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煩不厭

拂曉


【正見網2022年05月10日】

一段時間以來,自己修煉上似乎出現了比較突出的問題,特別是煉功、發正念,甚至學法上都感到厭倦,覺得沒意思,難道我是為興趣而來的嗎?為什麼心不堅?

這種厭倦感真的影響了自己的精進,這種東西不去還真的不行,可就是難去。我把它寫出來,也許能夠起到鞭策自己的作用,也許可以給一些同修一個提醒。

修煉是嚴肅的,不吃苦、不堅持、不下橫心,真的不成,難道這是中士一大弊嗎?我們是為什麼修煉呢?

誓約早已簽,使命已在肩,天國舊宇危,眾親寄期盼,下世功不成,多少化灰煙!世人待援救,修善空口言?師尊慈悲度,一遍又一遍。為何不爭氣?功虧一簣焉?

記得好像是有這樣一個故事:真武大帝修煉時,遇到老婆婆在用鐵杵磨針,他問:您老人家何時才能把它磨成針哪?老婆婆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大意是這樣吧。真武帝受到啟發,終於修煉成功。

所以我們修煉就是要有這樣的精神。厭倦、煩惱不是好東西,不能要。修煉,不就是持之以恆,持續不斷嗎?煉,不就是要付出功夫嗎?修真,修善,也要修忍,真善忍同修。要忍得住「寂寞」,忍得住「無聊」,忍得住「疲倦」,忍得住「厭煩」!忍,要橫下一條心,忍,還要「恆」下一條心!

度我們的師父,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給弟子講法、答疑,一再提醒、告誡我們,甚至一再呼喚世人,為什麼我不能堅持?

三件事,修煉如此,除惡如此,講清真相也是如此,要不厭其煩!可自己有時候就有不正確想法了,不向內找:認為某某人真是愚迷,怎麼說也不開竅,沒救了!一看這人這麼壞,不救了!大法弟子這麼多年講的也夠多的了,那些人還不當回事,也是該死吧?等等,這都不是應該有的想法!大法弟子是救人的,就是救人,不能看這些東西。就按師父說的做,只做不求!就是持之以恆,持續不斷的做,不斷的講,理智的講,智慧的講,慈悲的講,反覆講!一切盡在其中,師父把握一切,我們就是簡單的做,而已。

要有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精神!有登泰山的精神!挫折?失敗?倒下再起來!兩個詞:堅韌!向前!

不能光說不做,我也要做到,努力做到。

有不對的,歡迎指正。

我想以師父《洪吟》(六):〈為此而無厭〉,共勉:

為此而無厭

真相我講了一遍遍
為何視而不見
是打壓使你害怕
還是謊言把你騙
人多來自天國神殿
末後天體有難下世等天變
創世主再造天體已兌現
大法傳世救度看人念
懷惡者自我作踐
神路為善念者鋪墊
為此我講真相不知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