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沁宇貢香(三)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0月28日】

天涯尋法(音頻):沁宇貢香(三)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又過了三年,也是一個風雪交加的早晨,父子倆剛剛起床,又聽外面有動靜,他們出來一看,有兩位女子從大門進來。其中一位是那位叫做鳳凰仙子的女孩。另一位沒有見過。雲揚父子趕緊上前迎接。女孩介紹說:「這位就是九天玄女,這次隨我過來,是要親自告訴你們一些事情。」這時一些顧客陸續來到了這裡,碧宇讓他們回去傳信,說九天玄女和鳳凰仙子來這裡有事情告訴大家,讓大家帶著家人一起來。

又過了一會兒,這裡聚齊一大堆人,九天玄女說:「人們來到紅塵之中不是為了只是在這裡生活,而是要通過吃苦,最終返回原來的生命境界。我和鳳凰仙子在一定境界遇到將來要來人間洪傳大法的創世主,創世主囑託我們要找一種恰當的機緣將生命的意義告訴廣大的眾生。同時要告訴大家,將來創世主會來到人間洪傳宇宙大法,到時候大家千萬別錯過得到創世主親自傳度的機會!從古到今人們為了祭祀神靈而衍生出敬香這一習俗,人們把我九天玄女也當做制香業的守護神,其實神看人做什麼只看其心。只要心純淨,神就會幫助或者加持這個人。創世的時候神早已安排一切,制香也不例外,什麼樹種、什麼膠,用怎樣的心來製作,都做了系統安排。順應這種安排的人本身就是一種修行和成就自己的過程。如果有人做香的目地是牟利,並在其中摻雜不純的料、膠和亂七八糟的人心,那就是在坑廣大信眾,同時更是在坑自己,不但會消減自己的福德,更是一種造大業障的行為!所以一定要嚴肅的對待此事!」

等九天玄女說完,鳳凰仙子補充道:「對於廣大信眾而言,神給予人的回報不看人給神燒的香有多少,而看人們用心是否純淨。神是慈悲的,不願意讓信眾因為燒香而導致生活困難,也不願看到廣大有錢的信眾為了私慾而攀比燒香。很多事情信眾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表達對神的敬意和真心就好。還有,很多信眾給神敬香的目地是求神幫助。其實神都是根據這個生命從前的因緣而安排事情。生命要想過得好,那就要從現在開始用一種修行自己的心態來面對塵世中的一切。遇到困難別抱怨,用善心來對待別人。其實在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之前,我們在人間的每一生的過程就是等待與尋找創世主的過程。因為在歷史上與創世主結下緣份,在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的時候我們才更容易得法,真正的回到我們先天來的地方。制香行業也不例外。製作過程是一種修行過程,也是一種等待與尋找創世主的過程。因為修行的本身也是給我們未來奠定修行的基礎和開創文化。」

正說到這裡,有人偶然的向天上看了一下,只見天上似乎有一片七彩的祥雲冉冉而來,隱隱的伴著一種美妙的音樂。於是大喊:「快看快看,那是什麼?」九天玄女見狀對大家說:「你們真的實在是太幸運了,創世主馬上就要蒞臨此處了。」隨即轉身帶頭跪在地上恭迎創世主降臨此地。

不一會兒,創世主在諸多天神的護衛下來到了。創世主在空中威嚴的對大家說:「生命都是為了法而來的。你們在輪迴轉生中都一定要嚴守道德,無論做什麼行業其實都是一種修行的狀態,絕不要把那個行業本身看重,要通過做某一行業的事情修好自己。將來我要來人間洪傳宇宙大法,到那個時候更應該如此。那個時候很多不好的物質和因素你們都會遇到。你們要從中有所選擇。一定要在物質上選純的好的。除此之外,多在心上下功夫。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你們修煉的根本目地——圓滿回天。」

說完,創世主又囑託大家一些別的事情就離開了。

九天玄女和鳳凰仙子本來也想離開,怎奈大家苦苦相留,她們也就在這裡小住了五六日。雲揚父子也藉機請教她們關於修行和制香方面的事情。感覺收穫很大。

有意思的是,我們節目開頭提到的那位這附近的神仙殿的所供奉的神仙也過來看看。當他一見到九天玄女和鳳凰仙子就說:「謝謝你們幫我找到用純淨的料和純淨的心來制香的人。當地很多人用了他們父子倆制的香之後,他們自己的心也純淨了很多,這種香火我用起來也比不純淨的香火效果好多了。」

此時,鳳凰仙子對雲揚父子說:「你們如果將來還有一起做香的機會,一定要用更加純的心來做,至於說用料,也一定要用最純的料。要知道將來一切都會發生變異和不純,但你們一定要選用天然的料,別用其它方法合成的料。」

此時碧宇說:「那香的味道怎麼把握,是濃一些還是淡一些?」

九天玄女沒有直接回答碧宇的問題,反問說:「你在做香的過程中明白這是一種修行的狀態,那你希望香是一種什麼味道?」此時雲揚似乎明白了:「經過這段時間我明白修行的狀態是一種清、淡、平、和,是這種狀態。如果香能體現出這種味道,那對於修煉是相得益彰的。」

九天玄女笑著說:「悟性還挺好的。香最初的功用就是禮敬天地與神明的。其它用途那都是附帶的。因為用料純淨或者特殊用途(用中草藥原料製成的),那香灰都可以用來治療一些疾病的。燒香,不僅是一種雅興,更是一種禮敬神明以及表達修行信心的一種方式。所以切不可看重於燒香儀式本身,多在純淨自己上下功夫。」雲揚父子及在場的其他信眾都把這番話銘記在心了。

等到九天玄女和鳳凰仙子離開之後不久,真有兩位相差二十多歲的女人願意與這父子倆一同用純淨的心態和用料做好制香的事情,為廣大信眾提供一個純淨的表達信仰的香品。……

時光荏苒,時至今日,隨著科學從西方的傳入,各種化工原料做成的香品充斥著市場,加上製作與推廣者謀取暴利的心,導致香品非常不純。廣大信眾在燒了這種香品之後,不但給環境和自己的身體造成損害,還無意中犯下了怠慢神明的罪過,得不償失。而用自然木料以及用最純淨的心做成的香品,因為造價高市場前景黯淡。即便是如此,遵循製造天然純香的理念者依舊在逆境中堅持著。他們的理念是:哪怕只有極少數人能認識到用天然純香祭拜天地與神佛是對天地與神佛的敬意,他們的努力就沒有白費。

今生。雲揚、碧宇、鳳凰仙子和九天玄女都已得法。

這正是:

沁香入心佛光照
宇內修行慧心笑
貢敬神明心地純
香菸裊裊萬眾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