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謝燕益在告訴我們什麼?

石銘


【正見網2021年10月31日】

——又一起重判重罰冤案在大連發生

據明慧網近日報導:大連市法輪功學員任海飛、孫中麗,被非法關押構陷一年多,二零二一年九月八日、九月二十三日兩次被大連甘井子區法院非法庭審,十月十四日,任海飛被非法判十年並勒索罰款十萬元。孫中麗被非法判七年、勒索罰款七萬元。目前他們正在提起上訴。

二零零一年,任海飛被綁架、非法判刑七年半,曾輾轉被非法關押在遼陽鏵子監獄與大連監獄,期間被強制禁閉、關小號,遭受酷刑迫害,二零零八年出獄時,家人幾乎認不出他,已然沒有了年輕人的狀態,身心受到很大的傷害。幾年來,過著居無定所的日子。

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六日,任海飛在自己所租住的鑽石灣寓所,被大連市公安局甘井子區分局國保大隊和甘井子街派出所警察綁架並非法抄家,搶走逾55萬元現金,以及價值20多萬元的存儲卡等電子產品。

同日,法輪功學員孫中麗也被綁架、非法抄家。孫中麗因為身體原因,第二天被釋放回家。

任海飛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六日被綁架後,遭到警察毒打,導致心、腎衰竭,經十九天搶救才得以活下來。二零二零年七月一日,任海飛流亡海外的妻子王晶和海外的家鄉親友來到紐約聯合國總部和中共總領館門前抗議,要求立即無罪釋放任海飛。

任海飛一直被非法關押在大連市姚家看守所,身體出現嚴重的糖尿病症狀,被強制用藥。任海飛修煉法輪大法之後,身體很健康,從未得過糖尿病。看守所一直不讓家屬見面。當律師接見他時,他人已經虛脫,形容枯槁,令人心痛。

一位年僅46歲的善良人就這樣一次次的被中共迫害得如此悽慘,竟被冤判十年徒刑,還罰款十萬元。與他同日被綁架的法輪功學員孫中麗被冤判七年、勒索罰款七萬元。這是中共至今肆無忌憚的迫害法輪功,重判重罰法輪功學員的又一實例。

維權律師謝燕益在為法輪功學員任海飛案之無罪法律意見書中這樣寫到:「在法輪功蒙冤的一個個案例中,無罪推定、罪刑法定、疑罪從無、司法中立等法律原則一概不被適用,與此相反,明知沒有證據、沒有事實、沒有法律依據大量法輪功學員仍被定期抓捕、被枉法裁判製造冤獄,千千萬萬的司法冤獄被持續製造。」「雖然二十年來由於少數反人類的邪惡犯罪分子把持政法大權在全國範圍內製造了大量法輪功學員的冤假錯案,但近年來「法輪功」案件從普遍重判向輕判進行無罪化處理是個發展趨勢,並且在本案發生之前各地出現諸多法輪功案件審而不判、發回重審、免於追究刑事責責、不起訴、撤銷案件、無罪釋放的案例,充分彰顯了人性良知的日益覺醒。」

意見書中寫到「這場運動是人類有史以來世所罕見的一場戕害人權、群體滅絕的嚴重反人類事件。中共十八大之後,儘管這場喪盡天良的迫害行徑仍然得以延續,但是代理人認為,從一般人性來判斷習近平先生不可能願意背上這筆歷史的債務。代理人認為,習近平先生以及更多現任各級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會越來越深入了解其事實真相,所有人會越來越看清此類案件的本質。」

謝燕益在意見書中還有一段括號內的一段話,在此想把它引述出來,以引起更多的人深思。「我的法律同仁們應該注意到,近年來全國各地暴力惡性事件逐年增多,而與此相反的是:儘管由於個別當權者的錯誤,自1999年以來全國千千萬萬的法輪功學員僅僅因為堅持『真善忍』的信仰,遭受了人類有史以來極為罕見的殘酷迫害與鎮壓,多少人家破人亡、多少人流離失所,但他們對這種不公與殘忍仍然能夠以和平、理性、忍讓、克制的態度回應之,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依靠對信念的執守,相信善的力量,可歌可泣的和平申冤與抗爭,向世人講清真相,告訴不明真相的人們,法輪功不是x教組織,法輪功學員是好人,法輪功是被人誣衊的。即使承受著自己、親人和同胞們被多次製造冤獄、親人同胞們被迫害致死、致殘乃至被活摘器官等種種難以想像的苦痛,承受著生離死別、千古奇冤,但仍然堅守信仰相信正義必勝,從來沒有以暴易暴以怨報怨,全國沒有發生過一起法輪功學員因遭受迫害與不公而採用暴力或非法手段鳴冤雪恥的事件,這是一種怎樣的捨身救世精神,這是一種怎樣的大慈大悲情懷?」

「早在2010年前後,代理人在給法輪功學員辯護時就明確提出了:「對待法輪功問題採取和解立場才是明智的選擇是大勢所趨,違背歷史潮流將會帶來更大的人道災難付出更大的政治代價!」至今代理人仍然堅持這一立場並且還堅持認為:「法輪功冤案不平,國難未已!」因為大量法輪功冤獄的系統製造不單影響到千千萬萬法輪功信眾及其家庭的命運而且長久以來它直接侵蝕摧毀了中國整個司法系統得以維繫的合法性基礎和任何進行良性改革建設的可能。」

看了維權律師謝燕益在為法輪功學員任海飛案之無罪法律意見書,筆者不僅潸然淚下,在法輪功學員們仍在遭受著千古奇冤的悲慘遭遇的今天,需要多少像高智晟、謝燕益的正義維權、為民伸冤的律師啊!

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仍然在持續著,象法輪功學員任海飛這樣的冤案時刻都在發生著,維權律師謝燕益在為法輪功學員任海飛案之無罪法律意見書,應該引起所有人的(特別是正在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各級官員)深思和重視,想一想這場慘絕人寰、滅絕人性、喪盡天良的迫害能讓它繼續下去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