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善待

淨心


【正見網2021年09月08日】

師尊好!
同修好!

我是九六年得法的,今年52歲,退休了,家庭主婦。我現在是每天抄法,背法,看各地講法。在生活中安安靜靜的給身邊人展現大法弟子的一切,做好就是真相。以前心浮躁,沒有靜心學法,現在踏踏實實的靜靜的學,遇到的事情,按照大法弟子的標準去對待,做好,現階段體悟到要在平和中做到真善忍。

今年五月一號,我和丈夫回他老家威海看望公公婆婆,他們八十多了,就想丈夫願意住多久就住多久吧,我在哪裡都行。丈夫的小姨六十多歲,腿疼,想做手術,說他們鎮上的醫院可以請專家來做,不用去外地,但是姨夫值夜班,只有他一個人,沒人替班,請不下假,沒人陪床。我聽到了,正好我碰上了,她家離醫院很近,話趕話的我就攬下了陪床。

第二天諮詢後才說因為疫情不能在鎮上做了,還是要去另一家骨科醫院做,去那家醫院就需要住在那裡,離家遠,已經答應人家了只能去了,因為住院最少18天,我就打電話問可以兩個人陪床嗎?院長說可以,我想那可以去,第二天我們帶上東西就去了。到了才知道因為疫情只能一個人陪床,而且必須核酸檢測,早上做完核酸,一直等到下午三點多才住院了。住進去才發現病人太多了,我們是加床,陪床的晚上只能在樓道裡睡,樓道裡鋪著一個墊子,來回不斷有人,根本沒法好好休息。白天一個人陪著病號去做各項檢查,醫院很大,又不熟悉,到處跑,做手術時也是我一個人在外面,疫情期間只能一個人,那我就安下心來做好遇到的事。在醫院陪床到第11天,姨夫說找到替班的了,我說要是能請到假就替換我,請不下來就不要來了,他說找到人了,他可以來了,我想誰也不如她老伴在旁邊伺候好,病房也正好有出院的,有了長椅子晚上可以在病房睡覺了,就讓他來了,我平靜的完成了陪床。

丈夫接我回去後,婆婆特別高興,因為在醫院期間所有費用都是我先墊付的。當時在病房手術墊子需要現金去交押金,現金在車上,我說小姨有五十塊嗎?墊子需要現金,她說只帶了三十幾塊。我就問別人借了一百,弄完以後出去拿回現金,趕緊還給別人。

小姨出院以後給我兩萬五,我只拿了兩萬,吃飯花不了多少錢,心想不要了。姨夫把五千給丈夫,丈夫拿了一千。回來的路上,丈夫說油錢和飯錢,我覺得他拿一千也沒有錯,是飯錢和一些病號需要的東西花的,我之前給他說過只要兩萬就行,不計較錢了,我利益心放下了。

這次陪床圓滿完成,我做到了師父教我的,善待每一個人,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做人,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曾經那麼不可理喻、自私、強勢的人居然平平靜靜的安心的睡樓道,給病號接尿,陪床,我做到了修煉人的平和善待,真開心。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