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口不讓舊勢力鑽空子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0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今天是「向內找談修口」心得交流會,回首自己修煉的路,特別在修口這方面的認識,也是由淺入深。有些方面做得好,有些方面做得不好,特別在中國大陸那個邪惡的環境中,為了資料點,同修的安全,非常注重修口,在邪惡的環境下做的很好。而在一般的情況下,卻守得不好。主要表現在工作中,家庭中以及同修的矛盾上。

我所在的公司總會招進一些來自中國大陸的員工。有些員工自私、奸猾。特別有的人對於大法真相不聽不聞,甚至站在中共邪黨一面反對大法,自己又無力改變時,對這樣的人往往反感,排斥。聽到同事們對此人評頭論足時,我就會跟著冷嘲熱諷一番,明明知道不對,卻管不住自己的嘴,一吐為快。過後又很後悔。為什麼會這樣呢?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佛家講的修口,就是說,人說話都是由人的思想意識所支配的,那麼這個思想意識就是有為的。人的思想意識本身要想動一動念,說一點什麼,做一點什麼,支配人的感官、四肢,在常人中可能就是一種執著。」通過這段法我明白,自己為什麼要說這些話?就是自己被人心執著所帶動。同事的自私,行為不端,我有看不起他的心;同事工作不到位,我有埋怨心;同事為中共站台,我有怨恨心;工作不好還跟我拿同樣的工資,我起了妒忌心;還有顯示心,爭鬥心,證實自我的心等。同事不好的行為,暴露我這麼多人心。我被同事人的一面所帶動,向外求,沒有與修煉連繫起來,向內找,修自己。

師父說:「大家知道,地上的人多數是天上來的,而且很多是天上派下來的代表,代表著那一方天體、那一方宇宙的眾生,目地是在最後能得救。」(《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在法中我明白世人多是來自天上的王和主,抱著對大法堅定的信念,冒著天膽,下世得法求救。在層層下走中,不再純潔,加之受到中共的欺騙與黨文化的灌輸,使一個偉大的神在人間變得自私墮落。我應該在法中看人的本質,去珍惜自己身邊的世人,慈悲包容,而不是排斥,反感。

在家庭中,有時也不修口,覺得家人是自己的親人,從而放鬆了大法對自己的要求,堅持自己的認識,觀念。不知不覺在證實著自我,而不去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這個狀態拖了很長時間,直到有一次與一位老同修學法,自己才慢慢認識到修口的重要。我們學法小組有位老同修由於自身原因,反應慢,學法經常丟字落字,斷斷續續。念錯字,提醒幾次後,就有點煩,語氣不善。再學法時,就不願和她學法。

過後,自己很難過,為什麼這麼對待老同修?為什麼要煩呢?我仔細理順自己的思想、念頭。發現自己有看不起人的心、在同修之上的心、煩躁的心以及不善的心。修煉這麼多年了,對常人都得慈悲,為什麼對同修就不慈悲呢?她只是學法讀的不好,讀的不好,修的層次就低嗎?讀的好,修的就好嘛?層次就高嗎?師父教導我們:「修煉層次高低要看一個人的心性高低,這是絕對的。」(《澳大利亞法會講法》)老同修每天堅持學法,做好三件事,不令人感動嗎?這不就是正念嗎?自己看到人家的一點缺點就反感,心胸太狹窄了。師父說「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洪 吟(二)》)自己的人心在整體中起到隔閡,這是在證實自我,更容易被魔鑽空子,干擾整體。

還有一件關於修口慘痛的教訓,同修A 與同住的幾個同修長期處於矛盾中,由於都注重表面的對錯,不能無條件的向內找,矛盾越來越大。直到有一天,同修A已經無法擺平,準備搬走,讓我幫忙找房子。我遇到同修B,說了A同修的情況,希望她能幫忙找房子,同修B說不要管(這事)如何如何。過後她又對A同修的室友,不知說了什麼,使矛盾更尖銳了,無奈之下,A同修只好提前搬走。

大約過了4–5月,我遇到B同修,她面色憔悴,跟我哭訴因為沒修口與同修發生的矛盾,我跟她交流一會兒,相約下周再見。不久她出現病業送進醫院搶救,最終沒能正念走過。離開了我們。同修的離世有修口的因素,最終被邪惡鑽空子抓住把柄干擾。這是一個慘痛的教訓。

這是我現階段對修口的一點認識與理解,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