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施效顰與指鹿為馬

梅歸


【正見網2022年08月01日】

東施效顰與指鹿為馬,一是寓言,一是典故,普通國人應該都很熟悉了。

東施效顰說的是:醜女東施見美女西施皺眉捧心很美,就模仿西施皺眉捧心出去招搖,結果,越發丑怪不堪,人都噁心的不得了,或閉門不出,或遠遠離開。本是求美之行,卻更暴其丑,成為世人笑柄。

指鹿為馬講的是:趙高在朝廷上為了威懾群臣,就讓人牽了一頭鹿硬說是馬,看群臣誰敢說真話。這就是故意顛倒黑白,顯示自己的威權,藉此觀察大臣們的態度。

忽然想到,若是東施效顰放在今天,會是什麼樣的一個景觀?指鹿為馬放在今天,世人又會以何態度處之?

仔細思量,在今日之中國大陸,東施若效顰很可能要大火一把的。君不見,那些視頻平台上,賣慘賣殘者有之,賣萌賣呆者有之,賣傻賣丑者有之,賣臉賣胸賣臀者有之,賣橫賣凶者亦有之,而且這些賣家往往還有不少追捧者,賺足了流量賺足了錢。丑畫是早就有了,連丑書都堂而皇之了。有些廣場舞那真是又賤又丑,可大群大群的人就那樣跳上了。若是東施知道當今的狀態,不知作何感想?

東施效顰尚知西施之美,有愛美求美之心,有正常的審美觀念,只是有點缺乏自知罷了。而現在的國人已經美醜不分,甚至以丑為美,追丑捧丑了。堂堂五千年的文明,曾經萬國來朝的禮儀之邦被糟蹋成這個樣子,何止是痛心!蓄意帶動下的觀念變異,一至於斯,可不可怕!

指鹿為馬又何嘗不是如此?如果說趙高指鹿為馬,人雖不敢言,可皆知馬之為馬,鹿之為鹿,害怕而已。而現在的指鹿為馬,已經有太多的人真把鹿當成了馬,——因為太多的人已經被灌輸和欺騙的徹底喪失了最基本的判斷是非善惡的能力。請看看下面的事實。

國民政府領導組織了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抗戰,這是鐵的事實,可至今還有無數人在津津有味的欣賞著中共御用編導們的抗日神劇。

三年大饑荒,一場徹頭徹尾的人禍,可在中共「三年自然災害」的宣傳欺騙下,多少人真就當了真。

八九年學潮,中共血洗天安門廣場,無數優秀學子被機槍掃射被坦克碾壓,這是事實,可在中共「一槍未開一人未傷」的彌天大謊之下,多少人真就信了。還有更可怕的,以為屠殺也是應該的!

「天安門自焚」漏洞百出,疑點重重,被聯合國教育基金組織公開指證為偽案,可在中共二十多年不遺餘力的謊言欺騙之下,多少人到現在還因此仇恨法輪功。

以真善忍為宗旨的法輪功今已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其最重要著作《轉法輪》被翻譯成四十多種語言,得到各國褒獎六千多項,上億修煉者身心受益,無數明真相者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得到福報,這是事實。可多少人至今還蒙在謊言之中,真就相信法輪功是所謂什麼「某教」了,甚至還去惡告陷害那些告訴他真相的人。

指鹿為馬很無恥,但人們只要都明白鹿馬之別,這終究就是一個笑話。可要是人們真的把鹿當成了馬,甚至以為鹿就應該是馬,那人自身就成了笑話。成了笑話還不自知,那就危險。因為喪失人的基本認知判斷能力了,還能算人嗎?徒具形骸罷了。

美就是美的,丑就是丑的,鹿就是鹿,馬就是馬,真相只能被掩蓋,不能被篡改。皇帝的新裝,一句童言就被戳破了。而今天,更有無數的善者,冒著風險放下生死,告訴你真相。明不明白,就看你願不願意了。珍惜不珍惜,那也是自己的選擇。可最終的命運,就取決於其如何選擇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