岳飛背上寫了字,然後用繡花針刺了起來。刺完之後,岳母又塗上了醋墨。從此,「精忠報國」四個字就永不褪色地留在了岳飛的後背上。

後來,岳飛以"精忠報國"為信念,奔赴前線,英勇殺敵,立下赫赫戰功,成為一代抗金名將。即使當他被十二道金牌從抗金前線詔回京城,被秦檜以謀反的罪名誣陷下獄之時,也念念不忘「精忠報國」,最後慘死在風波亭。雖然,岳飛最終因慘遭陷害沒能收復被侵占的家園,但他那「精忠報國」的愛國情懷卻流傳千古,讓後世子孫代代傳頌。 

寧死也不屈雷海青

在唐《明皇雜錄》中有一個樂工雷海青的故事,說的是當年安祿山造反打下了長安後,唐明皇被迫流落民間,朝廷被安祿山所掌控,當時留守朝廷的許多文臣武將都投降了安祿山 ,只有樂工雷海青寧死不降,不但不肯為叛賊安祿山演奏,還在宮廷宴會上怒摔琵琶,最後被安祿山殘酷殺害的故事。

象雷海青這樣一個一無官職,二無錢財,既卑微又普通的梨園樂工,當滿朝的文臣武將屈服於安祿山的淫威之時,他面對叛賊的強暴與威脅,毅然選擇了用自己的生命,來維護他心中的道義和致死不屈的愛國節操。他的行為,不但讓那些苟且偷生的朝廷官員們無地自容,也讓歷史記住了這個普普通通的樂工。

為保家衛國義無反顧

1940年5月,日軍為控制長江水上交通線,調集了15萬精銳部隊發起了攻占棗陽、襄陽、宜昌等地的棗宜會戰。國民黨張自忠將軍本來率部防守襄河以西,當日軍攻破第五戰區的第一道防線,直撲襄陽、棗陽時,身為集團軍總司令的張自忠將軍,毅然率領預備七十四師和軍部特務營東渡襄河,抗擊來犯之敵。

他寫信給河東的第五十九軍長官說,「只要敵來犯,兄即到河東與弟等共同去犧牲。」「為國家民族死之決心,海不枯,石不爛,決不半點改變!」渡河後,張自忠將軍率部在南瓜店附近頑強抗擊日軍,重創日軍,並截斷了日軍後方補給線。

在日軍以重兵對張自忠將軍進行包圍後,為牽制日軍主力,造成外線國民黨軍隊對日軍實施反包圍,張將軍力戰不退,與敵搏殺,最後身中7彈。彌留之際,張自忠將軍留下了最後一句話:「我力戰而死,自問對國家、對民族、對長官可告無愧,良心平安!」

就這樣一代名將張自忠將軍壯烈殉國。張自忠將軍壯烈殉國後,重慶成千上萬的老百姓痛哭不已跪拜英靈,為其送葬。第二年5月,張自忠將軍的部下,帶領部隊在當陽地區,將指揮圍攻張自忠將軍的日軍指揮官橫山武彥當場擊斃。

少年朋友,聽了這些故事,你是不是也被故事中的主人公那份愛國情懷所感動?是不是也明白了一些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國」?其實啊「愛國」本來就是我們炎黃子孫從古至今銘刻在骨血中的家國情懷。但是在古往今來的所有記載中,愛國表述的都不是當權的朝廷,而是愛我們勤勞善良的人民;愛我們輝煌燦爛的五千年文明歷史;愛我們富饒美麗的大好河山。所以中共說的「愛國就要愛黨」,「愛黨就是愛國」完全就是邪說!

更何況,中共所統治下的所謂「新中國」,也根本代表不了有著五千年文明歷史的中華古國。
   
因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來,前三十年「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大搞政治運動,在土改、鎮反、三反、五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六四屠城中害死了八千多萬的中國同胞;後幾十年,又為了所謂的發展經濟,急功近利,無度地開採、揮霍自然資源。不但透支了子孫後代的生存資本,還毀壞和污染了自然環境(國境內百分之七十以上水土被污染),如今中國的大好河山瘡痍滿目,霧霾肆虐,沙塵滾滾……

特別是1999年7月開始的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進行的長達二十多年的迫害中,不但對法輪功學員名譽上搞臭,精神上搞垮,經濟上封鎖,肉體上消滅,甚至還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謀取暴利。這些駭人聽聞的暴行已遭至天怒人怨。

少年朋友,你說這樣的「邪黨」你會愛嗎?你會把這樣的「邪黨」等同於你心中那神聖的「祖國」嗎? 

「人不治天治」。2020春,在武漢暴發的「武漢肺炎」敲響了中共惡黨的喪鐘。目前,全球的法輪功學員在揭露中共謊言與暴行的同時,呼籲人們趕快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抹去曾經發過的毒誓。因為這場瘟疫就是來淘汰中共黨徒和它的追隨者的。然而法輪功學員冒著被抓、被判刑甚至被迫害至死的危險告訴人們躲避瘟疫的天機,這樣的善行,卻被有些人認為是不愛國,是在給中國丟臉。 

少年朋友,你靜下心來想一想,像中共這樣殘暴的執政黨,我們選擇揭露它、遏制它、摒棄它,是不是正義之舉?是不是在給自己和國家選擇一個光明的未來?這些法輪功學員在被迫害中,用自己的堅忍和不屈捍衛我們每個公民應有的自由和權利,冒著生命危險向我們講述真相,讓我們能在「中共病毒」這場瘟疫中平安渡過。他們這樣的善行不恰恰證明他們才是真正的愛國者嗎?

好了節目的最後請你欣賞歌曲《愛國可不是愛黨》,希望少年朋友能因為今天的故事,真正明白「國」的概念,真正明白怎樣的行為才是真正的「愛國」,知道自己該怎樣去「愛國」!

女聲獨唱:愛國可不是愛黨

作詞:晨曦/朵朵蓮
作曲:如初
演唱:新婭

愛國可不是愛黨
細細斟酌慢端詳
概念混淆惹禍患
切莫上了邪黨的當

愛國可不是愛黨
五千年文明激盪
悠久的歷史沉澱
豈容謊言擋真相

愛國可不是愛黨
我們祖先是炎黃
血脈承傳不曾忘
愛我崑崙愛我長江

少年朋友,今天的《慧聲廣播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