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神奇故事四》(11)婆婆的性情變好了

編者 蓮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03日】

故事1:女兒說:「媽,你幸虧煉了法輪功」

我今年六十五歲。從八歲開始,我就吃藥,因為得了氣管炎,咳嗽很厲害,有時痰中帶血。還有咽炎、低血壓、腰疼、偏頭痛,還經常感冒,中西藥都吃遍了,可是見效都不大。後來,聽朋友說,煉法輪功,修真善忍很好,強身健體,道德回升,於是我從二零零二年就開始煉法輪功。

那時候認識不深,學法不是太認真,學了大半年,身體卻有了明顯好轉,那些常年犯的病不再犯了,心態也得到了很大改善,感覺很好。原來我脾氣很大,一有不順心的事就發火,常常暴跳如雷,常常對丈夫和女兒發火,連摔帶打的,弄得家庭關係很緊張。而且一打架,我就不想活了。大女兒經常和我鬧矛盾,離家出走,對我這個母親很反感。

修大法後,我按真善忍做人,脾氣好了,發火少了,有矛盾就向內找,不去爭辯了,孩子也都高興了。女兒對我說:「媽,你幸虧煉了法輪功。以前你發火,我嚇得直哆嗦,都不願回家,特別煩你,天天心驚膽顫的。還特別恨你,如果你沒有煉法輪功,我們倆不知道會打成什麼樣子,肯定不是死了,就是瘋了。」

現在我們母女感情很好,經常交流溝通,沒有隔閡,成了好朋友,整天說說笑笑,經常拉著手逛街。現在,女兒經常說:「媽,你幸虧煉了法輪功。」

以前跟婆婆、妯娌關係也不怎麼好,因為我很強勢。學大法後,對婆婆好了,跟妯娌相處也和睦了。以前,經常挑婆婆的毛病,現在覺的婆婆一輩子也不容易,公公去世早,婆婆又沒有退休金,我讓丈夫給婆婆買了新樓房,買了退休保險金,婆婆激動的哭了。

當有人在她面前誹謗大法時,她說:「不是你說的那樣,我兒媳婦煉了法輪功可好了,對我可好了!」

故事2:婆婆的性情變好了

我公公婆婆養育一女二子,我先生是老么,公公前幾年因雙腿手術不能自理,我修煉法輪功,事事以真善忍為衡量標準做好人,我和先生就主動承擔照顧公公的生活,直到公公去世。哥哥姐姐表示以後婆婆就不要我們管了。

去年婆婆全身疼痛,腳腿無力,每天幾乎有二十個小時躺在床上,哥哥姐姐沒有時間,就請人照顧。可婆婆很挑剔:怕別人事做少了,又怕別人吃多了,還擔心別人偷東西等等,所以請的人隔三差五的走了又換,哥哥姐姐為此煩惱不已,特別是姐姐,常常回家來,就不停地收拾家務到半夜,還挨婆婆的罵:說她不講孝心。看到姐姐身心疲憊,我想了幾天,就跟姐姐說我來試試。

其實幾十年的婆媳相處,我深知婆婆的為人處世。婆婆還請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回來供,常鬧得家裡不安寧,我幫她清了三次,燒的燒、丟的丟。婆婆很不喜歡我,又非常怕我,所以我儘量不去婆婆那裡,也儘量不觸及那些東長西短的矛盾。可現在我不能坐視不管,以前有同修提醒我不要去婆婆家,說她有附體。我想我修大法的,還有無所不能的師父,我什麼都不怕。再說姐姐為人正直,很贊同我學法輪功,常說:「真善忍」就是好,學的人品德就是好。

一、改掉不良的飲食習慣

婆婆不糊塗,就是渾身疼,喜歡睡著,說舒服些。我跟婆婆講,我每天會出去三、四個小時,但我會把她安置好了再出去。婆婆也很高興覺的是媳婦照顧她,心裡很滿足。慢慢的矛盾就來了,婆婆很在乎吃,八十六歲的人,特喜歡吃葷,平時還把酥魚塊或鴨脖子、雞爪子、雞翅膀,裝一大碗放在餐桌上,當零食啃;有時半夜要吃,我就得給她拿;我看著她半閉著眼睛,睡在床上啃骨頭,我心裡一陣酸楚,很可憐她!

後來在婆婆清醒的時候,我不斷的給她講人應該遵循的一些道理,比如:您能坐著,就不能睡著吃;您能下地走,就應該高桌子低板凳的,手扶碗坐著吃;人要敬畏的活著等等。婆婆清醒的時候,我還讀《轉法輪》她聽,我發現婆婆在變,而這改變的過程也是極其的魔心。

婆婆除了魚肉零食,還有很多牛奶呀、這糕那餅的堆著吃,自然正餐的主食就吃不了多少,但她每次還想燒啊炸的弄幾個菜,剩菜再吃兩餐就不幹了:往地上摔碗、摔筷子,甚至把自己碗裡剩湯順手就潑撒在地板上。我該怎麼收拾的就怎麼收拾,同時耐心的跟婆婆講道理:小孩子都知道不能浪費糧食,浪費糧食有很大罪業,還損人的福份。您那樣的浪費,您渾身當然拉筋疼痛啊!我還告訴婆婆:我是修煉人,經我手弄的飯菜要吃完,不能浪費,一定要善用!所以吃多少就弄多少。

慢慢的桌子上的渾零食撤了,吃飯也比較定時,每次做飯前,我問婆婆吃什麼,確定後按著需求量做,很快婆婆習慣了,也不摔東西了。有次姐姐回來了,講話間問婆婆:「她(指我)怎麼樣啊,沒說的吧。」 婆婆生氣的說:「不怎麼樣!從來不弄東西給我吃」。姐姐吃驚的說:「那您一直沒吃飯啊?」婆婆說:「每次她做飯自己吃,我才搭著吃一點。」姐姐很是了解婆婆,感嘆道:「我怎麼有您這種當媽的啊!」

二、婆婆性情變好了

婆婆膽小怕黑,晚上夢魘大聲吵鬧說胡話。婆婆請不到人也有這原因,姐姐發煩的時候,常對婆婆說:「您的心不好,才怕這怕那的;八、九十歲的人,死也死得,怕什麼。」婆婆也不慫:「你到時候還不如我哪。」背地裡大罵姐姐。姐姐常常氣的不行,其實婆婆吃的、穿的,用的幾乎全是姐姐張羅,哥哥管給錢,他是老闆平時很忙。先生對我說:「老娘在乎吃,你弄她吃好了,叫她跟你學大法。」我沒說什麼,卻很是感慨:人迷的太深了太可憐了。

從吃入手,婆婆每天兩杯牛奶、兩個雞蛋,別的喜歡什麼就僅供她吃,婆婆在乎吃,自然就不想別人跟著吃。我吃就很簡單鹹菜麵條都能吃,這樣我不用花太多時間做吃的,婆婆也樂呵呵的。我把師父的《洪吟》給她看,婆婆只看完一本《洪吟》,我想再叫婆婆看師父的其他著作,可惜婆婆說不想看了。婆婆說她就只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平時婆婆有不好的情緒或想法,我安慰她、糾正她,我常給她講傳統文化的故事,她都能願意聽能接受。

有一次婆婆又罵姐姐,說姐姐心狠手辣。我心裡很不是滋味,但還是輕聲問婆婆:「姐姐怎麼心狠手辣?」婆婆就說怎麼怎麼的,我說:「那也不能用『心狠手辣』這個詞啊。她是您唯一的女兒,在您家裡象男人一樣扛事,她下面兩兄弟一直在外讀書、成家,管了您多少,您應該清楚啊。您說您膝關節最疼痛,她幫您把單褲、棉褲的膝關節部位,都加補一層棉墊子,一針一線都是用手縫的,婆婆您不能這樣說啊。」婆婆沉默著點頭,我又對婆婆說:「您讀過書的都知道,用慈祥來形容老人的,您這個年齡要想人的好處,也把人往好處想,這才是慈祥善念啊。」婆婆連聲說:「我是不該這樣說!」從那以後,婆婆幾乎不再罵姐姐了。

大約三個月後,婆婆能正常飲食起居,她自己說身上也不怎麼疼痛,只有大腿根兩側疼痛。我叫她繼續念九字真言,婆婆答應說在心裡念。有時我回家遲了,婆婆自己煮點東西吃,還幫我留一份。有時婆婆自己可以倒水洗腳,說不麻煩我。有時天氣好,她在小區裡轉悠兩次,小區裡熟悉婆婆的人都說婆婆變了個人,不再高高在上的開口就說別人壞話了,氣色也很好了。

婆婆也對人誇我,說我媳婦是煉法輪功的,人很好。還告訴別的婆婆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

故事3:八十五歲鄰居念大法好 身體越來越好

我的鄰居今年八十五歲了。她看到我對家裡老人的細心照顧和所做的一些事,很佩服。有一天,我學騎摩托車時,一下摔倒了,把臉跌爛了,流了很多的血。她正好在門口,可把她給嚇壞了。我當時一聲沒吭就回家了,我丈夫說,流了這麼多血,趕快去醫院吧。我說沒事,一會就不流了。幾天後我就好了。

這一件事對她的影響很大,從那時起她就在想:這個功一定很好。突然有一天,她跟我說:我能不能也不吃藥,我每年都要吃一二千元的藥,也沒你學的這功效果好。我就告訴她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吧。她說:「行。」

然後她就每天默默的念起來了。後來她告訴我說,她以前每年吃一二千元的藥,念大法好後藥減少了,一年吃一千元的藥;再後來一年吃幾百元的藥,再後來一年吃幾十元的藥。現在一元藥也不吃了,痔瘡也好了,其它的病都沒有了,如果感覺身體哪個地方有點不舒服,一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好了。

有一次,她突然上吐下瀉折騰了一個晚上,天亮時暈過去了。她兒媳也幫她念,不停的念,到上午九點多完全好了。她說,太神奇了,真管用。因為她在大法中受益了,也告訴別人: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真是太好了。

我是一九九七年得到大法的,得法前我是一個體弱多病的老病號,到醫院也檢查不出來是啥病,但身體總是有氣無力的,什麼活也幹不了,有時走路都會跌倒,整天迷迷糊糊的,這個病伴隨我已有二十七、八年,每一年都得吃很多的藥,也不見什麼效果。自從我學了大法後,在不知不覺中這些病全都好了,精神也正常了,二十多年一直都很健康。

故事4:年近九旬的外公的阿爾茨海默症在逆轉

阿爾茨海默病是一種常見的痴呆性疾病,患者出現持續的智能減退和行為能力的異常。它是不可逆的疾病,到現在醫學界都難以理解病的成因,只能靠藥物維持。我的外公就患有這種疾病,多年來,外公吃著昂貴的進口藥,可症狀卻在逐年加重。有一次,在家族聚會中,外公不間斷的問了我妹妹七次同一個問題,我才知道,外公的阿爾茨海默氏症已經非常嚴重了。

此後,外公時常因出門而找不到回家的路,導致我們經常要外出尋找。看著外公的病情一天天的加重,全家人都束手無策。

有一次,外婆要去住院,這可難倒了我們,外公和外婆幾十年來形影不離,有時外婆出門一趟,外公都會焦急地問個不停,坐立難安,直到外婆回來。

外婆住院的那段時間,我也不時去看看外公。每次見到我,外公就會像復讀機一樣,把一句話翻來覆去地說:「我這把年紀,飯吃的下去,路走的動,退休工資也不算少,還是黨員,檔次算高了吧。」我偶爾答應幾聲,想著外公這幾天老是強調自己是黨員,是不是在提醒我給他做「三退」啊。可想起多年以前給外公講真相的情景,那時雖然外公認同我講的,也知道中共的邪惡,可每當談起「三退」時,外公要麼沉默不語,要麼嚴詞拒絕,現在外公這樣了,到底能不能行啊。我一想,不管這麼多了,這大概是外公最後的機會了吧,這病再發展下去,怕是連對話都做不到了。

我就和他談起了中共作的那些惡行。外公雖然記性差,可是思維和邏輯還沒有亂,很認同我所講的。我看談的差不多了,就說:「現在有三億多人都退出共產黨的那些組織了,外公,我給你取個化名某某,你也退黨吧。」外公很快答應了:「嗯。」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沒想到,一直以來不願三退的外公,竟然在這麼嚴重的症狀下,選擇了退出中共。驚喜之餘,也為外公的選擇而高興。

過了幾個月,在一次家庭聚會上,阿姨帶來了一個奇蹟般的消息:醫院在對外公的病症做了全面的檢查後,確定,快要九十歲的外公的阿爾茨海默症已經轉為輕症。大家相當驚愕,都在探討外公變成輕症的原因,有說是靠藥物,有說是靠家人的陪伴。只有我知道,外公是因為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從而得到了福報。

故事5:老闆說:找人也得找你們煉法輪功的

二零一四年七月份左右,同修找我到一個廠子食堂做飯。去了我才知道,以前有個做飯的,在做飯上有些浪費、奢侈。到了晚上,領導都回家了,他就領著在廠裡住的職工喝酒,什麼肉和魚的,想吃什麼,就做什麼吃。時間長了,老闆就知道了,就把做飯的給辭退了。

我去了之後,經理讓我做什麼菜,使用多少肉,我在這個問題上,一直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也不能虧了職工,也不能向著老闆,在這個問題上,把握好,我用心儘量的做好。

有時菜不是很好了,職工就跟我說:「扔了就行了,讓經理再買好的。」我說:「儘量不能浪費東西,能吃的就吃吧。」我就把好的揀出來,實在不好的,才給扔了。

有時,我就問他們,我做的菜吃的怎樣?咸了還是淡了?他們一直說挺好的,還乾淨,還好吃。他們有時跟我說:「你不用太用心了,挺好的。我們是些幹活的,有點吃的就行了,誰拿著我們當回事?你在這個問題上不用這樣認真。」職工就覺的我對他們太好了。

有時買菜的也不是天天買的合適,所以炒的菜有時少了些,我就儘量的少吃或者吃點鹹菜就行了,讓他們多吃。有時菜炒的多了,我就把剩的菜放在那裡,晚上我就吃剩下的菜,另給職工炒新的。

職工經常看到我吃剩菜,他們吃新做的,都不理解,就跟我開玩笑說:「好像這些菜是你自己家的,你還用的著這麼節約嗎?剩下的就扔了就是了。」我說:「不是自己的,也得節約,不能浪費,浪費東西,是沒有好處的。」後來,有些人,也跟著我吃剩下的菜了,他們也知道不能浪費東西了。

有時,老闆去飯店吃完飯,稍回一些好吃的,我就留給職工吃,因他們幹活畢竟是辛苦的。時間長了,他們就互相說:「怎麼還有這麼好的人?!哪個地方做飯的都是虧不著自己的,好吃的自己多吃,很少給別人吃好的。再就是做飯的用的東西,都往家裡拿,這個做飯的,不但不拿不說,還不浪費任何東西,真是難找。」後來,職工就跟經理說了我的一些情況。

到了冬天,天氣冷了,因做飯的屋裡沒有取暖的,我也沒想怎樣取暖,就覺的別人能承受得了,我也能承受。誰知一個會計和兩個發貨的職工找到了經理,說,你看看來的這個做飯的,給你節約了多少錢,一是不浪費,二是做飯認真,她做飯的屋裡什麼取暖的設備都沒有,你們這樣對待她,是不是不太公平吧!

他們還說了一些別的話,因當時我不在場,是聽著發貨的職工跟我說的,他說,我們今天跟經理說了,給你安個暖氣片,天冷了,沒有取暖的也不行。結果沒幾天,經理就從辦公室裡給我接出來了一片暖氣片,安在了我做飯的屋裡。因做飯的屋裡還有一個炕,還有一個大鍋,讓我把鍋裡放上水,把鍋底燒上煤,天天添著煤,這樣炕上天天是暖和的,屋裡也是暖和的。

另一個經理又給我拿來了一個「小太陽」,讓我取暖,這樣是三樣取暖的了。職工們都高興極了,還說:「這樣嘛,還差不多。」有的職工跟我開玩笑:你還挺了不起的了,還有這樣的待遇,沒聽說過哪個地方做飯的,還有這樣的高待遇,比領導都領導了。我笑了,我心裡知道,我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給我安排了一切。

時間長了,他們就問一些他們不理解的大法真相,我就給他們講,後來大家基本都理解了,我就開始把廠裡的職工沒三退的都給勸三退了,他們都很高興。還有兩個職工後來開始跟我學法輪大法了。

因他們白天上班,就讓他們抽空看書,晚上有時間,就跟著我煉功。他們還挺用心的,天天晚上跟我煉功。煉第五套功法時,其中一個一開始就能盤腿半個小時,一打坐,腦子裡什麼也不想,就像坐在雞蛋殼裡似的,另一個職工,一直是單盤。

因廠裡來回拉貨的人挺多的,經常換人,來人,我就跟他們講真相,給他們小冊子。時間長了,職工都知道來人拉貨的,我就跟他們講真相。

以後,拉貨的形成了一個習慣,來人就得三退似的,哪個沒三退的,職工都差不多知道了。一看來的是陌生人,有時我不在場,他們就去叫我:來了拉貨的了,你快去給他們辦了吧,意思就是勸他們退了吧!我就過去,跟他們講。

有時有的人好講,一跟他們講,他們就三退了,他們就說謝謝你了。有的就不表態,職工一看不表態,就幫著我說:快退了吧,要著那個東西有什麼用?退了還有好處,我們都退了。他這樣一說,拉貨的就說:「好的,給我退了吧。」這樣的事挺多的,我想這些職工也是在給自己創造美好的未來。

後來因廠裡有點事,暫時停業,也沒說多長時間再開工。沒想到,過了幾個月,又開始上班了,老闆就打電話讓我去上班。我不想去幹了,覺的廠裡的職工也都三退了,拉貨的也基本都三退了,我就讓老闆另找人吧。

老闆一連三次打電話催我去。我又想接著讓找人也不一定能找著,接著開業,就缺人手,我先去幹著,再讓老闆找人吧!老闆說:「找人也得找你們這些煉法輪功的。」結果給我工資時,每月又多給我三百元錢,後來又找了一個同修。

在師尊的慈悲加持與看護下,其實我們無論做了多少,都是在兌現自己史前的誓約,在成就著自己。我知道,沒有師父的保護,沒有大法的指引,我們是做不到這些的。現在無論在哪裡,我都要做好三件事,救度有緣人。因為每一天都是師父的巨大承受換來的,我們要珍惜每一天,修好自己,救度更多的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