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學好法」的點滴體悟

北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5月19日】

師父一直以來都是再三強調學好法。這是我們修煉的基礎。大家也一直在談學法入心的問題。多年來我也都在每天學法。但是,捫心自問,都很難在靜中學法,多數時候是浮在字面上閱讀,就是學比較熟悉的《轉法輪》時,常常是腦子裡不淨,各種念頭不時的會冒出來,自己也沒有注意去抑制或抑制的不夠,也不能堅持去抵制排除,對這個久拖不去的問題重視程度非常不足。所以,經常僅僅是每天跑了個閱讀數量,算完成任務。真的其實是不明白怎樣能做到學法入心!

近一年來,在琢磨、實踐、摸索、體悟如何學法入心。慢慢的就感覺體悟出箇中滋味的不同了。下面在自己的境界略述一下:

首先,學法時盡力心靜下來,就是摒棄和隨時摒棄腦子裡其他所有,腦子放空淨下來。非常需要重視這一點!也可以隨時發正念清理一下自己。

學法時,腦子裡空空淨淨,只有眼睛看到的字在腦子裡,順序學,靜靜看,狀態不錯。有時卻發現,看過多少行後,回頭一看,那每個字就如同一陣風吹過,過後沒有留下什麼。對整體幾行文字的內容講了什麼沒多少印象。會有這樣的狀態出現。

調整自己,看《轉法輪》時腦子裡靜了,只有文字顯現,自己注意每個標點間所有的字連起來講了什麼。

再進一步調整,注意每幾句連起來都講了什麼?三五行的文字內容連起來都講了什麼。

還有,隨時注意不經意間冒出來的念頭,及時剎車剎車!控制、抵制、消除不讓各種念頭飄啊飄的繼續存在。

不急於求成,只管靜下心來學好法!看書學法,無求自得!

慢慢的就感覺逐漸的不一樣了:

自己人心在靜在淨,學法能知道都學了些什麼。

師父的點化自己經常能抓住,就是說經常能體察出腦子裡反映的哪句話、哪件事是在點化自己,而不是與點化擦肩而過!

生活中遇到的大事小坎,較多時候能快速反應如何在法的基點上應對處理。(當然也還存在不理智的時候,只能說自己修為很不夠,要再接再厲!)

在思考問題和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常能明白自己是否從法的基點出發,是否在法理上。(過去也知道要在法上,說起來可以成套。但是,行為怎樣在法上?怎樣能思維隨時在法上?處於混沌狀態,比較飄,抓不住要害。)

慢慢的,對法理的體悟逐漸就多了、新的感悟與過往和現實能更多的契合、溝通貫穿。法理在自己的內心深處不斷深化、擴展。

以上是個人淺顯境界的一點體悟,與大家交流互動。請多多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