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中提高心性

大陸大法弟子 清荷


【正見網2021年09月08日】

師父好!同修好!

來到現在的這個講真相小組有幾個月了,因這個小組的幾個同修都是常年在外面講真相的,在她們身上我看到了各種不同的閃光點,學到了很多講真相的經驗,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加之不上班了,有時間多學法了,所以這期間感覺心性上有所提高,對師父用巨大承受延續來的救人時間也有了緊迫感。下面就說說在面對面講真相過程中提高心性的事,向師父匯報。

(1) 不為所動,就是救你

記得剛來到這個講真相小組第二天上午,我和同修A遇到一個男士,剛一給他講他就不太接受,但態度還好,就是一個勁的說他就信邪黨,邪黨給他開支什麼的。同修說了半天,他還是那說辭,我當時就想:這人挺固執,別跟他說了,走吧。我轉身往前走,和一個老太太講完了之後,回頭走回來就聽同修還在耐心的樂呵呵的跟他說:你得到的工資是因為你工作付出了才得到的,你不上班誰能給你開工資!何況邪黨也不掙錢,拿啥給你開啊?那不都是百姓的納稅錢嗎!邪黨歷次搞運動害死了那麼多人,尤其對法輪功的迫害,迫害神佛能好嗎!你不明白不怪你,一看你就是個好人,不希望你被邪惡牽連,向天退出讓你把生命交給它的邪黨組織,等到大瘟疫來了,你就遠離災難保平安了,也不損失啥,多好!給你起個化名叫天佑,退出黨團隊吧,好嗎?那個人終於笑著點點頭。

這件事對我觸動很大,我看到了同修的不為所動,我就是要救你的那顆慈悲心。我以前在商場上班時或者剛到外邊面對面講真相時,遇到不太認同的,不想聽的,拒絕的,基本上不再繼續講。表面上覺的人家不認同就別硬講了。其實是背後隱藏著顧慮心和怕心,看人的表面,是區別心,更是慈悲心不夠。錯過了許多有緣人。師父法中講過:「你就慈悲的做著你要做的事,不管他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慈悲是修出來的,不是表現出來的;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做給人看的;那是永遠常在的,而不是隨著時間、隨著環境變化的。」(《二零零三年華盛頓DC 法會講法》)我悟到: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只有學好法,明白法理,明白師父要我們做的是啥,才能放下人心,生出慈悲心,救人的心。

(2)講真相中去除顧慮心,生出慈悲心

我覺的這個講真相小組的空間場很好,很正。在這個正念之場的帶動下,我也逐漸的歸正著自己為私為我的顧慮心、面子心。師父說:「在世上除了邪惡之徒之外有許多世人是無辜的,是在這種鋪天蓋地的造謠誣衊的宣傳中被蒙蔽的。按著宇宙的法理衡量,一個人頭腦中裝進對大法不好的思想,就會在考驗大法與大法弟子結束時被淘汰掉。」「作為正法修煉者,不能夠看到這些無辜的生命就這樣被謊言帶入罪惡中銷毀掉,因為這件事情一旦結束的時候,就將開始下一步人類的歷史了。」 (《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師父的法警醒著我修去顧慮心,抓緊慈悲救度世人。我轉變觀念,也嘗試著遇到有緣人,不看其表面態度,深入去講,先順著他(她)們願聽啥的心去講。一般我是用真相小冊子或者真相葫蘆車掛,U盤做鋪墊。遇到不要的,拒絕的,一般我也能給繼續講,我會面帶笑容的說:沒事的,結緣的,要不要沒關係,不是讓你信啥,你啥都不信,信良心做好人都能得到神佛的護佑(一般世人把信良心作為做好人的底線),這樣說,一般人都願聽,這樣先打消他(她)的顧慮心,拉近距離。再接著講大瘟疫來時怎樣保平安,為啥三退,很多人好像忘了開始的拒絕,也都三退選擇好的未來了!當然也有不聽的,反感的,損人的,那也心存善念的告訴他,記住大法好,祝你平安啊!很多人感受到你的善良,也就不說啥了,有的還會說:謝謝!每當聽到明白真相的世人說謝謝的時候,我都要說一句,謝謝我師父吧。心裡想,都是師父在做,我們就是動動嘴,跑跑腿。但心裡真的為這個得救的生命高興啊!

記得有一天下著雨,我在路邊遇到一位農村大姐,我搭話說,大姐等車呢,你看出門趕上雨天真是麻煩啊,咱倆見面是緣份,送你一個保平安葫蘆吧!這上面有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疫情嚴重時,誠心靜念能保平安。她說:我是信耶穌的。我說:沒關係,不影響,你信的耶穌為世人承受被釘在十字架上,也是好神,也是向善的(這樣說,一般信耶穌的就打消了防備心),但你不能有無神論的東西,信神又信邪黨的,退出你小時候入的少先隊,不然你信的神也不管你。她高興的接過葫蘆,退出少先隊給自己選擇了好的未來。我要走時,她拉著我的手直說謝謝!

還有一次,遇到一個四十歲左右的男士,坐在道邊看手機,我送U盤給他,讓他了解疫情真相。他抬眼瞅瞅我說:是法輪功吧?我說:是。他說:快走吧,我就管這個的,趁我沒想管之前,趕快走。我笑著對他說:沒事,那也祝你平安!他沒吱聲。我發著正念走了,因為另兩個同修在後邊呢。這要在以前,早就腿抖心跳怕的不行了。師父說:「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我悟到,顧慮心、怕心是為私的,此心不去,是生不出慈悲心的,學好法,修好自己,加強正念是講真相中慈悲救度眾生的根本保障。我覺的心存善念,心繫眾生,在面對面講真相中去怕心更快。

(3)講真相中祛除妒忌心整體配合

小組裡有個同修B,因以前車禍造成的說話時嘴和手有點抖。開始的時候,有時看她講真相時替她著急,老想上去幫著講,腦子裡還會冒出她這樣說話聽真相的不著急嗎?能接受嗎?其實呢,這個同修根本不在意自己身體啥狀態,就是善意的講,我發現,講退的很多,而且她很有耐心,見到路邊車裡有人就上去講,基本不錯過,有的人開始時拒絕,她也能耐心的講退。我負責記三退人名,有時,她說不清楚,也不告訴是團還是隊,我就要再問,有時,我發真相U盤,匆忙時沒講真相,她告訴我要儘量講清楚是啥,不然他們回家一看不接受,扔掉了,會造業。那時我會心生不耐煩的心。想想真是慚愧,和同修相比,差距有多大。回到家裡,我坐下來反思,找自己。發現有瞧不起同修的心,不善的心,不讓人說的心,妒嫉心。對這樣的好同修還有這些骯髒之心,真是可惡。這不是真我該有的,是假我。我不要這些心,要修掉它!

後來,我學著配合同修,有時車裡有兩個以上的人的時候,我就一起配合去講,有時,同修遇到的世人不耐心聽或匆匆要走的時候,我就趕忙上去幫著講,有的人明白真相了同意三退了,但還沒來得及問名字就匆匆走了,我就追過去問好名字。這樣配合起來,效果挺好,同修也很高興。從中我看到了同修那顆不被外因干擾,契而不捨的慈悲向善的救人之心。同時也要求自己放下人心,多學法,做好整體配合,講好真相,多救人。

正法已到尾聲,讓我們珍惜師父用巨大承受延續來的救人時間,把自己定位在正法時期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位置,聽師父的話,多學法,修好自己,多救人。讓自己少些遺憾,讓師父多些欣慰!兌現使命,隨師還!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