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樓蘭古韻(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1月22日】

天涯尋法(音頻):樓蘭古韻(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兩位侍女帶著胡楊樹的枝條回去見了落難公主,把神人說的話都轉述了,公主聽著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話說有一天,那位「西域商人」帶著落難公主來到了敦煌,此時的敦煌修佛禮佛的風氣很濃,她們就在月牙泉邊住了下來。商人因為還有別的買賣要去做,就先行離開了。實際上是商人和那位女隨從的肉身也該離開、死亡了。落難公主就由兩位侍女照顧。

不久,天行和雲飛二人帶著小王子一同來到此處。又過了一些日子,落難公主病了,就是因為在王宮時王后下毒而生瘡,病的很厲害,而且兩位侍女也相繼有病,這樣就忙不過來了。天行和雲飛二人分別照顧她們。在這個過程中,月牙泉的神也經常過來幫忙。

因為天行的師父教給他很多用藥物治病的方法,他也都用上了。兩位侍女也將在路上路過一片胡楊林時遇到神仙點化的事情說了一遍。

天行和雲飛悟性都很好,他們似乎明白了師父派他們下山的根本目地,是在那生與生命結下緣份,最終等待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那一時刻的到來!想到此處,他們都很高興。

在此時,落難公主因為性格原因對天行產生了很深的好感和依賴,直接說讓天行照顧她一生。天行也考慮畢竟公主可以說是樓蘭古國的代表,為了與樓蘭的緣份牽的更深,於是就答應了她。雲飛其實從天行下崑崙山那一刻,就在心裡認定要永遠追隨他。看到這種情況,雲飛就也不再多想,成全了落難公主和天行。雲飛和兩位侍女從此盡心盡力、無怨無悔的照顧落難公主、天行和小王子。

時間就這樣一點點的過去了,在他們來到月牙泉的第六個年頭,一天晚上,天行的寶劍突然發出奇異的響聲,他知道有不好的生命出現了,寶劍才有如此響動。於是叫起雲飛讓她保護好公主以及小王子和那兩位侍女,自己一個人來到屋外,盤腿靜心,懷抱著寶劍,靜靜的等待邪惡生命出現。

過了一會兒,有幾個怪物出現了,天行念動咒語,寶劍開始分體,與那幾個怪物搏鬥,幾下就把怪物的頭割下來了。對於怪物來說,頭掉還不能算作真正的死亡,天行正要提劍將怪物徹底弄死,此時,後面出現了幾位樓蘭國的國師。

前面我們說到了,樓蘭國的那幾位國師,都不是正路的。他們見到天行幾個人,先是一笑:「看來你們幾個真在這裡,我們是奉王后之命將公主和小王子帶回樓蘭,你和雲飛二人如果聽話,就將他們交給我們,否則我們不客氣了!」還沒等天行說什麼,雲飛提起藍色彩綾說:「有本事把你們王后叫來,我讓她見識一下我的法器的厲害!」說完雲飛把彩綾一抖,頓時天空中出現各類神獸,這些神獸直奔那幾個國師而來,嚇得他們抱頭鼠竄,逃之夭夭。

說實話,雲飛顯現的本事,讓天行也吃驚不小,這是他沒有想到的。這也讓公主和小王子及兩位侍女覺得很驚異。公主此時心中覺得有些對不起雲飛,但礙於面子,這些話她始終沒能說出口。

原本日子就這樣平淡的過去,但五年後的一天,天行的寶劍又出現響動,而且響聲刺耳。天行立即警覺,感覺將要有一場惡戰,他讓雲飛把公主和小王子以及兩位侍女保護好,甚至與他的師父用神通打了招呼,希望他的師父可以隨時過來幫忙。落難的公主也從管理胡楊樹的那位神人給的胡楊樹枝上看到一位非常偉大的神會幫助他們化解這一難。

過了兩三天,這裡來了一位很奇怪的人,平時看上去和正常人一樣,但到了晚間,手腳和頭就幾乎縮入身體裡,整個身體看上去就像一個圓球。

這個怪人,天黑之後滾到天行他們居住的院內,直接說:「我是管理樓蘭那個地方的煞神,來到這裡是受原來樓蘭國的幾位國師之託,讓你們交出公主和小王子。否則我讓你和雲飛都魂飛魄散!」

天行正要說話,卻聽見上空有人說:「徒兒莫慌,為師在此。」話音剛落,從天空中落下幾個人,不但有天行的師父,還有雲飛的師父和幾位其他的道人。這幾位道人將那個煞神圍在當中,擺下一個陣將它困住,即便是這樣,那位煞神似乎真有些本事,幾位道人把力量合起來也就與它打個平手。這一場大戰打了一夜!引來很多當地的人圍觀。

到了清晨,天邊一道金光射來,萬千祥瑞即降,一尊巨佛從中間顯現出來。

幾位道人和雲飛他們見狀都跪在地上恭迎巨佛降臨,那位煞神在一邊也吃驚的看著。

巨佛說:「我作為創世主將來要到人間洪傳大法,你們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到時候都去當我的弟子。」

道人們和天行他們都表示到時候願意追隨。雲飛問創世主:「您什麼時候開始洪傳大法?」

創世主說:「等到樓蘭城被發現那個世紀的末期」。

這個時候,小王子說:「到時候我去發現好嗎?那位管理胡楊樹的神已經說了。」公主也不甘示弱:「也得有我一份呀!我身上也刻著樓蘭的緣份的印記呀!」創世主微笑著默許了。那位煞神卻說:「到時候我依舊會搗亂,因為如果沒有我,你那時的弟子也許都修不成。」

創世主一笑:「那時候是正法!」

說完,創世主帶著那些萬千祥瑞離開了。

那位煞神還不死心,還想繼續與他們打,一伸手卻怎麼也沒有想到這下子自己什麼本事都沒有了。原來,它的一切能力都被創世主收走了。

即便是這樣,煞神氣得在地上嗷嗷直叫,但也沒有辦法,不一會灰頭土臉的離開了。

經歷了這一切,天行和雲飛他們一行人對師父讓他們下山的根本目地認識的更清了。從此他們一行人在這裡用修道的方式等待創世主洪傳大法的那個時刻的到來。

落難公主在那一生的最後時刻,對雲飛說:「我知道你願意與天行哥哥在一起,今生也特別感謝你對我和小王子的照顧與付出。如果將來在創世主洪傳大法的那一刻,我們還能以不同的方式相遇,我一定會報答你對我們今生的恩情的。……」說完,公主就閉上了眼睛。

後來,天行和雲飛他們按照師父的指點,帶著小王子和兩位侍女一起回到了崑崙山,繼續修道。……

今生。天行和雲飛分別轉生在大陸的不同地方,他們有一個共同特點,對西域樓蘭總有一種割捨不斷的心緒,同時都對西域曲風與舞蹈由衷的喜愛與嚮往。天行就如同一個在紅塵中的道人一般,對紅塵中的事情不喜歡,反而喜歡清靜;雲飛對於唱歌和跳舞非常的擅長。落難公主和小王子在瑞典探險家赫定發現樓蘭遺址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其中小王子就是那位維族嚮導。公主也成為赫定隊伍中的一員。落難公主今生唱歌也很好聽,和小王子以及她的兩位侍女今生轉生在一家,天行、雲飛、落難公主、小王子以及兩位侍女都今生已得法。那位樓蘭煞神轉生成一位警察,因為對大法弟子行惡,最終遭報,出車禍死亡。

這正是:

樓蘭千載掩沙海
神賦古韻仍猶在
前緣此地修行路
今朝了願法蓮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