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

大陸大法弟子 美辰


【正見網2022年10月26日】

上班的途中要經過一所學校,每天早晨上班的時間也正是學生們上學的時間,家長、孩子還有其他過路的人,馬路上總是很擠。儘管人很多,但是每天彼此都是匆匆地擦肩而過,誰也不注意誰。

一天,我騎車走在路牙子上的人行道中,視線中閃過一張焦黃的面孔,我的直覺告訴我有人遇到麻煩了。作為一名法輪功修煉者,我本能地剎車回頭去仔細看,只見一對母子坐在路邊的連椅上,孩子無力地斜倚在椅背上,看上去痛苦而又虛弱,母親輕輕地揉著他的肚子,一臉的焦慮和不安,於是我回身朝他們走去。只聽母親喃喃地問:「好點了嗎?好點了嗎?已經很晚了,再有5分鐘就要上課了。好點了嗎?再不能走,我們就要晚了,真的要晚了!」同為人母,我非常理解這位母親的心情,也很心痛面前的這個孩子,我希望我能幫上他們。

於是我在他們身邊蹲下來,望著那位年輕的母親,輕聲問:「他怎麼啦?」

「他肚子疼。」 年輕的母親答道。

「看他這麼痛苦,不行就不要勉強孩子去上學了。」我說。

那位母親苦笑了一下,說:「哎,不上怕他落下課跟不上啊!現在競爭這麼激烈,他上四年級了,這兩天他一直都喊肚子疼,也不能吃東西,我已經讓他在家休息了兩天了。」

「噢——您說的也是!要不,您讓孩子念念『九字真言』試一試。」我溫和地注視著孩子附和著他的母親。

「『九字真言』?」也許是因為時間緊急,那位母親欲言又止。

「對!就是『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開始大聲地給他們念起來。

「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那位母親一邊和我一起念,一邊說,「你和阿姨一起念『九字真言』。」孩子聽他媽媽這麼說,努力地蠕動著嘴唇。看到孩子吃力的表情,我安慰他:「你在心裡默念也行!」

「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們一起念了三四遍。那個小男孩猛地挪開他媽媽的手,坐到電動車的後座上,那位母親趕緊站起來騎車去送他。啊,那位母親還是位孕婦,看那情形大約也得七八個月了吧。

他們走,我也走,坐在電動車上,只聽身後那位母親說:「謝謝那位阿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