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字裡的天機

大陸大法弟子 正平


【正見網2022年04月08日】

為了在末劫時期促使人類覺醒,不同時期下世的神會用各種方式告訴人類宇宙的真相。而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是神傳文化,自然少不了神的啟示。有一次無意間看到中國文字裡的十個數字,即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似有所悟。寫出來以供參考。

數字「一、二、三」的內涵。中國道家講:「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這是指宇宙形成初期的演化形式(當然是一定層次宇宙的演化)。「一」,自是指宇宙形成之前的混沌狀態。隨著宇宙的演化,逐漸產生了陰陽,即是二。李洪志先生在講法時講到:「在宇宙一定空間層次體現出來的兩種物質存在形式。從上往下、從微觀至洪觀貫穿到一定的空間。越往下兩種性質的物質,隨著不同層次的法的表現狀態,表現越不同,差異越大。從而產生了道家所講的,陰陽和太極之理。」(《精進要旨》〈佛性與魔性〉)所以,數字「二」,是指在宇宙的一定層次中產生了陰陽。陰陽之間在相互作用下可以產生生命體,即是「二生三」的過程,而許許多多不同的陰陽之間產生了不同眾多的生命。於是,含有眾多生命的不同層次的宇宙就產生了,這就是「三生萬物」。所以,「一,二,三」是指不同層次的宇宙形成的初期。

數字「四」的內涵。「四」是由口和八組成,而八是由撇和捺構成的。口,可以理解為高層空間,即天國世界。說文解字:八者,別也,是分別的意思。李洪志先生在《轉法輪》中講到:「但是生命體產生多了,也就發生了一種群體的社會關係。從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們的層次,就不能在這一層次中呆了,他們就得往下掉。」所以,隨著宇宙的逐漸演化,高層空間的部分生命由於產生了私心,逐漸降低了層次。隨著宇宙的繼續演化,生命之間更加分化,從而出現了好壞。好的自然是繼續存留,而壞的則是逐漸下降,再也不能回到原來的高層了。而口中「八」字的一捺一撇正是代表以上涵義。所以,「四」字是指宇宙高層空間的生命逐漸出現分化、下降之意。

數字「五」字的內涵。隨著宇宙的繼續演化,生命的逐漸下降,宇宙出現更低層空間,直至出現了我們人類現在看到的空間,即五行世界。

數字「六」字的內涵。「六」字古代音LU,通「陸」字,即陸地之意。甲骨文中,「六」字形似「介」字,似喻人行走之意。所以,六字代表地球的出現以及人來到了地球,就像李洪志先生指出的:「掉、掉、掉,最後就掉到常人這個層次中來了」(《轉法輪》)。

數字「七」字的內涵。七,古代指盛食物的器具,即指食物。七又通柒,而「柒」是由木、水、食物組成,是人類生活的三要素。所以,「七」即指人類在地球上的漫長生活。

數字「八」字的內涵。前面講四字時,提到了「八」字的含義,「八」字通「捌」,也含有分化、分別之意。「人」字也是由一撇一捺組成的,也指人中有好人壞人之分。從「八」的字形上看,一撇一捺分開了,也暗指好人壞人已經分開了,這不正是指當今社會嗎?在末法時期,李洪志先生傳宇宙大法(法輪佛法),以真善忍的最高宇宙法理教化世人,救度眾生。至今,大法已傳遍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大法弟子也通過講真相,使眾多好人得救,正好對應著「八」字的一捺。而那些隨波逐流、顛倒是非之徒,那些名利薰心、無惡不作的壞人,那些迫害大法弟子的邪黨分子,不正對應著人的一撇,即是被淘汰的對像嗎? 所以,「八」字正是對應著今天的人類社會。

數字「九」字的內涵。佛家講九九歸真,是指人通過修煉,回歸到原來的位置上去,即是修煉圓滿結束、回歸天國之意。而九字的外形似飛翔的人,隱含白日飛升之意。「九」字通「玖」,也有長久為王的意思。所以,「九」字的內涵就是大法弟子修煉的結束,也是法正人間的開始。

數字「十」字的內涵。佛家把宇宙稱為十方世界。到此階段,生命走完了產生、下降、回歸的整個演化過程。宇宙正法結束,恢復了原始的純淨狀態。「十」字又通「拾」,宇宙眾生雙手合十,無不感謝創世主救度之恩。

以上為本人修煉中偶得,不正之處,恭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