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發正念的一點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18日】

發正念是師父要求的三件事之一,是極其重要的,可事實上,我們重視的還遠遠不夠。而不重視發正念的後果是什麼?

同修A入門不久,就成為當地輔導站的副站長。後來他漸漸懈怠了,天天看電視,不看書學法、不發正念,只是在身體難受的時候煉煉功。別的同修在發正念時,看到在他的空間裡,有很厚的花崗岩樣的頑石,還有黑黑的樹杈子擋著他。因為他自己長期不發正念,其他同修再清理,也無濟於事。他基本不修了。

同修B,精進過十年。在她精進的時候,她很重視發正念,也能入靜。當時她也犯了很大的過失,但是因為她三件事做的好,所有的錯誤都被一筆勾銷了,師父給她安排了工作的延續、穩定的收入。後來她參與一段時間直銷後,不再做三件事。這之後,有同修與她交流時,背的滾瓜爛熟的法,怎麼也想不起來,離開她遠點,法理背的還是滾瓜爛熟。

同修C,發正念時一直是迷迷糊糊的狀態。立掌時,手不是立著,是歪著的,蓮花掌時,手不是大開的,是半開的,怎麼糾正都無動於衷。而長期以來,她學法時,頭腦也不清醒,也是昏昏沉沉的,感覺干擾很大,學法效果也一直不好。她躺著的時候,前一分鐘,還在說話,後一分鐘,就睡著了。約好的事,有時也記不住。

還有的同修,發正念時,不是腰直頸正,而是彎腰駝背、耷拉腦袋。還有的同修,發正念時,困的前仰後合。

還有很多同修,發正念時,清理自己時與念口訣前,想的內容,與明慧網的原文,偏頗較大,而且長期不准。

再談談我自己。有一段時間,有謠傳610關注我了,感覺到空間場裡黑雲壓城,恐懼鋪天蓋地的襲來。面對邪惡,出路在哪?思來想去,我在發正念時加了「鏟除干擾我、迫害我的一切邪惡」的一念。結果呢,沒過幾天,感覺空間場裡雲淡風輕,怕心也不翼而飛。

這段時間,感覺到思想業力太多了,修煉了二十多年了,為什麼還是這個狀態?我思前想後很久,找到了原因。發正念的前五分鐘是清理自己。而我呢,很多時候,以時間緊、事忙為藉口,或者縮短時間、或者根本不做。而清理自己的五分鐘,就是: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不好的思想念頭、業力和不好的觀念或外來干擾。長期的沒有清理好自己,當然自己的思想業就積重如山。

對內清思想業。如果把自身的思想業比作一座大山,而發正念前的清理自己,就如愚公移山一樣。每天清除一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思想業就在一點一點消減。只要每天鏟一點,山再高,也有削平的那一天。而如果我們不去清理,不但原來的思想業在那裡,每天還會產生新的思想業,這座思想業的山就能把我們壓扁、壓垮、壓倒。

對外清空間場。如果把自身的空間場比作一間房子,而發正念就是清場掃除。邪惡的舊勢力、爛鬼、黑手隨時都會進入到我們的房間來。整點的發正念,就是把它們清除、鏟除、消除。錯過一次發正念,也就錯過一次對這些敗物的清理,邪惡就可以在這裡多停留一陣兒,多進行干擾一些。如果長期不發正念,舊勢力、爛鬼、黑手就占據了我們的房間,邪惡把我們的家給占領了,我們就被它給控制了。

不重視發正念,很少發正念、發正念前想的內容不準確、發正念姿勢嚴重變形,長此以往,我們自己的正念就很少,又怎麼能消除邪惡呢。所以,請同修定期閱讀師父關於發正念的經文,按照明慧網《發正念的要領和全球同步發正念的時間(更新)》的要求。及時糾正不標準的思想內容,互相提醒規範姿勢。持之以恆的發好正念,才能起到正念的作用。

「有多強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精進要旨二》<也三言兩語>),發正念的效果直接決定著修煉的狀態。發正念不好,空間場清理不乾淨,爛鬼就干擾學法,學法效果差,修煉就一落千丈。所以,發正念是極其關鍵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