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善解

白鹿


【正見網2022年05月04日】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起我右手腕處有一點點鼓,偶爾的會疼,我也沒有弄明白到底什麼時候疼,就知道有時候用力的時候就會疼,對我做事有些妨礙,因為妨礙不大,我就沒有當回事。

去年的一天,我發現那處地方疼的有些厲害了,我在刷碗的時候差點拿不住碗。我想起了師父《轉法輪》裡的一句話:「宇宙空間本來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這種特性的,人生出來和宇宙是同性的。」我想,既然生命生出來就是具有真善忍特性的,那就應該是正常的,沒病的,健康的。當時我就覺得手腕處似乎有什麼東西走了一樣。我很高興,跑過去和我媽媽講這個過程。講完了,我又動了一念,我這個疼是隨機的,怎麼檢驗一下是不是好了呢?這念頭一動,我立即感覺到有東西又回到了我的手腕上,只是和上次的有一點差異,這個位置略微靠上了一些。我當時很懊悔,怎麼就沒有守住這個正念呢!

後來我用了很多方法也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比如,我時不時的就跟他商量著善解,他沒有反應;我給他念九字真言救度他,也沒有反應;我發正念清除他,也沒有做到。我常常想:是我的什麼執著心把他留在了這裡?

這一晃又一年多過去了。前不久我看到了正見網上的一篇文章《淺說善解》,裡面引用了師父在《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的一段話,其中有一句:「如果你真的無能力離開我的,也不要發揮任何作用干擾我,將來我能夠圓滿,我會善解你們;」當時我想,師父還說過這樣的話啊,師父說的這句話我怎麼沒有看到過啊,原來還有這樣的情況。

今天,我跟同修交流,我們又提到了善解,我又想起了師父的那句話,當時也沒有在意。後來我突然的眼淚橫流,我再次的跟手腕處的生命說:「對不起,我不知道當初我怎麼傷害的你,讓你受苦了。」我似乎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我接著說:「你還那麼小,我傷害的你一定很重了。原諒我好嗎?你如果還沒有出氣,你就接著出出氣,但是我們商量商量,別耽誤我做正事,那樣對你也不好。我答應你,如果我圓滿了,我給你最好的去處,我允許你到我的世界裡去當眾生。」那個小孩點頭答應了。我說那你離開我到一個地方等我好嗎?他沒有回答。我突然想到了有的自己沒有能力離開,想到了師父的那句法,我哭的更厲害了。我說,原來是這樣啊,你離不開我。沒關係,你好好的呆在那裡,別再起作用,別干擾到我做事。好嗎?他答應了,說「好。」

我原來以為能善解的都是很容易的,我的故事就沒有那麼容易,用了很長時間才真正的得到了善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