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正基點 才能講好真相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7月07日】

每年大年初二,我都給朋友B打電話拜年,在常人時我倆相處不錯,修大法後,我給他講過大法真相,也做了三退。可是,今年拜年時,他聲音有點低沉,說:「我怎麼覺得身體有點不太好?哪天咱倆見見面?」意思是一旦死了怕見不到我。我寬慰他一番後,說:「哪天我約你。」我狐疑:是不是他明白一面急於得救?可我曾給他講過真相呀,難道沒講透?

近日,我打算找時間和B小聚一下,把真相再給他講透些。 

可是,這時我做了個清晰的夢:我請一個朋友吃飯,朋友說:「我已經吃過了,不吃了。」我說:「那不行,吃了也得再吃點。」我熱情招待他,他只吃幾口,就說:「我去方便一下。」見他出去了,就夾兩塊排骨放到他碗裡,我知道他不會吃,是故意這麼做,我想:這麼肥的排骨肉,不吃你也得感謝我,看我多實在?潛意識有個念頭,你不能忘了我,看我這朋友多好?這時夢醒了。我想了一下,立刻明白了:我想請B吃飯,不是把講真相放在首位,而是夾雜許多人心:比如:敘舊、朋友情、好奇心、海聊、顯示、捧他、自我……甚至沒等見面,就想好了一些見面時要問他的話:某朋友現在啥樣了?某朋友曾落魄了,後來翻身了嗎?你家孩子咋樣?兒媳孝順不?孫子大學畢業了嗎……這跟上面給朋友夾排骨心態很相似:我對你這麼好,你心裡也得有我,是虛情假意,是不真,不是為講真相而講真相,基點不純,講真相只是表面理由,背後藏著一大堆人心……也就是說,見面不是一條線單純的去救對方,更多的是山砍海聊,是人心和人情的發泄,這是我以前沒有意識到的,如果不是師父點化,我根本意識不到這一點。

師父說:「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你要做的就是這些事情,可是有些人把自己是修煉都放淡了,把常人事情看重了,對你們來講,那是不是偏離了大法弟子修煉的路啊?」(《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現在正法已經到最後的最後了,所有人心應該徹底放下了,不能拖泥帶水了,沒有時間了,師父夢中點化對我觸動很大,我要牢記師父的話:「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所有朋友情和同學情等都得徹底放下。

由此,我想起幾件事,也是教訓:

有幾次我回老家時,給幾個同學講真相,效果很不好,有的臉木木的;有的笑而不答;有的跟我辯論;有的反對……當時我納悶:在學校時,我們相處很好,怎麼現在這樣了呢?難道真被惡黨洗腦變成這樣了嗎?現在想來不是,是我的基點不正:我不是抱著一個真正去救他們的心講真相,而是帶著很強的同學情:擔心大淘汰來時同學被淘汰,心裡澎湃著很強的同學情,給他們講真相時,一會兒講真相,一會兒山砍海聊,用同學情感染他們三退。

在給幾個女同學講真相時,效果很不好,都被軟頂了回來。我心裡著急,其中有兩個女同學當年曾追求過我,我想:我為你好,你怎麼就不三退呢?現在才明白,帶著這麼強的人心講真相,舊勢力抓到理了:你是干什麼來了?是救人嗎?你是發泄同學情來了,救人心比重還沒同學情大,基點這麼私,這麼不純,把一大堆人心摻雜在講真相中,這夠大法弟子標準嗎?所以舊勢力才敢搗亂,才能搗亂成,是我基點不正造成的,基點正講真相才有威力,效果才好。

寫出一點教訓和體會,意在交流,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