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蛇傳」的故事,看中共是如何將傳統文化變異的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4月25日】

小時候,我喜歡聽母親講故事,特別是「白蛇傳」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故事中的白蛇(戲劇稱白娘子)就是一條得了道的白色的蛇。青蛇是一條黑色的蛇(戲劇中稱小青)。兩條蛇本來並不住在一起,後來青蛇遇難被白蛇所救,於是兩條蛇便住在一起。青蛇為報答白蛇的救命之恩,甘做白蛇的追隨者,願終身侍奉它。

兩條蛇形影不離,有時化作美女在西湖享受人間美景。清明節這天兩條蛇又化成美女,乘船在西湖遊覽。忽然間,天下起來雨,一個叫許仙的年輕男子打著傘站在岸邊,想要乘船,船家把船開到岸邊,讓他上船。許仙見二個美貌女子淋在雨中,便主動把傘給了她們,自己站在雨中。白蛇見許仙相貌端莊且風度翩翩,便起了愛慕之心。青蛇發現白蛇動了心,便主動把許仙拉過來,三人合撐一把傘。許仙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上了岸,但傘留給了白蛇和青蛇。

這時白蛇心生一計,告訴了許仙一個地址,讓他改日自己去取傘。當許仙去取傘時,受到了她們熱情的招待。於是許仙便接受了白蛇的勾引,投進了蛇美女設下的陷阱中,以身相許,結為夫妻。青蛇為報答白蛇的救命之恩,也極力促成這件好事,三人組成一個家庭。白蛇享受著人間情愛,而許仙被蛇妖纏身卻茫然不知。

許仙的心是善良的,過去他經常去西湖旁的金山寺去燒香拜佛。這天他照常又去金山寺燒香,目地是想讓佛保佑他目前的幸福美滿天長地久。沒想到自己被蛇纏身的情況被金山寺的方丈法海慧眼看破。佛是維護人間正義的,蛇妖來禍害人間,法海當然要管。於是法海正告許仙:「你現在已被蛇妖纏身,趕快躲避,不然的話,你會被蛇妖害死!」善良的許仙不信,那樣美好的娘子怎麼會是蛇妖呢?法海見他不相信,就告訴他:「端午節那天,你讓那個白娘子喝雄黃酒,你就會看到她的真面目。」

許仙照辦了,「端午節」是妖怪們最害怕的日子。青蛇一大早就到深山裡避難去了。而白蛇則留在家裡。許仙讓她喝雄黃酒,她推辭不了,就喝了,結果原型暴露,變成一條白色的大蛇躺在了地上。許仙一看,當場被嚇死,也倒在了地上。

傍晚青蛇從山裡回來,看到了這一切,知道大事不好,於是趕緊讓白蛇喝了醒酒湯,白蛇醒過來後變成了美女身,看許仙死在地上,知道自己犯了大錯。於是她把許仙托給青蛇照看,自己冒險闖入深山,神仙住的地方,盜取了「仙草」。「盜仙草」的過程中被兩個仙童抓住,要殺她。她苦苦哀求,這時仙翁過來,問明原委。出於慈悲,讓白蛇帶著仙草趕快回去救活許仙,並囑咐白蛇救活許仙后,趕緊進山領罪。白蛇滿口答應,飛快回家救活了許仙。許仙復活後,嚇的不敢待在家裡,又跑到金山寺找法海救他。於是法海把許仙留在寺中。

白蛇見許仙去了金山寺不回家,便恨許仙無情無義,恨法海多管閒事,干涉他們的婚姻。一氣之下去了金山寺找法海,要求法海讓許仙回家。佛家是講慈悲救人的,所以法海不答應放許仙回去,並好言相勸讓白蛇趕緊回深山,不要再糾纏許仙,不要再來西湖害人。此時的白蛇哪裡能聽的進去法海的好言相勸,怒氣沖沖的離開金山寺,回家去與青蛇商量,決定報復法海。白蛇運用了魔法,調動了水中的蝦兵蟹將發大水想將金山寺淹沒。這時的法海求助於「八仙」中的何仙姑,使用神通,一下子就把所有蝦兵蟹將收進笊籬,水慢慢退下去。白蛇一見自己調動的蝦兵蟹將全死了,知道自己戰勝不了何仙姑和法海,便和青蛇匆忙逃走了。此時的白蛇已有身孕,經過一場激戰已體力不支,她們逃到斷橋已精疲力盡,只好坐下來休息。

躲在金山寺的許仙,水漫金山寺的情況他看見了,白蛇和青蛇敗下陣來也看得一清二楚。他心裡覺得對不住白蛇和青蛇對他的好,於是他偷跑出金山寺,去追趕她們。追到斷橋遇到了白蛇和青蛇。白蛇指責他無情無義,青蛇火冒三丈要殺他,許仙嚇的連忙下跪求饒,青蛇不點頭。白蛇因和許仙有男女之情不願失去許仙,於是便下跪告訴青蛇,她已有身孕,又告訴許仙她是蛇仙,不是蛇妖,這時的許仙又相信了白蛇的話,於是便和青蛇一起攙扶著白蛇回到了她們的家。

蛇妖的本性就是害人的,水漫金山寺使法海更加看清了白蛇的邪惡本質,於是他決定懲治白蛇為民除害,但因白蛇有了身孕,只得等產下孩子之後,法海使用神通把白蛇壓在雷峰塔下。「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蛇妖來人間害人,被高僧法海識破,將蛇妖壓在雷峰塔下,這是人間正道是符合天理的,是天經地義的。可是這個故事卻觸動了中共毛黨魁的內心世界,讓人難以理解。

上世紀五十年代,毛黨魁大權在握。當時上海京劇團上演「白蛇傳」。當演到「白娘子」被法海用神通壓在雷峰塔下時,毛受不了了,他忽的竄起身來,大聲呵斥:「這怎麼能行?這怎麼能行?戲不能這麼演!」於是氣的他拂袖而去,離開劇院。

毛魁黨為什麼同情害人的蛇妖,讓人難以琢磨,其中必有很深的內在因素。反對神佛的,必定是魔鬼!後來在毛的旨意下,出台了「文藝應該為政治服務」的方針政策。所有的戲曲、電影都得為政治服務,改編的改編,停演的停演。「海瑞罷官」「武訓傳」這些受歡迎的電影都停演,並對其進行全國性的大批判,因為不符合毛的口味。

文革初期在毛夫人的指揮下,出台了不少的樣板戲,「紅燈記」「沙家浜」等全是為政治服務的。同時新編的「青蛇傳」電影上演了。內容是青蛇為了救被壓在雷峰塔下的白蛇,帶著復仇的心理進到深山去修煉,幾年後修成神通廣大,武藝高強的女俠,威風十足的回到了西湖,懲治了金山寺的法海,救出了壓在雷峰塔下的「白娘子」凱旋而歸。此情節讓人們感到青蛇忠於白蛇的精神令人佩服。「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天理被顛覆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邪說。神妖被顛倒,人心被迷惑,電影「青蛇傳」完全起到了文藝為無產階級政治服務的作用。

後來又出籠了電影「白娘子傳奇」,把一個害人的蛇妖美化成一個聰慧善良讓人崇拜的女性,徹底為危害人類的蛇妖「平反、昭雪」。

文革期間,毛髮動了席捲全國的紅衛兵運動,砸廟、毀神、反迷信、反封建傳統,打和尚、罵道士的現象不足為奇。「無神論」的歪理邪說登上了大雅之堂。黨文化的毒瘤占據了人們的思想空間,只有戰無不勝的馬列主義、毛思想是放置四海而皆準的真理。

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被摧毀,傳統道德變為空談。毛魔被一心想取代上帝,毀滅人類的撒旦魔利用完了之後,棄置人皮。撒旦又利用蛤蟆精江魔頭來行惡,繼續用「無神論」來摧毀人類的道德,達到撒旦魔毀滅人類的終極目的。

正當神州大地,華夏民族被魔鬼推向即將毀滅的危機時刻,救世主降臨人間,用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法理救度世人。覺醒的人們看清了魔鬼害人的本性,摒棄馬列遠離邪惡,走神安排的回歸傳統之路,為自己選擇美好的未來。撒旦想毀滅人類的夢想破滅了,但它不會甘心退出歷史舞台,受它控制的江魔頭更不想敗在神的手下,於是他發動了一場瘋狂鎮壓法輪功,殘酷迫害大法弟子的運動。用最邪惡,最流氓,最惡毒,最下流的手段迫害修煉真、善、忍的大法徒,活摘大法弟子器官盜賣,從中牟取暴利,前人從來沒有過的邪惡在江魔頭身上都發生了。

撒旦魔毀滅人類,取代上帝,只不過是夢想。江澤民想戰勝「法輪功」只不過是白日做夢。他們與神佛為敵,想讓乾坤倒轉,與真善忍為敵,最後迎接他們的就是形神全滅,下無生之門。

「白蛇傳」的故事讓我悟出了一個簡單的道理,神佛一直是保護人類的,是慈悲的,魔鬼永遠是害人的。儘管白蛇變成一個美女,但她再偽裝也掩蓋不了它的本質,定會被神鏟除掉,因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今天的撒旦魔鬼不管他使出邪惡的招數多厲害多具有欺騙性,終究勝不了道高萬丈的神佛。目前神早已出手,除惡揚善,大批的邪惡之徒遭報應,天降瘟疫淘汰壞人,善惡有報是天理在人間踐行,誰也逃脫不了。人世間行惡欠下的債沒還清,陰間地獄等著你,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慈悲偉大的法輪功創始人來到人間正法,慈悲救度眾生,千辛萬苦已三十年,目前已經有近四億人脫離邪黨得救。但仍有很多人不了解法輪功真相,仍被中共的謊言矇騙。

師父正法已進入尾聲,如果不抓緊時間救他們,這些人將被淘汰。為了讓更多的人得救,師父又發表新經文《醒醒》,法中明確告訴我們:「法正天體已結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間過渡。大部份大法弟子將隨師法正人間。」「舊的宇宙隨它去了,往新宇宙救度生命才是你們的責任。往法正人間中救世人、復興傳統文化是下一個歷史時期法正人間所需。」

在這稍縱即逝的時間裡,作為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要抓緊時間講真相救人,復興傳統文化是我們的歷史使命。抓緊時間讓人了解傳統文化的內容,把中共顛倒了的,以神傳文化為主線的歷史正過來,這是我們的責任。讓我們修好自己,多救人,完成歷史使命,隨師回家。

個人修煉層次所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