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遇神仙,有悟性,駝背伸直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9月11日】

明朝萬曆年間(公元1573年-1620年),姑蘇城(今蘇州市姑蘇區)的城東有個叫馮時中的秀才。他的舅舅陸某,不僅老態龍鍾,而且還是個駝背,每天彎著背佝僂著走路,人們見此都不稱呼其姓名,而是直接叫他「駝子」。

一天陸某在街市上彎腰駝背的走著,忽然遇見一位戴青色頭巾的道士。道士也不多說話,就開始用手摸陸某的脊背,陸某趕忙回頭看是誰在摸他,只見道士摸了幾下,忽然吐了口濃痰到地上,隨即轉身就走了,消失在人群中。

陸某悟性很好,根本就沒有生氣,更沒有覺的有人在拿他的生理缺陷開玩笑羞辱他,而是馬上反應過來:道士都是修行之人,他是不是已經修成的神仙?他的作為是不是大有深意?於是他彎下腰去聞道士吐出的那口痰,頓時只覺的「芳香異常」,當即悟到:青巾道士就是仙人,這口痰就是仙人賜給他的。於是不管別人會不會笑話,當即趴在地上將這口痰吞了下去。等他站起來的時候,不知不覺間腰杆已經挺直了,多年的駝背,竟然瞬間痊癒了。街市上的人無不驚駭,都知道陸某遇到了神仙。趙明府將此事告訴了《獪園》的作者。

陸某之所以駝背能好,除了有緣遇見仙人外,更重要的是他道德涵養好,遇到有人摸他的駝背,也不發脾氣;悟性也足夠好,看到道士消失在人群中馬上就悟到他可能是神仙;另外也可見此人是一個虔誠信神之人,只有信神者才會這樣想。可見道家度人只挑選個別很好的人。那麼廣大普通人就沒有被度的希望了嗎?不是。佛家普度眾生,如果能遇到佛家大法並真心修煉,普通人一樣可以修成。現在廣傳至全世界的法輪功,就是以氣功形式傳出的佛家修煉大法。

法輪功傳出後,因為是佛家大法所以功效神奇,例如筆者當年就聽說過有位駝背的人在修煉法輪功一段時間後,駝背完全好了的事例。有功友聽說後去考查,回來把駝背痊癒的過程說的很詳細。我當時聽說後,也不覺的如何,因為身邊祛病健身頑疾痊癒的例子就不少。法輪功很快就獲得了廣大群眾發自內心的尊重與熱愛。這也導致了中共當時的頭目江XX的瘋狂嫉妒,於是在1999年利用手中權力發起了迫害。在迫害中,中共造謠污衊說法輪功讓駝背伸直不可信。現在筆者用古籍中的此則記載與自己耳聞的事實向大家證實:駝背挺直腰杆,在佛道兩家的神跡中都出現過,法輪大法是正法,是偉大的佛法。

資料來源:《獪園》
原文:萬曆中,姑蘇城東馮秀才之母舅陸君,背駝而佝僂以行,無不呼為駝子。一日遇青巾道人於市,手撫其背,唾痰在地而去。陸回首不見,曰:「莫非仙乎?」嗅其痰,芳香異常,即據地吞之,起而背已直矣。市人見之驚駭,知為遇仙。馮生名時中。趙明府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