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崇拜功能」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12月19日】

反覆閱讀師父新經文《醒醒》後,讓我十分震動。師父指出:「其中有些人羨慕什麼功能,被其誘惑。她經常說與誰前世有緣。這種公然對男學員挑逗的話,有學員聽了還如此動情、如此相信。目前這部份人是最危險的。」羨慕功能,迷信功能,追逐功能的人,從修煉的初期到現在一直都有。對陷入的同修造成極大影響和損失,該清醒了。我想起已經過去多年的經歷,寫出來給同修一點借鑑。

那時,我認識一個開天目的同修雲姐(化名),每次來本地,她身邊都圍著不少人,我對雲姐也很崇拜,再忙也要去看她,請她吃飯,然後一起交流,所謂交流,就是想聽她講另外空間的事,比如:正法進程啥樣了?大魔頭什麼時候死……滿足好奇心的同時,也拐彎抹角想知道自己修的咋樣了。一來二去,我知道自己史上的一些角色,我很驚訝,但更驚訝現在的角色。雲姐說:「你是金字塔尖,在本地是『帥』。」那時我講真相有怕心,她說:「你是帥,不能出去,古時侯兩軍打仗,哪有帥上陣的?你不動,咱地區才穩。」雲姐的話很對我心思。

本來我的「自我」就很強,加上雲姐戴高帽,更是自命不凡了,本來我怕心就重,雲姐這樣一說,我更不想出去講真相了,有空就惦記著去雲姐家,常去雲姐家的還有A、B、C等同修,大家好像都有個感覺:久不見雲姐,心裡有點空落,似乎少點什麼,見了就高興,心裡踏實。一個修煉人對功能的崇拜是最大的邪悟,是害同修,這是我後來認識到的。本來,雲姐是樸實厚道的農村婦女,如果沒人崇拜她,也許她會修的很好,可是在一些同修崇拜下,她被舊勢力利用了,凡是崇拜她的同修,她都能說出幾件「眼見為實」的事把你拿住,只要你問她,她就會給你講她看到的情況。你崇拜她、離不開她,就成了被舊勢力盯住害死的目標。

由於我對功能的執著,一次偶然機會,在同修店裡我碰到了一個叫「道長」的開天目的同修,他被迫害過,出家去了道觀。他的「本事」更厲害,能說出造宇宙的過程, 能說出我內心的執著,能寫出一頁頁理性文章……我在看他那些文章時很驚訝:「你是怎麼寫出來的?」他說:「我有時會出現一種狀態:就是想寫,也不知咋寫出來的。」我如獲至寶,反覆看那些「文章」,視為捷徑。那幾年,我隔三差五給「道長」打電話,約他到本地來交流。還拿錢給雲姐家也安裝了電話,聯繫方便。內心裡很自負:有這兩根拐杖支撐,我修得一定比別人快,多好的捷徑。卻沒意識到,我已經走在舊勢力安排的路上了,這哪裡是什麼捷徑?已經嚴重偏航了,是身陷泥潭的死路,如果不是醒悟早,我早死了,這是真話。

後來,我是咋醒悟的呢? 學法,我學法量一直不少。師父說:「你改變後的這條道路是不允許別人看的。別人要看了之後,都能給你說出來你哪一步有難的話,你還咋修啊?所以根本就不讓看的。其它法門誰也不讓看,同門中的弟子都不讓看的,誰也說不對的。因為那一生是改變的,是修煉的一生。」(《轉法輪》) 隨著不斷學法,我對雲姐和「道長」的話越來越打問號,再加上後期能看到《明慧週刊》,有些明慧文章我反覆看多次,修煉人境界昇華的表現和對大法上的深刻理悟,讓我從內心佩服,同修以法為師排除干擾的體會文章很觸動我,我感到我不是雲姐說的什麼「金字塔尖」,但這僅僅是個懷疑。

真正讓我扔掉拐杖的,是雲姐和「道長」的幾件事。

一次我去雲姐家,要走時,雲姐跟丈夫吵起來了,她氣哭了,大聲的數落丈夫這輩子如何對她不好……哭得很傷心。雲姐的哭一下子把我哭醒了,我第一反應是:你怎麼會這樣?你不是修的很好嗎?怎麼還罵人?我又想起另外幾件事:雲姐吃餃子時吃生大蒜;一次去她家時,桌子上擺著好多保健品;一個同修飯店開業時,她拉來一些豬肉讓大家買,價格很高……師父說:「心性多高功多高,這是個絕對的真理。」(《轉法輪》)師父又說:「我在《轉法輪》、《洪吟》中已經明確的跟大家講「功能本小術」,它是修煉中的副產品,千萬不要把它作為修煉的目標,那你就將永遠都圓滿不了。」(《加拿大法會講法》)儘管師父這些講法學過多遍,但並沒「得法」,心性不高,功能能有多高?心性見證一切,心性才是根本。

一次我跟「道長」交流時,忽然見他抽菸,我不解的問:「你咋還抽菸呢?」他說:「如果沒有這點人的東西壓著,我在人這是呆不了的。」師父在《轉法輪》裡對抽菸說的很明確,這讓我一下子看清了狐狸尾巴,此後,我沒再跟他來往。不過,後來聽說,他經常給人「看事」,給人做法事,很有錢。

按說, 「崇拜功能」是修煉人初期的事,可是,看了師父經文《醒醒》後,我感到直到修煉最後一步這種現象都有,可是同修是否想過: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上面說的A、B、C等跟隨雲姐的同修,兩個病業過世了,一個病業和債台高築,已無法正常修煉了,還有多個也在魔難中。師父說:「不管那個邪惡怎麼瘋狂,你如果沒有毛病它不敢碰你。」(《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法正天體已結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間過渡。」(《醒醒》)舊勢力還會等你多久?不要讓遺憾成為永遠的遺憾。我看到本地還有少部分同修仍然不清醒,跟雲姐仍然聯繫不斷,雲姐能給你什麼呢?能給你圓滿嗎?師父說:「而真實的情況修煉的人一定不讓看到,特別是開著修的,就讓你看到給你安排好的那些你應該看到的,就不讓你看到那些你不應該看到的,因為你還在修。」(《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我的理解是,開著修也是師父安排的,沒安排的肯定看不見。同修,如果你能夠一直學法,如果你能夠聽師父的話,如果你能夠經常閱讀《明慧週刊》,如果你能真正的對自己負責,那麼,你還需要問什麼呢?

寫出一點個人經歷和感受,供同修借鑑,如有偏頗,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