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草藥為緣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8月26日】

天涯尋法(音頻):草藥為緣(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草藥為緣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宋朝時期,有一個男孩叫小雨,非常聰明,但是他有一個毛病,他的皮膚如果劃一個口子,不容易癒合,傷疤很明顯。他的父親成忠是一位郎中,用了各種中草藥都無濟於事。成忠出身於中醫世家,他對藥材的藥性非常敏感,上山採藥的時候,看枝葉就能知道藥材的藥性和年限,對什麼樣的病人有效;不同的藥材,在什麼樣的水土與山勢狀態下長得最好。

小雨十六歲那一年,隨父親成忠他們父子上山採藥,發現遠處有一隻美麗的大鳥。成忠見多識廣,頓時想到春秋戰國時期那個和氏璧的來歷。於是他們在那裡用最崇高的敬意向天神叩拜,希望天神能賜予他們那隻美麗的大鳥所落的地方的寶物或者神藥。

過了一會兒,一群飛鳥都聚集在那裡,那隻美麗的大鳥對那些鳥兒說了些什麼,那些鳥都嘰嘰喳喳的飛走了,美麗的大鳥也飛走了。父子倆急忙趕過去。怎料,山裡的天氣說變就變,剛才還好好的,走到山樑上,天就下起了大雨。父子倆沿著崎嶇的山路,好不容易來到那隻美麗的大鳥曾經落過的地方。雨停了,他們在這裡找了好久,也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東西或者神藥。

正失望的時候,一位快樂的藍衣女孩出現了:看上去十三四歲,對父子倆說:「你們父子倆是在找寶物吧?」成忠對眼前這個漂亮的小女孩說:「按說那隻美麗的大鳥也許是鳳凰都說不定,它落的地方肯定是吉祥之地,肯定會有一些特別的東西。」藍衣女孩說:「是這樣,可是你們現在是凡人,即便是有寶物,這個時候也見不到的。」小雨說:「妹妹你快告訴我們寶物在哪裡才能找到?」藍衣女孩笑了:「其實真正的寶物要向你們內心去找,不能向外面去求。」父子二人迷惑不解。

「你們想一想,為什麼你們會看到那隻美麗的大鳥呀?」成忠若有所思的說:「也許我們與那隻大鳥有緣?」

「對呀,也就是說,你們是被那隻美麗的大鳥重視的,說白了你們本身也是寶貝呀!」小雨說:「那我們是不是此生來的目地不是為了光宗耀祖呀?是不是為了更高尚的目地而來的呀?」還沒等藍衣女孩說什麼,又出現了一位手拿藥材、看上去四十多歲的美麗的女神。女神說:「我是管理這一方山水中各種藥材的神。我看你們父子一直以來為鄉鄰們治病很辛苦,前一階段,一位天神告訴我,我與你們父子也有非常大的緣分,並說在北部的鳳凰山那裡有一種特別的藥材能治癒你兒子身上肉皮不合的問題。這種藥材很少,而且外表相似的很多,要特別注意分辨。於是讓我陪你們走一程。」

文忠一聽孩子的病有希望治好了,決定去鳳凰山尋找。此時藥神變化成一位中年女子,與他們一起上路了。

他們經過(今天的)上思縣、南寧市、大化和都安瑤族自治縣,最後來到南丹縣,鳳凰山腹地。一路上歷經風雨,遇到很多壯族、瑤族、苗族等其他民族的人,有理解同情他們的,也有嘲笑他們的,認為他們這樣做不值得。覺得小雨身上皮膚不合的問題,只要儘量避免弄破皮膚就行了,況且皮膚不合也不是什麼大事,最多影響形像,別的也沒什麼。而成忠和藥神卻不這樣看,因為他們覺得小雨體內有不夠完善的機能與因素,才會出現皮膚不合這種情況。所以他們執意去鳳凰山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一路上,藥神也是盡心的照顧成忠和小雨,也讓他們明白了很多藥材背後的神的因素和其他與神有關的事情。

當到了南丹地界的時候,他們都有些勞累了,找到一家客棧休息。這時,成忠聽見有人在喊他,讓他獨自出來。

成忠膽子也很大,就一個人出來了。那人說:「其實你的兒子所患的疾病不是人間中草藥能治得了的。神仙讓你們到鳳凰山來,是要告訴你們這裡會有一份奇緣在等著你們。讓你們曾經見過的那位神仙告訴你們吧。」說完就隱去了。

不一會兒,藍衣女孩又出現了:「我本是這鳳凰山的守護神,與你們有非常大的緣份,你們進山採藥的時候,我變成鳳凰,飛越了很遠的路程,引領你們到那個山頂,龍兄也幫我考驗你們的誠心和毅力,下了一陣雨,最後當我看到你們真的是不畏艱險來到那裡的時候,我挺感動的。於是我變回我現在這個樣子而點化你們。」

小雨和藥神都從客棧中走出來,看到這一幕覺得很驚喜。小雨問藍衣女孩:「你到哪裡去了?」藍衣女孩一笑,沒有直接回答他的問題:「你身上的那種症狀有辦法治癒了。」成忠問:「那是什麼辦法?」藥神在一邊也等待答案。(藍衣女孩):「你今後要放下你認為好的為人處世方面原則。這种放下,不是放棄,要知道那些東西再好,也別看重,特別過分的強調和看重的時候對你身體影響是非常大的。你們都跟我去鳳凰山頂吧。」

於是,藍衣女孩在前面帶路,三位在後面緊緊跟隨。走了半天終於到達了山頂,那裡有一座鬥拱飛檐的亭子,亭中的小桌上有一株草藥。藍衣女孩對小雨說:「你把這個草藥的葉子吃掉吧。」成忠一看,這株草藥感覺與一種有毒的草藥非常的近似。藥神拿過來,窮其智慧,也覺得是一株毒藥。藍衣女孩微笑著看著他們。小雨說:「無論毒藥也好,良藥也罷,我只知道妹妹不會害我!」於是抓起葉子就吃了起來。」誰知吃完了就口吐白沫,不省人事。成忠有點害怕了,藥神也一驚,但立刻明白這其中必有因緣。於是不動聲色的靜靜的看著。

藍衣女孩找來一隻樹葉,沾點清水,滴入小雨的口中。不一會兒,小雨甦醒過來。他看到了自己和父親、藍衣女孩以及藥神之間的因緣,看到了平時看不到的殊勝美麗的景象。此時不知從哪裡飄來一大團雲霧,迅速籠罩了整個鳳凰山。雲霧中傳來美妙的音樂聲和神仙說話聲。不一會這團雲霧托著他們來到了半空。

過了一會,從天上飄過來一團七彩祥雲,上面站立一尊巨佛,對他們說:「無論你們在人間當人也好,當三界內不同層次的神仙也好,都會有輪迴那一天。你們看……」說著,巨佛用神通讓整個鳳凰山變得光禿禿的。「其實這座山用你們人中的時間概念來說,在漫長的歲月中也會風化解體掉的,所以人間的一切都不會永恆。我安排你們來到這裡,其實是想告訴你們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活得怎樣光宗耀祖,而在於獲得更永恆……」

這時成忠似乎明白了,立刻施禮說:「那我們是不是需要尋找那種讓生命得以回歸的大法呀?軒轅黃帝當年因為得其法而乘龍飛升,我們要想活出生命的真正意義,那也需要一種方法才行呀?」巨佛一笑:「你的悟性還行。」藍衣女孩上前施禮:「那我們到哪裡去找洪傳大法的覺者呀?」(巨佛):「將來我會走過中土的很多地方,因為有緣在先,你們肯定會看到關於我的一些東西或者聽到關於我的一些事情,心裡會覺得受到震撼,從而接上得法的緣份。」藥神說:「請問到時候我們還能做與藥材有關的行業嗎?」巨佛說:「那就看情況了,到時候不用出家,你們就在人間的環境中做好你們的日常工作,從中展現你們的風采。」說完巨佛的光影冉冉升起。成忠急忙問:「請問那什麼時候傳法?」巨佛說:「當以梅花為國花的政權從大陸遷移到一座海島上之後的不久。」說完巨佛一揮手,將這四位的智慧打開一些。然後就消失不見了。

他們又回到鳳凰山頂,鳳凰山又恢復原狀。

經過巨佛的一番啟悟和開智,成忠對小雨說:「你是男孩,將來你要用更大包容心去容納與承載天地萬物及芸芸眾生,這是你的責任。」藥神說:「無論你將來走在哪裡,其實我們都會在你身邊默默的守護著你。」藍衣女孩沒有多說什麼,隨手摘下一片葉子,遞給小雨:「將來你一定要記住一片看上去很遙遠的雲彩之下的那份藍緣。藍色是天空和宇宙的顏色,你的心到時候一定要寬廣,認識更多生命的特點,並用你的方式將那些特點向茫茫蒼宇間展現出來,不能總是惦記著我們,這就是你將來不能與我一起從小長大的根本原因。」小雨重重的點點頭。從此他下定決心:以後的路無論能否遇到那份藍色的緣分,他都要堅持在尋法、修行的路上走下去。同時他也知道,不但成忠和藥神以及藍衣女孩,還有更多的神以及各類生命都在默默的看護著他,幫助著他。所以在任何時候他都不會感到孤單……

今朝,當以梅花為國花的國民政府被中共趕到台灣之後的四十多年左右,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開始在東北的長春傳法。

小雨在一個寒冷的冬日夜裡出生在北方,自小他就受神點化,喜歡藍色,喜歡對生命的意義進行深深的思考。上高中的時候,有一次到公園裡玩,見到了一群人在煉功,一打聽是法輪功,就這樣得法了。今生他的皮膚不合,經常是不小心破皮之後出現很大的疤痕。得法之後這種情況改善很多,但由於他骨子裡對一些做人的基本準則看得過重,而且做事情不夠圓容、很教條,導致身體這個皮膚不合問題沒有去根,直到後來遇到藍衣女孩,對方那種心態光明、處事圓容的理念深深的影響了他,漸漸的皮膚不合的問題從根本上去除了,原有的疤痕能快速平復。

成忠、藥神和藍衣女孩今生轉生在西南的一座大城市,他們家裡條件很優越,是在公園鍛鍊身體時與大法結緣的。

這正是:

因憐鄉鄰被病擾
父子深山去採藥
偶遇鳳凰示玄機
藥神相伴長路遙

翻山越河蚊蟲咬
偶遇路人皆痴笑
終到山頂雲霧繞
結緣巨佛塵中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