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路上神跡多(四)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3月26日】

今天我想給大家講兩件我做不好的事情時,遭到現世現報的經歷。

1)管小狗的閒事遭現時現報

我修煉前養了兩隻小形狗,修煉後知道修煉人不殺不養,送人沒人要,又不知怎樣處理它們,只好繼續餵養。有一天出去溜狗,遇見一隻中形狗,它突然向我家小公狗發起了攻擊。我當時怕我家小狗受傷,立即抬腿去踢它,按常理我往前抬腿應該往後仰,可我卻兩腳騰空,身體在空中翻了過來,臉朝下重重的趴在了地上,周圍傳來了笑聲。我從地上爬起來,覺得好丟人啊,不好意思牽著我家小狗回家了。回家後感覺右腿膝蓋有點疼,一看膝蓋上有一個比壹元硬幣還大的一塊皮磕掉了,不只是薄薄的一層皮膚,而是厚厚的圓圓的一層皮掉了,整個傷口是凹下去的,露出鮮紅的帶血的皮下組織,奇怪的是褲子卻沒破,就連磨擦的痕跡都沒有,只是粘了一點血跡。

我知道自己做錯事了,靜下心來找自己,我想起師尊在《轉法輪》中說的:「作為一個煉功人就是超常的了,那你作為一個超常的人,就得用超常的理來要求你了,而不能用常人中的理來衡量了。你不知道一件事情的因緣關係,你就容易把這件事情做錯。所以我們講無為,你不能夠想干什麼就干什麼。」從師尊的法中我明白了,作為一個修煉人,我不應該隨便管常人中的閒事,怎麼能去管狗的閒事呢?幸虧當時師尊管我了,我沒踢到它。如果我那一腳踢上去,我得給它多少德呀。

這一摔讓我接受了教訓,無論再遇見什麼樣的閒事,我會提醒自己,我是修大法的,要守住心性,守住自己的德,要無為。同時也找到自己有怕丟面子的虛榮心,這也是要修去的人心。我膝蓋上的傷在接下來的幾天,新的皮膚組織從四周往中心生長,不怎麼疼,也不出血,七天以後就好了,也沒留下疤痕。好神奇。我知道這是好事,是消業。所以一直沒有在意它。謝謝師尊!

2)買東西挑挑揀揀遭現時現報

有一次我到一家麵包店買麵包,進這家店要上7-8層台階。我看有炸麵包片,就挑了起來,專挑大個的。付完錢走出麵包店,抬腿向台階下走去,腳就要落在下一個台階的時候,突然眼前看不到台階了,只看見一團白色的,象霧一樣的東西,這時再把腳收回來已來不及了,我一腳踏空,整個人失去了控制,彎著身體向前下方沖了下去。下到地面又往前沖了5-6步,眼看就要趴在地上的一瞬間我停住了。嚇得我全身出了一身冷汗!心咚咚的跳個不停。我意識到自己剛才做錯了,心裡對師尊說:師父啊,弟子錯了!弟子又錯了!弟子改,弟子一定改。

回家後靜心向內找,發現自己有一個特別不好的心,就是不願吃虧的心。因此平時無論買什麼東西都要挑挑揀揀,討價還價。時間長了之後養成了習慣,如果砍價砍的多,心裡會沾沾自喜,覺得自己有本事了不起。如果吃了虧心裡會難受一陣子。這是一顆多不好的為私為我的心啊!我決心去掉這個不好的心。從那以後我開始儘量放淡利益之心,可是有時還是把握不好自己,老毛病時不時的會犯,但事後會自責。直到有一天我買萊時,看著賣菜的那個人,心裡突然生出了憐憫之心,覺的她就像自己的親人,發自內心的想幫她,所以不挑不揀買了一大包,心裡還挺高興。我明白了,師尊在點化我,讓我用慈悲的心對待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把他們當作自己的親人,你到親人店裡買東西,能挑挑揀揀嗎?能討價還價嗎?這樣一來在常人中養成的惡習就容易放下了。

師尊在《轉法輪》中說:「我們這一法門就是直指人心,在個人的利益上,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當中,能不能把這些問題看淡看輕,這是關鍵問題。廟裡邊修煉和在深山老林裡修煉,是讓你完全與常人社會隔絕,強制的讓你失去常人中的這顆心,從物質利益上不讓你得到,從而讓你失。在常人中修煉的人不這樣走,要求就在常人的這種生活狀態當中怎樣把它看淡,當然這很難,這也是我們這一法門最關鍵的東西。」

師父啊,我要把您這段法牢牢的刻在心中,用他來指導自己的修為,雖然放下利益之心很難,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把它徹底去掉的!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