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鹹海西域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9月24日】

天涯尋法(音頻):鹹海西域(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鹹海西域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今天要講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發生的故事。

上古時期,為了逃避大洪水,人們跑到很高的崑崙山上存留下來。您可能聽說過崑崙山上有一位叫做西王母的神,這位神是在上一個文明末期,中土遺民到崑崙山上這個時期出現的。當時因為洪水實在太大了,人們都被嚇壞了。人們上了崑崙山之後都覺得慶幸,感嘆生命的無常。當時能上得了崑崙山的人都是在道德方面比較好的。

在人們驚魂未定的時候,西王母自天而來。為了讓人們守住自己心中的信仰,這位西王母被更高的神派下來到人間教化眾生。人們為了敬仰神,幫她修了居住的所在。

上天垂憐這些遺民,經常派更多的天神下來,與西王母一道去教化、幫助眾生。

後來,大洪水退去,西王母和很多的神都告訴人們應該下到地面上,在神的指引下去開創文明。當時的西域及鹹海地區是理想所在。在臨行前,西王母告訴大家:「你們現在當人只是為了以後能回到天上真正的家園做鋪墊,千萬不要忘了這一點。無論你們今後所開創的文明有多輝煌,也不可褻瀆與毀謗神!否則就會得到神的懲罰。另外在任何時候都要記著:你們是神的子民!」

大家都銘記於心,也記住了在崑崙山上有這麼一位叫做西王母的神。

當人們分批從崑崙山、帕米爾高原、天山山脈、阿爾泰山山脈等處下到西域和鹹海四周之後,人們開始創造了輝煌的文明。

這些文明也是經歷了很多次。等到上古文明的遺蹟和記憶被時間之神從人們的視野和思維中徹底抹去之後,新的文明就將開始。

當人們需要在哪一方面邁入文明的門檻,就會出現一位相應的神下世。伏羲氏、女媧氏、神農氏、有巢氏等等的神先後下世。其實那個時候來了更多的神,都為軒轅黃帝開創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做了很好、堅實的鋪墊。

雖然這裡的人們已經下崑崙山很多年,也經過了多少代了,對過去文明的記憶和技能都忘記了,但在他們中間還流傳著崑崙山和西王母的故事。後來因為中亞距離西亞比較近,西亞及北非的風俗也沾染了一些,時間一長,人們就把西王母的形像弄得「本土化」了,也就是符合自己的觀念化了。以後就出現現在流行的那種形像。其實西王母長得非常漂亮,根本不象人們所想像與謠傳的那樣。當然有的時候西王母故意在人們面前顯現成另一種樣子,是為了符合對方的觀念,從而更好地點化他而已。

在這個時期,也有很多的神下世,有的以修行人的表現來行神事,同時還有一些悟性很好的人也想加入修行的行列,郎顏就是其中的一位。

那個時代食物很匱乏,郎顏從來不與別人爭。在獲取食物時,無論多麼危險,他也從不退縮。他自小聽說了很多關於神仙的故事,很嚮往修成神仙,但一直苦於找不到合適的機緣。

有一次,大家一起出外獵取食物,遇到一種很兇猛的動物,大家都被嚇跑了。郎顏沒有害怕,反而迎著猛獸而去。猛獸一下子就把他撲倒,叼著他就回洞了。同伴們回過神來,都為他感到悲傷。當郎顏被猛獸叼到洞穴之後,猛獸正要吃他,他下意識的說:「我倒不怕被你吃掉,我就覺得只是聽說世間有神仙,可是我沒見過,真感到遺憾。」說完,就把眼睛一閉,等著死。此話一出,猛獸卻用舌頭舔舔他的臉,扭頭離開了。

過了一會兒,猛獸叼來一些生的動物扔在那裡。郎顏懂得在野外怎麼用火,於是用他的辦法生起火,將動物烤熟了吃。那個猛獸坐在一邊看著他,時間長了他倆成了朋友。

有一次,郎顏想回去,可是猛獸卻守在洞口不讓他走,這讓他十分不解,但也沒有辦法,只好在這裡呆著。他覺得實在太沒有意思了,趁著猛獸外出時,他走出山洞。剛走出不遠就驚呆了,原來這山洞四面不靠,往下看都是懸崖,無路可走。此時,猛獸又回來了,他只好灰溜溜的回到山洞裡好好呆著,不敢出去了。

過了一段時間,猛獸走過來,示意郎顏騎在它的背上。郎顏騎上了,那隻猛獸出了洞口一下子就飛上了天,他嚇得不敢睜開眼睛。過了好半天,猛獸在一座高山的大殿前停下。他一看這個地方好大呀。他從猛獸的背上下來,走上前叩門。

因為他披著樹皮、頭髮很長,樣子粗獷,看門的人看了半天,問他找誰。他說自己是被一隻猛獸馱到這來的,不知誰在這裡,所以也不知道找哪一位。此時,從裡面走出一位侍女模樣的人,把他領了進去。郎顏一邊走,一邊打聽裡面是誰。那位侍女說:「你在被吃掉前不是說見不到神很遺憾嗎?這次就讓你見見神的樣子。」郎顏非常震驚,心想:自己當時所說的話,她怎麼知道的呢!看來真的有神!他們走到了一位神的面前。

這位神慈悲的說:「我就是你們歷代傳說中的西王母。這裡是崑崙山的瑤池。你有什麼事可以直接對我說好了。」

郎顏一聽大吃一驚,原來歷代傳言都是真的呀!自己真的見到了西王母!他高興的無法自控,哭了好半天。

西王母看他哭夠了,語重心長的說:「你也算是有緣能來到這裡,而有許多人如果沒有緣份,即便是來到了崑崙山也見不到我。」

郎顏覺得自己要更加珍惜這個機會,於是問:「我怎麼才能找到修行的方法?在此時有沒有可以傳授給我修行方法的人?」西王母一笑:「有是有,可是今生你遇不到了。」郎顏堅定地說:「如果有來生,我肯定會好好的尋找!」

西王母嚴肅的說:「在人間到時候會有炎黃兩位神仙出世,最終軒轅黃帝會戰勝困難一統天下,到那個時候你無論如何要與他結下緣份,這樣你的生命才有意義。至於說找人修行,其實現在所有修行的人都是在等一種可以徹底解決生命回升的修行大法。這種修行的大法據說只有創世的覺者才具備。……」

郎顏默默的把西王母的話記在心裡。西王母請他吃了一頓飯,這是他從來沒有見過的東西,實在是太好吃了。本想拿一些水果回去,但卻不好意思說出口。西王母看出了他的心思:「你問問這些水果有誰願意跟你去,你可以帶走它。」水果們誰也不願意。這時,有個仙桃說:「我與軒轅黃帝有緣,到時你與軒轅黃帝結緣的時候別忘了提我一下。」郎顏聽了謹記於心。

在侍女的帶領下,他走出了大門,跨上猛獸,猛獸起空把他又送了回來,這次沒有回到山上,而是回到了他住的地方。

等猛獸離去之後,大家都圍攏過來。郎顏把自己的經歷一一說明,大家都覺得神真的是存在的。

就這樣又過了好多代,軒轅黃帝出世了。後來黃帝遇到嫘祖,朗顏當時是嫘祖身邊的家臣,後來隨嫘祖到了軒轅黃帝身邊。

有一天,他在一個地方看到一個碩大的桃子,晚上在夢中想起在西王母的瑤池遇到的那個桃子所說的話。過了幾日,他找了個機會把此事對軒轅黃帝說了。軒轅黃帝沉思了半天,告訴他,一切緣份等戰蚩尤的時候再了吧,現在是系統開創中華神傳文明的時候。

後來,軒轅黃帝與蚩尤發生大戰,在大戰的過程中黃帝作戰不利,西王母先後派九天玄女和素女幫助。在當時還有很多神出現。

這裡要說明的是,軒轅黃帝與蚩尤之間的戰爭屬於新舊文明體系之戰。蚩尤屬於上一次文明體系遺留的群體,所以器械方面很發達。他背後也有屬於那一體系的舊神魔,因為他們不甘心退出歷史舞台。現在西南地區的一些少數民族還是將蚩尤當作祖先,是上古文明的一種遺留。

此時的九天玄女所帶的法器中就有那個仙桃演化成的,起到了幫助軒轅黃帝的正面作用,也算是了卻了前緣。

軒轅黃帝統一各大部落之後,力量擴大到山東半島及長江流域。巴蜀及西南夷和珠江流域也有影響。

後來,朗顏被軒轅黃帝派到北邊駐守,在那一生的後些年,遇到幾位修行的人,把他們知道的修行方法講給了他。因為他想那一生完成軒轅黃帝所託付的駐守的責任,就沒有去修行。

軒轅黃帝乘龍飛升,使他對修行的信念更加堅定了。在以後的輪迴中,他多次與將要下到人間傳法的覺者以各種方式結緣,在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也建立過很多輝煌的功業,當然也做過一些壞事。

今朝,郎顏已經得到了萬古難遇的法輪大法。堅定而穩健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朗顏現在在澳大利亞。

這正是:

勇於捨命遇奇緣
崑崙山上王母見
帶著囑託回塵間
悠悠千年了前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