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年輕的大法弟子警惕舊勢力的毀人陷阱(一)

河北大法弟子 一修


【正見網2022年10月29日】

大家都知道,在歷史上,舊勢力對大法弟子做了長久的、細緻的安排。如果大法弟子沒有嚴格的按照法的要求去做,沒有走師父安排的這條很窄的正法之路,就是在某一方面走了舊勢力的路,因為舊勢力對我們的執著心看的清清楚楚,早就布置好了陷阱等著我們,長期的執著心不放,就是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

我今年四十三歲,修煉二十四年了,作為不太年輕的年輕人,看到很多老年同修精進不怠的狀態,自己也經常向內找導致自己沒做好、執著心多、不能象老年同修那樣勇猛精進的原因。通過大量學法和不斷向內找,我在自己目前所在層次悟到,這很多都是舊勢力的安排,下面就談一下這方面的體會,曝光一下自己在這方面的教訓和不足,希望年輕的大法弟子引以為戒。

一、利用「懶惰、怕吃苦的心」阻礙大法弟子晨煉。

很多老年同修都能堅持每天早晨3:20起床煉功,一年365天,雷打不動,連大年初一也不例外。但是作為年輕人,我總是做不到3點鐘起床煉功,有時白天煉,有時晚上煉。還有時很多天煉不了。這其中反映的執著心很多,但最主要是懶惰、怕吃苦、求安逸。舊勢力知道年輕人愛睡懶覺,不能吃苦,就利用困、懶、累等這種三界之內的理,加強你的這種物質,讓你困,讓你睡不醒,讓你不想起,鬧鐘響了也讓你關掉繼續睡。時間一長,煉功越來越懈怠。如果你認為這種「起不來」、「不想早起」的想法是自己,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不能吃苦的表現都不是真我,這一切都是舊勢力的陰謀。

師父說「修道之心人人都有」(《轉法輪》)。這說明真我對於修煉是不怕吃苦的,是樂於吃苦,以苦為樂的。修煉的苦並不是人間的苦。真修的大法弟子只會感覺到修煉的甜、幸福,不會感覺苦。所以不想早起的其實不是我們,而是舊勢力,它不想讓我們早起,它不想讓我們修成。如果我們不能識破舊勢力的詭計,就無法突破懶惰和求安逸之心。

長期不煉功,不能做到性命雙修,身體得不到轉化,怎麼圓滿?這就是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當我在法上認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晚上我定好了3:20的鬧鐘,第二天鬧鐘一響,一下就清醒了,沒有困、也沒有激動,感覺非常平靜。一氣兒煉完五套功法,沒有感覺困、也沒有犯迷糊,也沒有因煉了一小時的站樁感覺累的受不了。而且,一直堅持到現在。

二、利用色慾心毀人

我的色慾心在表面上主要表現在愛買衣服,想減肥,保持身材,這樣穿衣服才好看。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特別重的地方,就是思想業。在頭腦裡總是無緣無故的幻想一些男歡女愛、卿卿我我、男的對女的百依百順、把女的寵上天的場景。主意識不強時,甚至會隨著思想業幹壞事,感覺又羞愧又苦惱。天天發正念排斥,但是收效甚微。當有一天我意識到,這是舊勢力毀人的陷阱,決定徹底不要它的時候,發正念時突然看見一個非常大的、恐怖的魔,就在我的眼前,沖我張開血盆大口,我嚇的緊閉雙眼,不停的發正念,它越來越弱,最後終於消失了。這就是那個被長期滋養的色魔。雖然現在偶爾還會出現類似的念頭,但是已經很輕了,我能很快的抓住它、消滅它。

尋找一下根源,就是上學的時候看了很多文學作品、言情小說、還有網絡小說。這些東西在頭腦裡都是物質存在,等你修煉了,就出來干擾你。如果正念不強,就會隨著它去想。特別是修煉後,如果再把握不住自己,看小說、電視劇,主動灌進一些色慾方面的東西,那就更可怕了。

其實這些都是舊勢力的安排,色慾之心是舊勢力毀人的利劍,它把色情滲透到社會的各個方面,想以此來毀掉人類,毀掉大法弟子。色情是邪靈特有的東西,長期的色慾心不去,就是與邪靈為伍,後果是可怕的。這方面的教訓太多了,年輕的大法弟子一定要引起重視。其實,色慾就像毒癮,只要不沾、不碰、不接觸,出現邪念就立即排斥、清除,舊勢力就不會得逞。

三、利用黨文化毀人

年輕的大法弟子,都上學多年,從小就被灌輸邪黨的教育,黨文化是相當嚴重的。我修煉多年,自以為沒有了黨文化,其實是習以為常、自己意識不到。

最主要的表現就是教育侄子時,(母親和侄子在我家住)侄子上六年級了,每次在學校犯了錯誤,或者被老師告狀,我知道後,第一反應不是用善和耐心去教育,而是簡單粗暴。不問緣由,上來就是一頓訓,那種氣勢,高高在上、盛氣凌人、狂風暴雨一般、疾言厲色,越說越來氣,氣急了甚至踹上幾腳。必須打倒了、問服了、最後還要踏上一隻腳!簡直就是邪黨整人治人那一套。那個時候如果照照鏡子,自己就跟魔鬼一樣。過後很後悔,一次一次的向內找,找到了自己的怨恨心、看不上別人的心、不善、沒有耐心,但是效果並不好,每次侄子犯了錯誤,我還是忍不住。

一開始我以為是自己的職業習慣,我是當老師的。後來才發現不對勁兒。其實就是多年的黨文化中的「鬥爭哲學」太根深蒂固了,再加上黨文化中的怨恨、瞧不起人。所以才會在這個問題上屢屢犯錯。

師父說:「因為真正的壞事是舊勢力利用邪惡的生命操縱人的業力和觀念乾的」(《北美巡迴講法》)。可見這些都是舊勢力有意識的安排,利用共產邪靈,把黨文化灌輸到人腦中形成觀念,當人的觀念中充滿黨文化,那就會把「爭鬥」、「教訓」、「批判」、「埋怨別人」、「推責任」當成處理矛盾時的第一反應。

師父說:「遇到這種矛盾的時候,我們首先應該冷靜,不應該和他同樣去對待。」(《轉法輪》)這才是人遇到矛盾時應有的狀態。如果分辨不清,意識不到這是舊勢力的惡意安排,把這種不善、不忍的表現當成自己,只是一味的修善、修忍,很難從根子上去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