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電話暴露的強烈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3月19日】

平時妻子在單位住,今天回來在親戚家聚餐。怕妻子上班早上走太冷,我就催她晚飯後趕緊走。天很快黑下來,估計她騎車也該到了,我就打電話問詢一下。電話一響,那頭竟傳來「嗚嗚」的哭聲,我心裡一激靈,急問:「怎麼了?」 「我被人打了。」妻子 「抽抽噠噠」地哭著說。

我的心「怦怦」地跳,心想,是不是被車颳了,又和人爭執起來了?傷得怎樣?我急切地問她在哪裡,想馬上趕過去······此時她哈哈大笑起來,才知是玩笑。電話放下後,心裡仍然籠罩在剛才的恐懼中。這個電話暴露了我強烈的情,遇事不穩,老往壞處想,沒先想到師父。修了二十多年了,我是怎麼修的?

原以為自己夫妻情很淡了,是這樣嗎?我為什麼有這種感覺呢?因為平日她的強勢,一張口總拒人千裡之外。你講什麼,她就是聽不進去,滿嘴邪黨腔懟你,索性我就不大理會她了。久之,還以為夫妻情去得差不多了呢。其實是對妻子的無奈和怨恨,它是情的另一種表現。另外,妻子的表現,沒有我的因素嗎?我沒為她發過幾次正念,講真相沒到位,沒能順著她的執著講,只顧表達自己,怎麼能救了她呢?

師父說:「  常人就是為情活著」(《轉法輪》)。我對妻子講真相,有多少是站在大法上講的?有多少人的成分呢?這樣一自問,嚇了一大跳。我是帶著濃重的情去講的,是用人心在講,怎麼能救得了她呢?修了二十多年,情竟這麼重,人做人事,浪費多少時間呀?從今天開始,我要徹底祛除怨恨心,無怨無悔的待她,去掉那可憐的低級的情。

一點認識,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