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生命做賭注 ——「彭州山洪災難」的警示

黃宇


【正見網2022年08月21日】

近日,一則慘劇牽動國人的心:8月13日四川彭州市龍門山鎮龍漕溝突發山洪,河道中未撤離的遊客被洪水捲走,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傷。其中最令人痛心的一段視頻是:一位年輕的父親緊抱著幼小的孩子,在被洪水包圍的石頭上無望的掙扎,最終這對父子被洪水捲走了。

悲劇發生後,人們都在對這次「彭州山洪災難」進行反思:因為事發地段的河道周圍用鐵絲網圍著,並立有警示牌(上面還寫著大大的八個字「珍愛生命 請勿下河」);洪水來前,管理人員曾用大喇叭喊,勸遊客趕快撤離。但有的遊客卻把他的話當作耳旁風,還以為是嚇唬人的——因為事發地段只是下一點小雨,遊客沒想到當地山區有一種自然災害——「齊頭水」(後山下大雨,前山發山洪)。山洪一來,幾秒鐘就把人捲走了。

網絡上的熱評都很有見地:「當災難來臨時,後悔就來不及了。」「有圍欄,有警示牌,有志願者勸阻,他不聽有什麼辦法?」 「不聽勸阻,偏要拿生命做賭注,真是悲哀!」 「如果少一點自以為是和自大,這樣的悲劇完全可以避免。」 「不聽好人言,吃虧在眼前。」「聽人勸,離災難。」還有人這樣評論那對遇難的父子:「大人犯錯,小孩可憐。」

「彭州山洪災難」已經過去,類似的悲劇還會發生嗎?這個問題值得每個人深思。因為現代世界紛繁複雜,危險時時存在,但現代人又普遍自大,特別是中國人,缺乏祖先的謹慎、謙恭和敬畏之心,往往把別人的善意提醒當作耳旁風,豈不危哉!

比如,現在中國發生的最大的一件事——大法弟子勸民眾 「三退」(退黨、退團、退隊)保平安。明白的人很快就退了,截至2022年8月3日已有4億人「三退」;但仍然有許多人不當一回事,認為你是搞政治、搞迷信等。我們怎么正確看待「三退」呢?

首先,「善惡有報」,「多行不義必自斃」等古話傳了千百年,也經過了歷史的驗證,這相當於給人立了警示牌——做惡危險!中共從起家到現在,壞事干絕,它殺害了八千萬中國人,破壞了中華傳統文化,敗壞了社會道德,大搞貪污腐敗,特別是迫害善良的大法弟子,活摘大法弟子器官,這都是天大的罪業!跟隨中共的人不危險嗎?

其次,君子不立危牆之下。中共惡貫滿盈,現在上天在滅它。有的人還不太相信,那你不妨看看高人怎麼說的——中共正在遭遇「五行劫」:金劫,兇殺、車禍、刀兵之類的;木劫,瘟疫、蟲災、大病怪病等;水劫,洪水、雪災等;火劫,火災、爆炸等;土劫,地震、山體滑坡、沙塵暴等。現在天災人禍實在是太多了,單是大爆炸,這幾年就很多起,天津港爆炸、青島輸油管道爆炸、江蘇響水爆炸、湖北十堰爆炸等。瘟疫也輪番上演。《易經》中講「天垂象,見吉凶」,上天已經在警示中國人了,這些災禍都是衝著滅亡中共而來。遠離危險,這是君子的明智之舉。中共是危險的源頭,應該儘早遠離它。

第三,學習祖先的生存智慧:謹慎;聽人勸善。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三退」,不花一分錢,也沒叫你參加什麼組織、搞什麼活動,只是口頭上答應,心裡頭明白,這有何難?聽大法弟子的良言相勸,退出中共,不替邪惡擔罪,保平安多重要啊!平安二字值千金!何樂而不為?

同胞們,千萬別當中共的殉葬品,千萬別拿生命做賭注,趕快 「三退」保平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