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好了道士驅瘟疫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9月16日】

荊州曾有位遊方道士,不知其是何許人,從何處來,就連姓氏也不知道。這個道士打扮也怪:一般道士髮髻是圓頭,他的髮髻好像椎子一樣弄了個尖頭,腳穿草鞋。他很愛喝酒,能喝數石酒而不醉,還會各種奇妙的道家法術,凡他說的禍福,未來都會應驗,此外他還可以役使鬼神。明朝正德年間(公元1506年至1521年),他常在宜都山中往來,人們敬重的叩問他姓甚名誰,他「笑而不答」,只點著頭說:「好了」。從此人們就叫他「好了道士」。

有一年他在荊州住了沒多長時間,當地發生大瘟疫,人們便向他求救。好了道士走遍當地感染瘟疫的人家,只呼喊一句話「爾曹急去,毋困此一方人也」,翻成白話即:你們快走,不要再困擾這一方百姓了!他做完此事,瘟疫也消失了,但好了道士也走了,不知又到何方雲遊去了。

好了道士為什麼說「爾曹急去,毋困此一方人也」這句話,瘟疫就會走。因為在另外空間裡看瘟疫是由瘟神、疫鬼控制的,很多有超能力的人都看到了這樣的景象。而好了道士有足夠高的層次與能力,可以命令這些瘟神、疫鬼撤離,所以在這個空間就表現為感染者都康復了,瘟疫消失了。好了道士之所以能幫助、保護荊州人民,這與荊州人民敬重他、相信他也是分不開的。

現在流傳世界的法輪功是以氣功形式傳出的佛家修煉大法,法輪功的真修弟子們都已經修到很高的層次了。凡是相信法輪功弟子所講真相的人,凡是真正尊敬、善待法輪功弟子的人,凡是認同法輪功好,法輪大法好的人,未來在大瘟疫劫難乃至其它各種天災人禍中都會得到保護而平安。

資料來源:《荊州府志》
原文:好了道士,不知何許人,亦不知姓氏。貌體古怪,椎結芒屩,性嗜酒,飲數石不醉。善為巧法,言禍福奇中,能使鬼。正德間,常往來宜都山中,叩其姓氏,笑而不答,但點首曰:好了。人以故呼為好了道士。居無幾,大疫,道士遍詣諸疫者,呼曰:爾曹急去,毋困此一方人也。疫遂止。道士亦去,莫知所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