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新經文有感--不可偏離基點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1月28日】

            ——學經文《醒醒》有感

看了新經文《醒醒》讓我很震驚。師在經文中說:「而你是助師救人的大法修煉人,救人中你已幫助很多人消滅了比瘟疫強大千百倍的細菌、病毒,然而在疫情中卻擺不正自己。有的人怕傳染,有的人堅決不打防疫針,此時你還配大法弟子稱號嗎?」看到這裡,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知道我就在其中卻不很清醒。經文看了兩遍之後,我從震驚到驚醒。認識到自己作為二十多年的老弟子,在關鍵時刻對法理解的這麼膚淺,修為竟如此不成熟,必須坦然承認,自己確確實實愧對大法弟子稱號。

前段時間在小區裡用喇叭通知打疫苗,我聽見了沒有去,還告訴家人同修不能打。認為大法弟子不會染疫,根本不用打疫苗。還認為自己在堅定的信師信法。潛意識中覺得人制的疫苗不但不能免疫,還有副作用。聽電視上專家說有的疫苗打後有形成血栓的可能。所以產生了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而沒去想別的。

在當今社會,由於專家督促,政府號召,常人的認知條件下,認為打疫苗是避疫的唯一方法。而我們不打疫苗就像不帶口罩一樣,不讓到公共場所,讓和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世人也不敢和你接近。這樣在眾生亟待得救的今天,會給救人設置很大的障礙,帶來很多麻煩。師在經文《醒醒》中說:「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救人。舊的宇宙隨它去了,往新宇宙救度生命才是你們的責任。」大法修煉者是為他的。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是我們修煉的基點。而我們面對眾多被瘟疫威脅的生命沒有得救,首先想到自己的安危而忘記了救人的責任,把自己降到了常人層次,這和大法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已相差甚遠。在舊勢力眼裡你已不是在信師信法。幸有師尊的及時棒喝:「此時你還配大法弟子稱號嗎?」讓我恍然醒悟。真正認識到一個老弟子,我在關鍵問題上用常人心衡量自己,沒從修煉角度看問題,這已不是一般的漏,而是偏離了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基點。偏離了這一基點,就是走偏了修煉的路。此時真的不配大法弟子稱號了。

「法度眾生師導航」(《洪吟二》),感謝師尊撥開迷霧,指正航向,歸正了弟子的人心,清除了修煉的障礙。在未來的路上,無論千難萬險,弟子決心不再偏離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這一基點。堅定走正每一步,不負浩蕩師恩。

如有不妥,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