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力量是巨大的

大陸大法弟子 復明


【正見網2022年07月09日】

《三字經》中第一句就是「人之初,性本善。」人出生時先天本性是善良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特別走入社會後,人就變得越來越自私,越來越看重現實的利益。有些人就變得越來越不好了,有些年輕人,你給他講中華傳統文化「要與人為善」,他反而跟你說:「善值多少錢?」特別是到了現代「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都成了座右銘了。

記得還是當常人的時候,妻子是一個單位的邪黨書記,她在單位遇到不順心的事的時候,回到家裡就衝著我發脾氣。有一天,她在單位與局長又發生矛盾,我從幼兒園將女兒接回家,她回到家裡就開始數落我,又數落女兒,這不行,那不行。她正在氣的不行時,女兒給她端了一杯水,走過去遞給妻子說:「媽媽你口乾了,喝口水。」妻子就一下笑了起來,說了句「鬼東西」,隨之氣也沒有了。我順勢說:「單位的問題,不要帶回家,對女兒不好。」從此以後,妻子回家也很少發脾氣了。修大法後,我知道是女兒幼小純真的善,化解了妻子的「氣」。

李老師講:「所以這個慈善一出來啊,他的力量無比,什麼不好的因素都能解體。慈悲越大,那個力量就越大。因為過去人類社會沒有正理,所以人是不會用善來解決問題的,人從來都是用征伐的手段來解決人的問題,所以這就成了人的理。人要想成神、走出人的狀態,那就得放下這種心,得用慈悲來解決問題。」(《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在這場對法輪功殘酷迫害打壓中,法輪功學員就是用善的一面面對惡人的迫害,遭受著被迫害的痛苦的同時,還依然向他們講述著法輪功被迫害真相,告訴他們「善惡有報」的天理,從而使不少行惡者放棄了行惡,得到大法的寬恕,從中體現出大法弟子的大善與慈悲。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迫害法輪功開始不久,610、公安,害怕我和妻子去上訪,叫我和妻子的單位共同派人將我們看守在家裡,白天看守人員坐在客廳裡,晚上警車堵在樓道門口看守。我們對坐在家裡看守的人員沒有怨恨,抱著一顆善心善待他們,同時也理解他們,不為難他們。怕他們坐著無聊,每天一早就給他們泡好茶,打開電視。有時和他們講講法輪功真相,也指出把我們看守在家裡是違法的。他們誠心的說:「你們一家人太善良了」。 慢慢的他們懸著的心也放鬆了,所以當我們在家煉功、學法,或者有同修上門,他們從來都不干涉,也不向上匯報。可能大家都認識到這樣做是在做壞事,所以在四十五天的看守中,除了邪黨書記和保衛科長外,看守人員換了幾茬,包括保衛科工作人員。

過年,又要把我們看守在家裡時,單位的職工一個都不願意來了,最後邪黨書記只好自己帶著高薪聘請的一個年輕人來看守。(當然那時做的還有認識不足的地方,除了善待他們,還應該徹底否定這種迫害。)

二零零一年我被綁架非法勞教,我所在大隊負責管教的隊長(副大隊長)是一個轉業軍人,少數民族,人長得五大三粗,皮膚黑黑的,外表給人一個凶像。打罵勞教人員是家常便飯,他還是中隊長時,幹完勞動,不是要勞教人員在田埂上走正步,就是要勞教人員用手拔公路邊的草(不准用工具),想方設法折磨勞教人員。他不但打罵勞教人員,連警察也打罵,所以勞教人員恨他,也怕他,連警察也怕他。

有一天,我和三個「包夾」(包夾有五人,兩個值夜班的在屋子裡睡覺)以及留在四合院(勞教所一般都是住四合院,周圍是圍牆。)的幾個勞教人員在房檐下睡午覺,大隊長突然進來四合院,他見我們正在睡覺,就罵了起來,他叫大家集合開始訓話。有一個勞教人員笑了一下,他就問笑什麼,隨即他拿了一根細竹棍,一邊抽打,一邊罵:你笑什麼?勞教人員說:我沒有笑。他說:你還回嘴。打得更凶了。我看著他,為他的作惡而憐憫他。這時他看見我面帶祥和的眼神,一下停止了打罵,丟下竹棍就走了。過了一會,一個管教隊長(裡面把警察都叫隊長)來了,叫大家散了。我說:我們犯了什麼錯,得有個說法呀!

晚飯後,大隊長來了,喝的醉醺醺的。我們被他叫了出去。他首先問我的看法,我平和的對他說:大隊長,我在單位喝了酒是不辦公事的,因為喝酒會亂性,你今天喝了酒了,所以我不想談問題。他一下震住了,酒也清醒了許多,說:那我單獨和你談談行不行。我說:單獨談談可以啊!於是他叫其他人散了,叫人拿來了兩個凳子,我就和他一起坐著交談了起來。我沒有和他談當天發生的事,而是善意的和他談論了如何用善管理的問題。我說:大隊長,我看你很直爽,但是你現在是大隊長了(他提拔副大隊長才不久),應該注意自己的形像,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我認為管理不能光用處罰,而是要用「善」,用善去感化人,善的力量是巨大的,只有用善才能夠真正的去改變一個人,才能解決人的思想問題。如果每個人都能夠自己約束自己,善待別人,做事情都為對方考慮,那處罰就沒用處了。

我還善意的給他指出了在處理一些問題時不妥的一些實例。我說:你曾經在大會上講,現在土雞(當地自養的雞)不好買,死個勞教人員很簡單,買個土罐罐就打發了等等。他辯解說:現在買個真的土雞就是難。我插話說:大隊長,他們雖然吸毒違法來勞教,但是,他們還是個人哪,人可是萬物之靈。中共宣揚的「進化論」把人說成是猴子變的,不是在侮辱人嗎!人真是神造的,人能夠修煉成神,怎麼能和動物相比呢?他不說話了。

那天晚上我們聊了兩個多小時,聊的話題很多,主要是管理和做人的話題,也和他講了大法的真相,我們聊的很愉快!回到監舍包夾對我說:今天全靠有你,不然我們准被大隊長收拾慘了。你們法輪功就是厲害,就你敢跟大隊長這樣講話,你不怕他?我說:我為什麼要怕他,他雖然是大隊長,但是他也是人,人都有善的一面,我用善,用慈悲對他,他怎麼會對我惡呢。我還和他們講了我和大隊長談話主要內容,其實他們全都聽到了,因為每次我和警察談話,我知道他們都在偷聽。

有一天,大隊長不知為什麼在罵人,我過去叫了一聲「大隊長」,他立即停止了罵聲,一張兇巴巴的臉轉向我時成了笑臉。和我打了聲招呼,隨後就走了。這時值班的一位女警察對我說:我發現這裡邊就你不怕大隊長,其他勞教人員都恨他,也怕他,連我們女幹部也都怕他,見了他都遠遠的躲著他。反過來,他見了你,垮著的臉一下就成了笑臉。我笑了笑說:我和他無怨無仇,我為什麼恨他,而我們修煉人眼裡就沒有敵人。他也沒有三頭六臂,我為什麼要怕他呢。他見我笑,因為我是修煉真、善、忍大法的,我帶有大法慈悲的場,一切不好的東西在這場中都會被化解,他其實不是對我笑,而是對大法的敬重。

由於我和大隊長經常交談,給他講一些大法的理,他對法輪功學員是尊重的。那天談話後他改變了許多,對勞教人員也關心多了。我在勞教所抗工(到勞教所第三個月),進行過兩次絕食(因為勞教所不讓親人探視,扣押我的信件,到期不釋放等原因),大隊長都沒有為難我,雖然後來將我與包夾一起單獨關押在一個監室,反而環境更加寬鬆了。大隊太陽能洗澡室,除了警察每天可以洗澡外,勞教人員每年大年三十才能洗一次熱水澡。但是他對包夾說:「他什麼時候想洗,就什麼時候陪他去洗。」本來我洗慣了冷水澡,但是為了包夾,我還是天天去洗太陽能熱水澡了。

李老師說:「佛是善的,這一點是肯定的。但是那種慈悲是一種偉大的佛法的力量的體現。不管你再不好、再壞的東西,象鋼鐵一樣的東西在佛法的慈悲威力面前都得熔化掉。」(《美國西部法會講法》)大法告訴我們,宇宙萬事萬物是由真、善、忍特性構成的,而善的力量是巨大的,所以作為一個人來講,如果隨時保持一個善念,祥和的心態,就能化解矛盾,就能得到神佛的眷顧和護佑,走過劫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